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狗嘴又來賣萌了~美國的慈濟投資理財也要批是邪惡?
2015/03/22 21:53:26瀏覽359|回應0|推薦0

狗嘴又來賣萌了~美國的慈濟投資理財也要批是邪惡?

王建煊:慈濟為公益買基金有何不可?

2015-03-19  11:41

〔本報訊〕慈濟近日連爆財務爭議,美國分會還被某些狗嘴爆是投資軍火商等「邪惡基金」,企圖圍攻慈濟。然而,前監察院長王建煊投書媒體表示,台灣圍剿慈濟是雞蛋裡挑骨頭,並認為美國的慈濟投資是在公益,又不是個人謀利,「有何不可?」


  • 王建煊認為,台灣圍剿慈濟是雞蛋裡挑骨頭,認為慈濟投資是在公益,又不是個人謀利,「有何不可?」(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王建煊認為,台灣一些人圍剿慈濟是雞蛋裡挑骨頭,認為美國慈濟投資是在公益上,在國內外都是非常正常的,如長庚與一些教會慈善醫院都有,又不是個人謀利,「有何不可?」(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王建煊投書《聯合報》表示,美國慈濟買股票理財,使基金壯大,可做更多公益之事,作法上於法並無不合。對於獨立台灣慈濟的美國慈濟事業體曾投資一些被歸類在「邪惡產業」的股票,王建煊則反問,「請問誰來定義邪惡產業?」~不專業的狗嘴?

王建煊寫道,他是基督徒,但對慈濟幾十年來的業績與貢獻欽佩有加,這是個有組織、有效率、有愛心的團體,說財務上有黑洞不夠透明,「我是不會相信的。」王認為,就算有,了不起是在表達上有不夠清楚的地方而已。

王建煊強調,他是一個基督徒,信仰雖不同,但對慈濟幾十年來的業績與貢獻欽佩有加。一個人、一個組織,要建立信譽十分不易,毀之則旦夕之間,台灣現在流行凡事小題大作,先潑人一臉糞,讓你一輩子也洗不乾淨。

王建煊說,當我們毀人信譽時,輕鬆簡單,若發生在自己身上,則痛苦終身。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希望台灣是個講公平正義的地方。

========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資深媒體人徐嶔煌16日在臉書貼出資料,質疑慈濟美國總會 (按:慈濟美國總會是個別財務獨立機構,依一般美國慈善機構作業方式合法運行買股,且自2002年以來至今還是賺1%,台灣慈濟方面並無買股,也管不到美國)用捐款投資 石油公司、血汗工廠、菸酒商及軍火商等股票,引發外界議論;對此,慈濟美國總會副執行長 葛濟捨17日親上火線表示,美國總會是以「標普五百大(S&P500)」作為投資標的,依美國慈善的慣例買股並由專業經理人判斷,若有不適宜公司、股票, 往後會剔除。

葛濟捨在會中強調,美國總會財務獨立運作,均是當地募款、當 地使用,不是由台灣本會提供;此外,在美國的各大慈善基金會為了保值,都會將部分資產做投資規劃,像是比爾蓋茲與瑪琳達基金會(Bill&Melinda Gates Foundation);慈濟美國董事會也設立投資管理委員會,聘請理財專員管理投資,以保值穩健的定存、債券、基金等方式,並不直接進場操作股票。

葛濟捨也說,美國總會是以「標普五百大(S&P500)」作為投資標的,並由專業經理人做出判斷,以維持這個基金的值不要下墜,「裡面若有任何不適宜的公司,我們會請經紀公司說明,這一類別的我們也會剔除」,未來也會更嚴謹面對投資。

▼徐嶔煌在臉書貼出美國總會的投資報表。

----------------

李柏鋒臉書全文:「邪惡基金」?

慈濟在美國投資了:
1. 英國石油(環保團體的公敵)
2. 康菲石油(環保團體的公敵)
3. 雪佛龍石油(環保團體的公敵)
4. 艾克森石油(環保團體的公敵)

~(按:石油產業是公敵?意思是他老兄都用走路的不坐汽車用汽油?家裏不用石油發電的電力,也不用石化工業相關延生的制品如洗衣粉、塑膠袋...?他能過活嗎?)


5. 孟山都(基因改造,全球農產品種子壟斷供應商)按(:基因改造造福人類良多,美國也支持http://goo.gl/hGeyR8,人家有本領領導基因改 造壟斷市場,就像蘋果產品領先壟斷手機市場,不知這些狗嘴要吠什麼?他們就此不用手機嗎?還有台灣的面粉產品,植物油都是基因改造的,你不吃都不行)
6. 沃爾瑪(美國著名血汗賣場)(按百貨大王沃爾瑪若是血汗工場,那台灣一大堆代工廠商豈不是血汗工場?)
7. 奧馳亞(全球最大菸酒公司)(那台灣公賣局呢?買酒買煙的都是支持邪惡?)
8. 波音(美國五大軍火商之一)(全球唯二造飛機的大公司,難不成你因反對而不坐飛機?台灣要不要買美國飛機戰機與武器?不認同的就是支持邪惡?)

古修文 · · 留言最多的人 · 中華民國陸軍少尉

笑死.如果波音軍民航機都有製作的公司這樣就是軍火商.那鈴木.三菱就是日本軍國主義的幫兇.保時捷.賓士就是納粹侵略的打手.SAAB還有VOLVO是瑞典賺黑心戰爭財的首腦 .南韓現代.三星也是手染血腥的軍火事業.連個名嘴講的天花亂墜的話都能信成這樣各位鄉民真是好棒棒

一些人為污衊慈濟而竟能變 態矯情扭曲如此,豈不可悲,再說美國的慈濟投資理財也是委託專家辨理,私人怎會知道那幾百家公司幹什麼呢!更重要的是台灣慈濟並沒買股,試想美國慈濟隨美國的制度習俗認可買股投資,人家捐錢的美國慈濟人也沒說不可,而台灣這些不捐錢的狗嘴叫什麼叫?政府的勞保、公保、健保不都是請人操作嗎?要不要去叫!

---------

慈濟:醫療志業絕無炒股

慈濟基金會昨天發表澄清,強調慈濟醫療志業絕對沒有炒股,另外,有關《財訊》雜誌報導40億元投資國外金融資產,也是子虛烏有。

慈濟強調,慈濟醫療志業長期照顧台灣鄉親的健康,尤其位於東部台九線上的花蓮慈濟醫院、玉里慈濟醫院、關山慈濟醫院,3家醫院近年來,每年虧損近2億元,但慈濟醫療志業仍一本初衷,在醫護人力招募不足的情況下,堅持以守護生命的醫療公共責任為本懷。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21694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