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媽是捲哈啦棒超人(感謝好友推薦)
2013/01/19 21:19:57瀏覽739|回應0|推薦31

老媽是捲哈啦棒超人

最近同學聚會頻繁,總聊起退休後的日子、兒女以及自家的母親。我的同學從教育界退休都七、八年了,母親若還健在的歲數都已超過八、九十歲了。我們聊起照護家裡的老人家,覺得真是不簡單,各自多有不同的感觸與心得。當她們聽到我說我老媽擁有八千六百多本親手摺黏的手工書之後,都稱讚我親愛的老媽不是常人,我也覺得我老媽的確是不簡單!

去年,我親愛媽咪的【視】界已近全盲,仍保持積極樂觀創作不懈,現在夜夜以長筷子捲紙,一整夜可以捲成下面一大袋的【哈啦棒】。

【哈啦棒】這名字是我老媽自己取的,

每一袋【哈啦棒】捲有她積極對抗衰老的努力,

記錄著親愛老媽分分秒秒的微光歲月。

今天天氣很好,由老公開車帶老媽到附近公園曬太陽聊天。

她沿途一直和我們說話:這裡一片紅紅的是什麼;現在前面白白的很溫暖;旁邊是不是很多樹;我每天都不用煮飯,手變得好細嫩;你家有舊雜誌的話下次要拿來,我要做哈啦棒....等等。

陪親愛的老媽在公園曬太陽、聊了一個半小時後,就因她背痛送她回姊姊家。又從姊姊家載回老媽近期創作的【哈啦棒】十五袋。

老媽提過很多次,要我教她用哈啦棒做成可愛的大熊寶寶、小豬妹妹….送給她九個孫兒孫女,誰生肖屬什麼就做成什麼。她自己則最希望把紙管做成大燈籠,吊掛佈置在她的臥室裡。

我閉眼睛試做下面這件作品,忍不住要張眼偷看很多次,

深知這樣的創作,對一生聰明靈巧的她來說,難度已經太高....

我跟老媽說:你哈啦棒做得這麼棒,不如我們兩個來合作。

由你負責捲,我來負責組成超大的動物和燈籠,

這些要送給大家的特別禮物,我們母女一起來完成。

老媽聽了蠻開心說:「最好多問問朋友,找更多印有彩色圖案的雜誌來捲,

不要用報紙,那麼做出來的熊寶寶才會漂亮。」

記下親愛老媽生活及創作的點滴,一方面是想讓遠在國外的兒女了解奶奶面對衰老的哈啦創作精神,另一方面也督促自己要努力,延續老媽的創新精神。

對我來說每一根【哈啦棒】都是寶貝,希望自己有足夠的智慧,把老媽的哈啦棒變成可愛又有意義的禮物,送給她所最關愛的親朋及好友。

2013.11.16 更新

用老媽捲的哈啦棒,組成工作室的的哈啦燈罩

開始編織製作哈啦城堡,使用老媽半夜不睡累積約半屋子的紙管。

2014.3.14 哈啦城堡持續努力中

相關閱讀

月光婆婆的筆記

月光婆婆教做餅乾書

銀髮樂活 快樂分享

超人奶奶Vs月光婆婆

可愛的月光婆婆

分享環保手工書製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creteart&aid=7238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