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州“種族研究”提案教導孩子白人基督徒是邪惡的,向北美原住民阿茲特克族眾神吟唱
2023/05/18 21:36:47瀏覽68|回應0|推薦0
加州“種族研究”提案教導孩子白人基督徒是邪惡的,向北美原住民阿茲特克族眾神吟唱


加利福尼亞州教育部將對旨在美國社會“非殖民化”的新種族研究課程進行投票,其中包括教授學生吟誦阿茲特克眾神的課程。


如果獲得批准,所謂的“種族研究模型課程”將在全州範圍內在加州的公立小學和中學實施,這些學校為大約 10,000 所學校的大約 600 萬學生提供服務,據撰寫有關該問題的調查記者克里斯托弗·魯福 (Christopher Rufo) 稱在城市日報。 


該課程的聯合主席R.ToltekaCuauhtin開發了整個擬議課程中引用的大部分材料,其中基督徒,特別是歐洲血統的基督徒,被視為要抵制和推翻的邪惡之源。


Cuauhtin在一張圖表中指出,白人基督徒對土著部落犯下了“屠殺神明”罪,殺害了他們的神靈並用基督教信仰取而代之。  “白人定居者因此建立了一個‘殖民、無人性化和種族滅絕’的政權,”Rufo 週三在相應的Twitter帖子中談到課程材料時寫道,並補充說,所謂的“解決方案”是“‘命名,說話’以‘變革性抵抗’的姿態抵制、抵制和改變霸權的歐洲中心新殖民主義狀況。”


根據 Cuauhtin 的說法,最終目標是設計針對白人的“反種族滅絕”。


這些課程還包括官方的“民族學社區聖歌”,建議教師帶領學生唱土著歌曲、聖歌和肯定詞,包括“In Lak Ech Affirmation”,這是對阿茲特克諸神的直接呼籲。 


在這份肯定中,學生們被引導向一位名叫 Tezkatlipoka 的阿茲特克神吟唱,要求它賦予力量成為“勇士”以維護“社會正義”。


阿茲特克人傳統上通過活人祭祀和同類相食等習俗來崇拜這位神明。為了追求“治愈認識論”和“革命精神”,學生們還被教導向其他阿茲特克神靈吟唱,包括阿茲特克帝國首都的守護神、戰爭和人類犧牲之神 Huitzilopochtli。


“聖歌有一個明確的含義:基督教 [G]od 的流離失所,據說是白人至上主義壓迫的延伸,以及土著神在社會正義宇宙論中的合法地位的恢復。從哲學意義上講,這是眾神的報復,”Rufo 解釋道。


“種族研究課程的宗教元素,直接訴諸阿茲特克諸神,幾乎肯定違反了第一修正案的建立條款。禁止公立學校領導國家認可的基督教祈禱;他們可能同樣會被禁止向阿茲特克人祭祀之神唱經國家批准的聖歌。”


基督教郵報的執行編輯理查德蘭德博士在他的每週專欄中指出:“這一切都是如此邪惡和具有破壞性,以至於很難知道從哪裡開始批評這種危險的、分裂的、倒退的文化破壞行為。這種想法認為稅收支持的公立學校系統將或可能被用來向我們年輕人的意識釋放這種惡毒的文化和精神毒藥,這既極具冒犯性,也很可能是非法的。” 


專欄作家布雷特斯蒂芬斯週二在紐約時報撰文表示,該州正在推進意識形態群體思維,並指出種族研究與其說是一門學科,不如說是激進理論家的招募機構。


然而,由於它的標籤和陷害方式,其險惡的本性仍然隱藏著。“如果它出現在[左翼雜誌]TheNation的頁面上就好了。如果學生像接觸馬克思主義哲學或其他意識形態一樣接觸批判性種族理論,那也很好——作為一個要檢查的主題,而不是用來進行檢查的鏡頭,”斯蒂芬斯認為。 


“前者是教育。後者是灌輸。種族研究課程掩蓋了差異,”斯蒂芬斯補充道。

(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9209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