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民主黨通過決議譴責“白人與基督教民族主義”
2023/02/10 19:48:07瀏覽69|回應0|推薦0
美國民主黨通過決議譴責“白人與基督教民族主義”
 傑克詹金斯-2023 年 2 月 9 日分享


(RNS)——美國 民主黨全國委員會通過了一項譴責“白人與基督教民族主義”的決議,宣稱“神權政治與民主和宗教自由不相容”。
該決議在周末獲得 批准 ,當時民主黨官員聚集在費城參加冬季會議。該 決議由來自全國各地的30多個共同提案國提出,將宗教民族主義的形式與種族主義意識形態聯繫起來,認為“白人民族主義的許多令人髮指的因素之一是它對宗教的歪曲,以使他們的仇恨信息更加可口。 ”
作者指出,近年來,來自不同宗教派別的信仰領袖都譴責宗教民族主義 ——尤其是基督教民族主義或白人基督教民族主義。他們表示,其影響  在 2021 年 1 月 6 日美國國會大廈的暴動期間顯而易見。


“白人基督教民族主義利用愛國主義的幌子,通過為種族主義、反猶太主義、恐同症、跨性別恐懼症、仇外心理和伊斯蘭恐懼症提供掩護,來煽動和煽動仇恨,”該決議的部分內容寫道。
該文件首先由 Friendly Atheist Substack 時事通訊報導,接著將宗教民族主義與共和黨聯繫起來。該決議含蓄地將意識形態與各種保守派努力聯繫起來,包括最高法院去年夏天推翻具有里程碑意義的 Roe v. Wade反墮胎案判決。
提交該決議的明尼蘇達州民主黨代表邁克爾·貝爾福特 (Michael Bearfoot) 慶祝了該決議的通過。
“白人基督教宗教民族主義的最終目標是建立一個白人基督教宗教國家,”貝爾福特在給宗教新聞社的一份聲明中說。“作為一個黑人異教徒,這不適合我。這就是為什麼我很自豪地介紹這項決議並很高興它獲得通過。”
作為世俗代表的 DNC 宗教間委員會聯合主席莎拉·萊文 (Sarah Levin) 也讚揚了該文件。
“自當選以來,拜登總統一直在多方面警告美國人我們的民主面臨的威脅,”萊文在一份聲明中說。“白人基督教民族主義應該排在首位,為了我們的民主,是時候稱呼它了。”
她後來補充說:“通過認識到這場運動與對民主黨為之奮鬥的幾乎所有事物的廣泛攻擊之間的聯繫,這項決議使我們這些相信民主、自由和宗教多元化的人處於更有利的地位,可以聯合起來。”
該決議出台之際,支持基督教民族主義的聲音越來越大。傳統上通過 一系列意識形態表達,呼籲建立基督教國家和限制非基督教團體似乎將幾個極端主義團體聚集在一起。
一些變體,例如備受爭議的保守派社交媒體網站 Gab 的負責人安德魯·托爾巴 (Andrew Torba) 鼓吹的變體,已被 廣泛譴責為反猶太主義。
DNC 的擔憂是在網絡名人和 白人民族主義者尼克富恩特斯 據報導與前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在說唱歌手葉(也被稱為坎耶韋斯特)的陪伴下共進晚餐幾個月後引起的。
美國佐治亞州眾議員馬喬裡·泰勒·格林 ( Marjorie Taylor Greene ) 去年在富恩特斯 (Fuentes) 組織的一次會議上發表了講話,她是少數公開認同基督教民族主義的知名共和黨人之一。格林呼籲共和黨成為“基督教民族主義政黨”。
當 RNS 去年對50 多位知名共和黨人 進行調查,詢問他們是否對格林的言論有任何反應時,只有兩人——俄克拉荷馬州的參議員詹姆斯蘭克福德和南卡羅來納州的眾議員南希梅斯 - 做出了回應。立法者都是基督徒,他們呼籲政教分離的價值。
(RNS)——一項新的調查發現,只有不到三分之一的美國人,即 29%,有資格成為基督教民族主義者,而在這些人中,三分之二的人將自己定義為白人福音派教徒。
公共宗教研究所和布魯金斯學會對 6,212 名美國人進行的調查是迄今為止規模最大的一項衡量基督教民族主義信仰規模和範圍的調查。
每日宗教新聞調查發現,10% 的美國人公開宣稱是基督教民族主義者,調查稱之為“信徒”,另有 19% 的人同情基督教民族主義理想。
在白人福音派新教徒中,近三分之二是白人基督教民族主義信徒或同情者。亞裔美國人、混血兒、黑人和西班牙裔新教徒對基督教民族主義的支持要少得多。另一方面,大多數白人主流新教徒、天主教徒、猶太人、其他非基督教信仰的成員和無信仰的美國人拒絕或大部分拒絕基督教民族主義。(調查稱他們為“懷疑論者”和“拒絕者”。)
傑克詹金斯
https://religionnews.com/
傑克·詹金斯 (Jack Jenkins) 是宗教新聞服務的全國記者。他的作品曾在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紐約客、大西洋月刊、MSNBC 和其他地方出現或被引用。從長老會學院畢業並獲得歷史和宗教/哲學文學學士學位後,傑克獲得了哈佛大學的道學碩士學位,主修基督教、伊斯蘭教和媒體。詹金斯位於華盛頓特區
相關文章更多來自作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8344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