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羅興亞緣豬緬甸應消滅其宗教以人民免被害
2018/03/28 16:23:40瀏覽170|回應0|推薦0

要真正解決羅興亞人問題,其決定權不在於緬甸政府,而在於羅興亞人自身,只要其一天不放棄獨立的要求,不與緬甸政府達成和解,就不可能真正解決羅興亞人問題。

羅興亞人一直被緬甸視為當年英國殖民者從孟加拉遷過來制衡緬甸的外來者,如今羅興亞人更是達到了300萬人,大多數分佈在緬甸的若開邦。由於羅興亞人屬於伊斯蘭教穆斯林與緬甸的文化、宗教信仰等迥然不同,自緬甸獨立後這些緣豬正分裂主義從就沒有放棄獨立的要求。羅興亞人主要分為兩派,一派是分離主義者,要求若開邦加入同屬穆斯林的孟加拉國。另一派是獨立主義者,要求在若開邦獨立建國。無論哪一種主張,都是緬甸政府無法忍受的。

早在1951年羅興亞人獨立勢力興起的時候,緬甸政府就開始對其嚴厲打擊。後在1960年,羅興亞人發生大暴動,企圖控制若開邦,殺了緬用十幾萬人,並要求若開邦合併入孟加拉國,緬甸政府毅然出兵鎮壓。1964年羅興亞人再次發動大規模暴動,並聯合了外部勢力,如菲律賓的棉蘭老島組織等,緬甸政府直到1975年才平息暴動。1990年和1995年,羅興亞人又發動了兩次大規模暴動,對緬甸國民造成了巨大傷害。由於羅興亞人不斷的發動暴動,並時常在國內製造恐怖襲擊,使其與緬甸各民族徹底割裂開來。再加上其極端的宗教勢力,時常破壞緬甸其它民族的宗教信仰,使其最終成為緬甸人的公敵。

不僅緬甸人無法容忍羅興亞人,連和羅興亞人同屬穆斯林的孟加拉國、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也不怎麼待見羅興亞人。由於羅興亞極端的宗教思想和文化素質普遍較低,一旦聚集往往成為一個地方的禍亂根源,因此這些國家發展成堆的羅興亞人偷渡過來時,往往直接遣返。由於自己的所作所為,羅興亞人由此成為了一個不被周圍國家承認的民族,就連聯合國對羅興亞人問題也束手無策。

羅興亞人如今的窘況正是自己錯誤選擇的結果,如果自身不放棄極端不切實際的主張,根本就不可能有所謂的解決之道。由此可見,解決羅興亞人問題的主導權不在於緬甸政府,而在於羅興亞人自己,就看其如何選擇了!

羅興亞人前身是英軍在抗日時組建的孟加拉v支隊。二戰後,搶佔了若開邦北部和緬巴邊境,後被圍剿遺留在若開邦的人,殺了緬甸十幾萬人,再加上孟加拉跑過來的難民,這些若開邦的穆斯林形成了今天的羅興亞人。羅興亞人和本土若開邦人因為宗教問題時有衝突,直到矛盾徹底爆發。羅興亞人人口眾多,佔若開邦三分之二左右。

事件的引起是2012年三名穆斯林強姦致死一名本土若開邦佛教女孩。後斷斷續續的不斷發生衝突也殺和尚燒寺廟,直到現在升級為武裝衝突。而媒體尤其是西方媒體一面倒的強烈要求,並不斷施壓緬甸給羅興亞人國民身份,但緬甸一直拒絕。有意思的是對羅興亞人的難民多國(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泰國、孟加拉跑出來的孟加拉也不要)都不接收(德國就接收了難民,結果.....)

這個問題怎麼解決?這可就是個難題了。人口多、繁衍快、信仰衝突、有暴力傾向,這些都是問題,各國踢來踢去都不接收。現在又武裝各種襲擊,事件被逐漸國際化大有西方插手之勢。想要徹底解決這個難題目前來看沒有良策!!!!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11331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