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特斯拉老板伊隆·馬斯克:“我願意下地獄也不會信基督教
2022/12/30 14:55:17瀏覽246|回應0|推薦0
特斯拉老板伊隆·馬斯克:“我願意下地獄也不會信基督教


5 月 8 日,世界首富特斯拉老板埃隆·馬斯克 (Elon Musk ) 發了一條推文,“如果我在神秘的情況下死去,很高興知道你,”。正如人們所預料的那樣,這在推特上引發了關於馬斯克永恆命運的不小討論


當他現在有 1.22 億追隨者中的一位回應說馬斯克應該在他死前考慮是否有“這個世界的創造者”時,馬斯克回擊道, “謝謝你的祝福,但我可以接受下地獄,如果那確實是我的目的地,因為所有出生的人中的絕大多數都會在那裡。”


雖然在過去,馬斯克曾暗示他拒絕任何神靈的存在,但他的推文是迄今為止對馬斯克一些最根深蒂固的信仰——或缺乏信仰——的最明確聲明。


當你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時,沒有多少個人信息是不可供公眾使用的,尤其是對於像馬斯克這樣備受矚目的南非出生的億萬富翁來說。 


然而,除了上述推文之外,我們對馬斯克在上帝、永恆和福音上的立場知之甚少。


當然,他的道德信仰充其量是模棱兩可的:他在2013 年的一次採訪中告訴辦公室明星雷恩威爾遜,雖然他將自己的一生獻給了“人類的進步”,但他並不“真正崇拜任何東西,尤其基督教”。


當被問及科學和宗教是否可以共存時,馬斯克說,“可能不會。” 


至於祈禱? 


“當我差點死於瘧疾時,我甚至不會去祈禱,”他透露道。


即使是擁有聖經名字的祝福也尚未結出埃隆馬斯克聖經信仰的果實。


大多數基督徒可能不知道,儘管馬斯克來自南非,來自“賓夕法尼亞荷蘭血統”  ,但埃隆這個名字實際上是一個希伯來語單詞,意思是“橡樹林”,在舊約中出現過六次。


除了是巴勒斯坦的一個地方,一個赫梯人和兩個以色列人的名字,埃隆Elon在士師記第 12 章中也被命名為以色列的士師。


雖然當代的埃隆在世界範圍內家喻戶曉,但他在聖經中的對應人物卻遠沒有那麼出名,與聖經中任何偉大的歷史功績或關鍵事件都沒有聯繫。 


我們從士師記 12 章 11到 12節只知道“西布倫人埃隆帶領以色列人十年。埃隆死了,葬在西布倫地的亞雅崙。”


對於擁有如此聖經血統的名字,有些人可能會感到失望,因為埃隆馬斯克似乎對基督教上帝的事物不太感興趣。


在去年 12 月的 Babylon Bee 播客中,當馬斯克被問及宇宙的起源時,他最初似乎很難做出回應。


馬斯克小時候曾受洗並接受聖餐,但經常被描述為無神論者或不可知論者。 


在巴比倫蜜蜂秀的過程中,馬斯克談到了他小時候接受的各種宗教教育:他參加了聖公會主日學校和希伯來學前班,但澄清說他“不是猶太人”。


“有一天我在唱Hava Nagila,第二天我在唱Jesus Our Lord,”他回憶道。


但在經歷了一場自我描述的“生存危機”之後,他開始閱讀聖經和其他宗教經文,馬斯克說他得出的結論是“裡面有一大堆他們在主日學校沒有教給你的東西”


“正如愛因斯坦所說,我相信斯賓諾莎的上帝,”馬斯克說,似乎是在引用自然神論的信仰。 


但並非所有人都相信馬斯克走的是通向永生的“筆直而狹窄”的道路。


“說‘耶穌是好人’與接受基督為救主相去甚遠,” Prophecy Pros Podcast播客的托德漢普頓告訴基督郵報。“但根據那個視頻,我會說他絕對不是反基督教徒。”


漢普頓認為,馬斯克目前表達的觀點最好被描述為“不可知論者”,他是一個“真正有天賦的人,但可能相信進化論。


我喜歡他似乎不受任何當權者的控制,而是獨立思考,”漢普頓說。“我也喜歡他支持言論自由之類的事情。 


“話雖如此,我不相信他是信徒。”


“你能想像如果他真的成為信徒嗎?” 漢普頓說。“從我們的角度來看,這不太可能”  


( 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7994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