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爾蘭一名臭名昭著的戀童癖神父可能在 40 年裡性侵虐待了 400 名兒童
2023/05/30 07:57:15瀏覽111|回應0|推薦0

一名臭名昭著的戀童癖神父可能在 40 年裡性侵虐待了 400 名兒童,其受害者站出來講述他們的痛苦故事,以及天主教會掩蓋真相和與警方勾結的指控。

Large Neil Mackay 作家調查

性虐待始於肖恩·法隆 (Sean Faloon) 10 歲時。它每週都有且持續七年。

肖恩被馬拉奇·芬尼根神父強奸了。在過去的四年裡,牧師可能性虐待了多達 400 名兒童。他是如何逍遙法外這麼久的?肖恩、他的律師和其他受害者認為芬尼根可能是一名警方線人。

這些罪行發生在北愛爾蘭,正值北愛爾蘭基督新教與天主教宗教互殺衝突問題最嚴重的時候。受害者聲稱 芬尼根神父將有關 IRA 嫌疑人的情報傳遞給了 (北愛爾蘭警察局)RUC。警方早在 1996 年就知道的違法行為,但沒有採取行動

馬拉奇·芬尼根神父的大部分犯罪行為都發生在靠近愛爾蘭邊境的地區,由於愛爾蘭共和軍的激烈活動,在與基督新教“互鬥”期間被稱為“強盜之鄉”。

將近 20 年前,肖恩逃到了蘇格蘭。他無法再面對住在北愛爾蘭的生活。“我無法應付。我能感覺到

馬拉奇·芬尼根神父的手在我身上,他呼吸的味道,他的聲音,”他說。芬尼根經常在他的車裡辱罵我。一看到鄉間小路,回憶便如潮水般湧上心頭。“蘇格蘭現在是我的家,”他說。已解除匿名的肖恩住在鄧凱爾德附近。

肖恩和芬尼根神父的其他受害者想要伸張正義。有些人得到了天主教會的補償,但這還遠遠不夠。肖恩和其他人希望天主教會中任何與芬尼根的罪行同謀的人被捕並受到指控。他們聲稱,在犯罪發生時,許多神職人員都知道芬尼根是戀童癖者。他們還希望北愛爾蘭警察局——RUC 的繼任組織——揭露芬尼根是否是線人。

當先驅報週日詢問芬尼根是否是線人時,PSNI 表示:“我們既不會確認也不會否認。”警察的立場讓受害者相信他在虐待兒童的同時傳遞了情報。由於“既不確認也不否認”路線經常部署在北愛爾蘭,涉及已知的告密者,例如臭名昭著的愛爾蘭共和軍內奸 Freddie Scappaticci - 特工“Stakeknife” - 2003 年被先驅報點名,因此懷疑加劇。

肖恩的大部分故事都令人痛心,無法發表。他沒有隱瞞關於芬尼根所做事情的駭人聽聞的真相。“它每週發生一次,每週發生七年。如果你計算一下,那至少是我被虐待和強奸的 350 次。” 在諮詢期間,肖恩的心理治療師表示,持續的虐待程度使該案件成為歐洲最嚴重的案件之一。

當肖恩自願在芬尼根的教堂擔任祭壇男孩時,性虐待就開始了。芬尼根發現肖恩患有糖尿病。“他認為這是一個弱點。”

回顧事件,肖恩認為芬尼根是在進行虐待的同時收集信息以傳遞給警方。肖恩住在共和區。芬尼根 會問他這樣的問題,比如“你父親對 愛爾蘭共和軍與基督教互鬥(Troubles )有什麼看法?你的叔叔們對 Troubles 有什麼興趣?你的叔叔們參與了嗎?表弟有興趣嗎?他們想加入愛爾蘭共和軍嗎?這些人有槍支或與任何人有任何關係嗎?他是一名牧師,所以我告訴他真相:我不知道我家裡有任何人有任何關系。如果發生像炸彈或槍擊這樣的事情,特別會引發問題。”

肖恩強調說,他將在法庭上宣誓作這些陳述。肖恩和其他受害者認為芬尼根正在“建立安全網”。就像吉米薩維爾一樣,他與警察以及富人和有權勢的人成為朋友,芬尼根被懷疑會在他的罪行被曝光時討好警察。

據信芬尼根能已經告發了一些就讀於他任教的著名天主教寄宿學校的“可疑”學生。芬尼根 的許多受害者現在已經成年後相互聯繫。

肖恩說,其他人告訴他,當他們還是孩子的時候,芬尼根也詢問過他們的家人和愛爾蘭共和軍之間的聯繫,在某些情況下,“他們的財產在芬尼根獲得信息後的幾天內遭到搜查和逮捕。那時候,人們想知道‘警察怎麼知道你在路上的那個人有槍或者是愛爾蘭共和軍成員’。” 今天,他們意識到他們在警方行動前不久與 芬尼根交談過。

肖恩說芬尼根在警察和英國軍隊周圍的行為也暗示了勾結。在麻煩期間,安全部隊在道路沿線設立了武裝檢查站。檢查站的任何可疑或攻擊性行為都是不能容忍的,會導致人員被拘留,並對汽車、司機和乘客進行嚴厲搜查。肖恩經常被芬尼根帶去兜風並受到虐待。然而,在檢查站,芬尼根 會對安全部隊表現出攻擊性,經常將頭伸出車窗並向警察大喊他的名字。芬尼根沒有受到任何懲罰,而是被揮手通過了檢查站。肖恩回憶說,軍官們說:“對不起,神父,繼續。”

肖恩·法隆攝於格拉斯哥。 Pic Gordon Terris 先驅與時代

肖恩補充道:“這一切都指向一個連接。為什麼?他一定是個吹捧者。當被直接問到他是否相信強姦他的人是警方線人時,肖恩回答說:“是的。”

如果芬尼根是一名告密者,那麼他傳遞的信息可能不僅會進入軍情五處等機構,還會進入英國政府部長的辦公桌。“英國政府可能知道芬尼根是個戀童癖者。我們需要被公平地告知 芬尼根是否是一個告密者。所有信息都必須與我們共享。英國政府有可能因保護戀童癖者而不是易受傷害的兒童而受到譴責。”

肖恩曾說,在虐待期間,芬尼根被送到格洛斯特郡斯特勞德的一個天主教堂設施,那裡的戀童癖神父被“平反”。芬尼根用公共公用電話給斯特勞德的肖恩打電話。肖恩能聽到交通聲,有時還能聽到孩子們的聲音。他說,這意味著教會知道芬尼根是戀童癖,但允許他逍遙法外,對兒童構成威脅。

芬尼根甚至在肖恩的父母外出時跑到他家強奸了他。1996 年,肖恩告訴警方芬尼根虐待了他。然而,由於肖恩還未成年,他需要得到父母的同意才能採取進一步行動。他說,他的家人擔心如果他們與警方交談,會遭到社區內部的報復。PSNI 週日告訴先驅報,芬尼根“第一次引起警方注意是在 1996 年,當時收到了一名男性青年的報案。然而,這名年輕人沒有與警方進一步接觸,也沒有提出任何投訴”。肖恩的律師說,儘管如此,警方還是應該追查此案,以保護易受傷害的兒童。

肖恩的精神健康狀況開始惡化,他在 18 歲時離開了北愛爾蘭。當他回到北愛爾蘭時,他的記憶出現了閃回。即使看到芬尼根駕駛的奔馳汽車,也會引發極度焦慮。肖恩一生有過很多女朋友,但由於他的情緒波動而結束了這段戀情。“我已經單身 14 年了。甚至沒有約會。一個女人和我發生關係是不公平的。如果我不和某人在一起,我就不能生孩子。”

不過,肖恩對憐憫沒有興趣。“不要把我看作是歐洲最嚴重的兒童性虐待和兒童強奸案之一的接收者,而是作為一個經歷過這些並且沒有求助於毒品、酒精或在監獄中度過多年的人。我想像任何 Joe Bloggs 一樣過正常的生活,但我永遠不會因為我隨身攜帶的東西。”

和肖恩一樣,托尼·格里本也被芬尼根虐待而離開了北愛爾蘭。作為一名雄心勃勃的歐盟公務員,他現在住在意大利。當托尼還是紐裡聖科爾曼學院的一年級學生時,虐待就開始了,該學院由天主教會在 Dromore 教區的讚助下運營。芬尼根教授拉丁語。“我立即成為他的目標,”托尼說。最初,虐待是身體暴力。“他是一個怪物,一個大個子,大個子。我特別怕他。”

我是 The Big Read 的托尼·格里本 (Tony Gribben)

然而,暴力是“打破”托尼的策略的一部分。芬尼根隨後命令托尼協助他做彌撒。這是性虐待開始的時候。托尼是一名寄宿生,他困惑於無處可去。然而,托尼說,在他的第一年之後,芬尼根被派往紐裡擔任牧師,這是一種有效的降職。托尼認為這可能與天主教會移動芬尼根有關,因為神職人員已經意識到他的罪行。托尼說他已經向天主教會詢問了這一事件,但“沒有得到任何細節”。

兩年後芬尼根回到學校,托尼進入四年級。“那時事情開始變得非常嚴重。” 托尼遭受了“嚴重的性侵犯”。有一次,芬尼根“愛咬”了托尼。另一名學校工作人員看到了該標記,但沒有採取任何行動。“他們是同謀,”托尼說。

性虐待一直持續到托尼開始他的 尋求學校最堅強學生的保護。“惡霸和暴徒,”托尼補充道。“這是我能活下來的唯一方法。芬尼根開始不喜歡我了。我想,‘我做到了’。我不再是那個漂亮的金發藍眼睛小男孩了。我開始胡作非為,他恨我。他開始指責我考試作弊,並儘一切努力來破壞我。”

虐待停止了。托尼說他後來和一位牧師談過,這位牧師在他被虐待時認識他。他問神父他是否懷疑芬尼根是戀童癖者。牧師回答說:“我確實想知道。” 托尼要求牧師作為證人出庭,但他拒絕了。“這是一個完整的掩飾,”托尼說。他和肖恩後來都獲得了賠償金。

芬尼根的虐待毀了托尼一生的大部分時間。“你必須接受這樣一個事實,即在那些非常重要的歲月裡,你生活的整個部分都被摧毀了。我不打算詳細說明,但基本上我沒有個人生活。” 托尼和肖恩都表示,戀童癖牧師的受害者經常遭到家人和社區的排斥。

凱文·溫特斯(Kevin Winters) 律師 代表 40 名芬尼根 的受害者,多起案件正在進行中,約有 15 起已經和解。他說,警方拒絕“確認或否認”的決定加劇了人們對芬尼根是線人的擔憂。既不確認也不否認的政策“是與衝突相關的國家安全問題的傳統保留。將其硬塞進歷史性虐待的情景中是錯誤的、不成比例的,並且會再次造成創傷。國家採取的立場加劇了有關芬尼根的軼事證據。政府所要做的就是說‘這不是真的,我們的記錄沒有透露任何此類信息’。”

溫特斯說,人們看到芬尼根“以一種在 1970 年代和 80 年代不會成為常態的方式與安全部隊成員互動”,對於一名天主教神父來說。北愛爾蘭是高度兩極分化的。在任何情況下,天主教社區的許多成員都不會與安全部隊友好相處。

還有人聲稱“芬尼根打電話給安全部隊成員,警察,提供有關學生的情報以逮捕他們”。

Dromore 的前主教約翰·麥卡維 (John McAreavey) 2018 年告訴警方,他擔心牧師可能是線人。McAreavey 要求警方確認或否認芬尼根 是否是線人。

有人建議芬尼根違反懺悔箱的機密性以傳遞情報。據稱,關於芬尼根 的第一份報告於 1994 年傳到教堂。人們認為 PSNI 直到 2006 年才收到教堂關於芬尼根 的報告。McAreavey 主教在 2000 年與 芬尼根一起慶祝彌撒後辭職。他為主持牧師 2002 年的葬禮。

溫特斯說,芬尼根是一個“工業規模的戀童癖者”。芬尼根使用“暴力作為誘姦過程的一部分”,然後用“人為的感情來迷惑”他的受害者。溫特斯說,至少有 80 100 名已知受害者。“但我會加倍,三倍,四倍。” 溫特斯已要求對案件進行正式調查。試圖迫使 PSNI 確認或否認芬尼根 是線人的嘗試在法庭上失敗了。“他們挖了進去,”溫特斯說。

當你把所有這些放在一起時,你會想‘等一下,為什麼他從來沒有引起當局的注意?’。” 溫特斯說,芬尼根“因教會的保護而受到鼓舞”,而且教會有“掩蓋事實的證據”。

凱文溫特斯

芬尼根案與臭名昭著的 金科拉兒童之家Kincora Boys Home 醜聞相呼應。貝爾法斯特之家是嚴重的、有組織的虐待兒童的場所。長期以來一直有人聲稱英國情報部門利用戀童癖團伙的活動來提取有關效忠者目標的信息。國際特赦組織將稱為“我們這個時代最大的醜聞之一”。

溫特斯將芬尼根描述為一個“具有變態魅力的人操縱者”,他有效地“培養”了許多成年人,這樣他就可以繼續虐待兒童,類似於有時在醫院冒犯的吉米薩維爾。芬尼根“討好”了警察,這可能涉及“打電話詢問疑似共和黨學生。他做得越多,他就越有額外的保護層,以防有人建議警察會去哪裡敲門”。

警方是否可以“調轉”芬尼根:使用他犯罪的證據來迫使他告發?溫特斯不會“排除這種可能性”,但表示沒有證據。芬尼根更有可能選擇舉報以保護自己免受警方可能的調查。

戰爭為芬尼根冒犯提供了完美的環境。溫特斯說,在衝突期間,天主教會“幾乎像一個州內的小國一樣運作”。由於政治形勢,尤其是涉及神職人員的罪行,天主教徒受害者發現“很難向警方報案”。“芬尼根知道這一點並加以利用,”溫特斯補充道。

托尼·格里本 (Tony Gribben) 說:“北愛爾蘭是戀童癖者的理想環境。” 他擔心發展中國家的不穩定也會吸引戀童癖者。他說,許多教會傳教士被派往非洲。“戀童癖者在危機時刻湧入。”

托尼補充道:“教會是為了保護兒童。但教會中有些人根本沒有介入阻止芬尼根。” 托尼說,如果芬尼根在 1970 年代虐待時教會阻止了他,那麼後來的受害者,如在 1990 年代遭受虐待的肖恩法隆,就可以倖免。

溫特斯讚揚了托尼和肖恩敢於匿名發聲的勇氣。托尼要求任何其他戀童癖牧師的受害者聯繫他幫助創辦的組織,即為受害者辯護的 Dromore Group

溫特斯說,一些已經通過天主教會補救制度的案件本應在法庭上處理,但受害者往往害怕出庭。在復雜的訴訟程序中,如果托尼上法庭,他將面臨承擔所有法律費用,因此不得不接受所提供的賠償。他說,“進一步剝削倖存者”。一些受害者聲稱被天主教會“堵住了嘴”。

金錢並不重要,“道歉、思想和祈禱”也不重要,托尼說,“重要的是正義”。肖恩補充道:“補償是無藥可救的。”

溫特斯還代表與芬尼根有關的受害者起訴教會,據稱芬尼根被送往斯特勞德的教會“康復”設施。“它顯示了掩蓋事實的證據,”他說。“如果當時採取行動,那麼肖恩的虐待就會停止,[芬尼根] 就會被報告給當局並受到起訴 [] 追究他的罪行的責任。”

其他行動包括針對 PSNI“未能提供有關 [芬尼根] 的信息及其所謂的‘線人’身份”的案件,以及“對警方未能調查 [芬尼根和]被教會掩蓋的潛在挑戰” .

溫特斯說,在托尼的案例中,承認了責任、道歉和賠償。然而,教會從未承認任何掩蓋事實的指控,他說,“因為從來沒有一個完全成熟的公開法庭案件”。溫特斯說,警方必須重新審理此案。

這些人本可以保護我,”肖恩說。“如果他們有,我現在會住在哪裡?在愛爾蘭?我會結婚嗎?我會有孩子嗎?但是他們沒有保護我。芬尼根是一個戀童癖者和一個野蠻人,這是常識。”

很多人視而不見,”托尼補充道。“我們知道這被教會掩蓋了。”

芬尼根的受害者現在希望根據《刑法法》第 5 條逮捕、訊問任何據稱知道他的罪行的人,並在必要時對其進行起訴和定罪,這使得隱瞞證據和不披露犯罪行為成為犯罪行為。受害者還希望警方承認芬尼根是否是線人。托尼說,僅在他的案件中,他懷疑多達 15 名神職人員和與聖科爾曼學校有關的人都知道他受到了虐待。

他們還希望埃蒙·馬丁大主教辭職,這位全愛爾蘭大主教被認為是下一任教皇,理由是他對神職人員和教會的行為負有最終責任。肖恩說,教會的行為是“不道德的”。

學校紐裡聖科爾曼學院,由天主教會管理,在 Dromore 教區的讚助下,虐待發生在那裡

PSNI 表示,2006 年芬尼根“再次引起警方的注意”,並補充說:“公共保護部門的偵探對已故牧師馬拉奇·芬尼根神父和其他與聖科爾曼教堂有關的人實施的虐待情況進行了徹底而有力的調查學院紐裡。向 PPS [公訴機關] 提交了九份文件,後者隨後沒有提出起訴。”

St Colman's College 將所有查詢轉交給 Dromore 教區。教區將調查轉交給了天主教通訊辦公室,該辦公室表示:“在 Dromore 主教 John McAreavey 2018 3 月辭職後,北愛爾蘭警察局調查了 芬尼根 的虐待情況。教區全力配合此次調查,並繼續支持警方或法定機構正在進行的任何調查或詢問。

2018/19 PSNI 調查的既定目標是確定並採取行動打擊當時的任何活著的罪犯;確定 芬尼根 神父在 60 年代中期/後期至 1980 年代中期/後期期間在聖科爾曼學院工作時,除 芬尼根神父外,是否還有任何其他人虐待兒童;以確定任何當局何時首次意識到 芬尼根神父的違規行為,採取了哪些行動以確保實施足夠的保護措施,以及當時向警方報告了有關他的違規行為的哪些信息(如果有的話)。

2019 8 月,PSNI 結束了調查,隨後將九份文件提交給公訴機關審議。PPS 確定警方向我們報告的那些文件未滿足起訴測試。

Dromore 教區此前已就在其權力下行事的任何神父或教會代表對受害者和倖存者造成的傷害和損害毫無保留地道歉。Dromore 教區發現這種針對兒童和弱勢群體的行為令人憎惡、不可原諒和站不住腳,並完全致力於在保護年輕人和弱勢成年人領域實現和保持最佳做法。除了與警察、社會服務和其他法定機構充分合作外,教區還遵循並執行愛爾蘭天主教會兒童保護國家委員會發布的所有保護指南和做法。

教區已參與針對其提起的所有民事/法律訴訟,並履行了對索賠人進行賠償的責任。教區還為受害者和倖存者提供教牧支持,並引導他們前往由愛爾蘭天主教會設立的獨立諮詢服務機構——邁向康復諮詢和支持服務機構是獨立的,但完全由愛爾蘭天主教會資助。

2021 年,教區為希望利用該計劃的受害者和倖存者實施了一項補救計劃。補救計劃是一種手段,使那些遭受神職人員成員和在教區權力下行事的其他教會代表實施的兒童性虐待的人能夠獲得承認和合理的賠償,而無需進行冗長的調查和訴訟。”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9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