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抗議聖誕節教室裝飾的加拿大無神論夫婦獲得賠償
2022/05/10 19:22:10瀏覽52|回應0|推薦0

抗議聖誕節教室裝飾的加拿大無神論夫婦獲得賠償

作者: 斯托揚·扎伊莫夫,

一對反對以宗教為主題的教室裝飾的加拿大無神論者夫婦獲得了賠償。

英屬哥倫比亞人權法庭向 Gary Mangel 和 Mai Yasué 賠償 12,000 美元,因為他們聲稱他們的女兒入學受到威脅,因為他們的觀點。

正如仲裁庭成員 Barbara Korenkiewicz在周二的裁決中所解釋的那樣,爭議始於 2014 年,當時直言不諱的無神論者父母抱怨 Bowen Island Montessori 學校的教室裝飾包括聖誕節和光明節慶祝活動。

猶太人Mangel 告訴 BIMS 董事會成員,在幼兒園慶祝聖誕節、光明節或任何其他宗教/政治活動是不合適的。他說他的孩子只有 3 歲,因此“不能同意參與裝飾軍用花圈或聖誕樹或點燃光明節蠟燭。”

曼格爾還引用了無神論作家理查德道金斯的話,並認為孩子們沒有能力“理解與這些行為相關的宗教和政治象徵意義”。

投訴後,學校要求家長簽署一封信,確認他們對學校文化項目各方面的“理解和接受”,然後才能確認孩子來年的註冊。

這對夫婦指責 BIMS 基於宗教、種族、血統和家庭狀況進行歧視。Yasué 是日本人,Mangel 是猶太人。

根據法庭文件,BIMS 的長期教師,名叫 Davenport 女士,“作證說,課堂上的材料只是為了提供信息,並沒有堅持每個孩子做什麼。相反,每個孩子都由他們自己的指導興趣。” 老師還說,一年四季都在教室裡舉行文化慶祝活動。

“她作證說,慶祝活動將整個更大的世界帶入課堂,並提供了一種提供有關世界信息的方式。她作證說,課程反映了 BIMS 的家庭和更大的社區,”法庭文件稱。

Korenkiewicz 在她的決定中說,她“不相信多元文化主義是 BIMS 的主要目的,而是其計劃的一個組成部分的一部分。事實上,這個問題成為 Yasué 博士和 Mangel 先生討論的焦點。另一方面,BIMS 並沒有將 BIMS 計劃的文化元素提升到首要地位。”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4113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