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恥為福音派基督徒,我們正讓耶穌蒙羞
2022/05/27 22:31:04瀏覽84|回應0|推薦0

恥為福音派基督徒,我們正讓耶穌蒙羞

作者: 邁克爾·布朗,CP Op-Ed 撰稿人

| 2022 年 5 月 26 日,星期四

當以色列人被流放,因為他們的罪而離開家鄉,耶路撒冷的聖殿被毀時,這讓以色列的上帝看起來很糟糕。他就不能照顧自己嗎?正如主通過以賽亞的先知所說,“我的名終日被人褻瀆”(以賽亞書 52:5)。

今天我們作為耶穌的福音派追隨者也是如此:由於我們的失敗、醜聞和肉慾,主的名被嘲笑和嘲笑。這在很多層面上都令人心碎。

在過去的幾年裡,一些著名的電視傳教士的罪惡感玷污了其他優秀基督徒領袖的名聲,使耶穌看起來很糟糕。為什麼主的果園有這麼多壞蘋果?

最近,由於福音的政治化,許多基督教保守派被稱為特朗普的追隨者而不是耶穌的追隨者,其中一些人甚至效仿他的卑鄙行為。這是基督徒“勇敢”的新模式。再一次,耶穌的名被拖了下來。

然後我們震驚地得知一位知名心愛的辯護者拉維·撒迦利亞的失敗。並聽到關於威脅世界最大基督教大學著名領袖婚姻的婚外情的淫穢細節。

今年,全球新頌教會運動與“醜聞”一詞聯繫在一起。

而現在,美國最大的新教教派美南浸信會 (SBC) 以毀滅性的方式被指控大規模掩蓋性犯罪。

正如廣泛報導的那樣,一項獨立的第三方調查表明,美南浸信會SBC 領導人“在尋求保護自己名譽的同時,阻撓和詆毀神職人員性虐待的倖存者長達 20 年。”

用呼籲進行調查的 美南浸信會SBC 工作組的話來說,

“......我們為這份報告中披露的內容感到悲痛。我們代表倖存者為他們沒有得到應有的和上帝要求的保護和照顧而感嘆。心碎,我們想帶路公開為我們大會中發生的事情悔改。我們懇請我們的美南浸信會家庭以深切的悔改和對福音的持續道德要求的承諾來回應這份報告,因為它與性虐待有關。我們必須決心付出我們的時間和資源不僅可以很好地照顧性虐待倖存者,而且可以在我們前進的過程中提供一種問責制、透明度和安全性的文化。我們承認,任何悔改行為都需要持續、深思熟慮、專注的服從和犧牲。這就是呼召我們的救主團結一致追隨他。”

誰能計算出造成的損害程度?

首先,性虐待的受害者遭受了雙重侮辱,被虐待,然後被忽視、貶低、不相信和沈默。據報導,這齣自著名的、備受尊敬的基督教領袖之手。怎麼會這樣?

然後,隨之而來的是精神腐爛,因為罪惡和內疚被掃到地毯下,只會腐爛和生長。(請記住:我們不是在談論那些犯了輕微的輕率行為,然後悔改並從此無可指責的人。我們談論的是強姦甚至虐待兒童的指控,而犯罪的領導人甚至沒有受到懲罰。)

然後,當事情公開爆發時,主的名字被嘲笑和嘲笑。“你看,”世界喊道,“我們告訴過你,這些基督徒是一群偽君子。我們告訴過你,整個耶穌的事都是假的。現在你有活生生的證據!”

多麼可怕,不可原諒的恥辱。

如果我們對世界說:“我們不聲稱自己是完美的,但我們忠於我們的信仰,並且在我們有不足之處,我們承認並彌補這一點,這是一回事。”

當我們故意和系統地掩蓋罪時,這是另一回事。

 想一想:尤其是對許多女性來說,本應成為避風港、避難所和保護的地方,卻變成了恐懼、羞恥和虐待的地方。再問:這怎麼可能?

我個人與美南浸信會 SBC 或新頌教會 Hillsong 沒有正式的聯繫,我相信這兩個大型運動中有很多敬虔的人,美南浸信會SBC 是迄今為止最大的。

我一點也不懷疑,他們當中有很多虔誠的傳道人,很多道德領袖,還有無數愛主並尋求榮耀主的信徒。

事實上,我希望絕大多數人都是真正的藍色。

在我旅行的圈子裡,我與地球上一些最優秀的基督徒並肩工作,他們正直、品格高尚,無可非議。我很榮幸稱他們為朋友和同事。

然而,不可否認的是,作為耶穌的保守追隨者,我們中的許多人都認為是福音派,我們現在一起看起來很糟糕。我們的“品牌”已經被玷污了。我們的名聲被抹黑了。我們的主正在被嘲笑。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應該一起在上帝和人面前低落。我們應該集體承認我們的罪和罪。我們應該請求旁觀的世界原諒我們給耶穌的名帶來恥辱。我們應該說,“靠著上帝的恩典,我們承諾從我們的失敗中吸取教訓,彌補,做得更好。如果您親自了解我們,您可能會感到驚喜。由於耶穌在我們的生活中所做的,我們也做了很多好事。”

壞消息是許多生命已經被摧毀,並且造成了很大的破壞。好消息是,神賜恩典給謙卑的人,我們悔改越低,他就越能提升我們。

你可以肯定,他比我們任何人都更嫉妒他兒子的名譽。他會採取行動榮耀他的名。

正如他通過先知以西結所說:“[以色列人]在列國中所到之處,就褻瀆了我的聖名,因為有人說,‘這些是耶和華的子民,但他們必須離開他的地。我擔心我的聖名,以色列人在他們所去的國家中褻瀆了它。” (以西結書 36:20-21)

因此,他採取了行動,將流放者帶回家,從而恢復了他的名譽。我相信他會再次行動。

Michael Brown 博士 ( www.askdrbrown.org ) 是全國聯合的 Line of Fire 廣播節目的主持人。他的最新著作是 複興或我們死:大覺醒是我們唯一的希望。在Facebook、  Twitter或 YouTube上與他聯繫 。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458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