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佛教出家的條件
2017/09/18 08:28:35瀏覽2716|回應0|推薦0

想成為佛教弟子,要具備以下條件

1、五官端正、身體健康、四肢齊全,六根具足,沒不良嗜好。沒有傳染疾病。

2、年齡不小過7歲,不大於65歲。而且父母同意。

3、無法律糾紛,無負債,無婚姻關係。 心理健全、正常。

4、文化程度越高越好。

5、父母同意,帶身份證、戶籍證明,有介紹人最好。本人自願,信仰虔誠。

6、到寺院後,放下世間一切,進入考驗階段,

7、背誦五堂功課、學習沙彌律儀、學佛教基礎知識。

佛教

首先,要明白出家的責任和意義,以為到寺廟剃頭、染衣,就是出家了。這是不對的,而佛法著重的是實質的出家。煩惱是家,生死是家,輪迴是家。佛教導我們,脫離六道輪迴,就出輪迴之家。形式上無關緊要,實質非常重要。

寺院對出家也有好多要求:第一個要求,不是在逃犯,沒有涉嫌刑事案件的。我們僧團不可能接受。第二個要求是沒有經濟糾紛的。你可以沒掙過錢,你可以一直沒有富裕過,但是,不能欠人家錢。就把僧團的形象敗壞了,必須沒有經濟糾紛的。第三個要求,沒有婚姻關係的,或者已經處理好了婚姻關係的,要有證明。第四,首先你要有真正修佛的堅定意願,不要想著出家以後就會有朝一日飛黃騰達,萬人追捧,要摒除以出家來博取名聞利養的心態。第五,要說服親朋好友,理解你一心向智慧,向無私的進取心態。第六,要明白,出家不是為了個人過上清靜的生活,,你還擔負著弘法利生的事業。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0860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