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於慈濟,我也有許多話要說
2015/02/27 21:49:04瀏覽519|回應0|推薦1

對於慈濟,我也有許多話要說!

這一陣子慈濟因為內湖園區開發案引發爭議不斷!對於慈濟這樣一個大機構,還真沒有幾個人敢去得罪他。
可怕的慈濟頭等病房
慈濟頭等病房
可怕的慈濟頭等病房
可怕的慈濟頭等病房
可怕的慈濟頭等病房
可怕的慈濟頭等病房
可怕的慈濟頭等病房
我想慈濟藏在底下的很多地方也生鏽了!

我想慈濟這機構,隱藏在底下的很多地方也生鏽了!

一般人對於立意善良的事,只要能力所及都會盡力去做,我的朋友裡面有很多慈濟人,有穿藍制服的、白褲子的、出錢又出力的,他們大部份人不求名利,只是單純想做善事,沒幫慈濟的話,也會去幫他人的好心人。

但是,我也認識一群梳著包頭、穿藍制服、據說捐款百萬的慈濟人,他她們就有些不一樣,活動中有大人物來,就會趕快丟下工作圍過來和大人物們拍照,這種慈濟人還蠻多,也很惹人厭!

我曾去慈濟當志工,培訓人文學校的老師,參與過慈濟發起的世界地球日不同的活動,基本上對慈濟人百態有點了解,但組織的某些好活動也會盡一點心意。

直到有一天,我真的火大了!那是我親愛的老媽病危送到慈濟醫院,經過急診、加護等可怕的、不怎麼人道的救治後(不想在此敘述),推出加護病房後,在廊道邊又等了好幾小時,我們一家人也都累垮了。

接近半夜,護士說只剩下頭等病房,我和姐姐心想:就忍痛花一晚八千八,讓老媽渡過一個清淨的晚上,我們也能好好休息一下。結果我們住進的慈濟頭等病房是上面這樣的:整個床組生鏽,床單被套、浴廁和內外牆面到處都是白斑的、有霉味的可怕病房。
那晚上,老媽拒絕躺在床上一直癱坐在輪椅上,大家都無法休息,在頭等病房的客廳沙發陪伴直到天明。隔天一大早,我們就簽切結書帶老媽出院,醫院派來一位工作人員口說以後會改進,但錢仍然照收。
這已經是三年前的舊事了,從此我們不再上慈濟醫院。還好老媽回家後,經兄姊妹輪流照護脫離險境,雖年老各種官能退化,仍積極努力的過日子,偶而還能創作。我們一家人也很少想起這件事。慈濟這樣一個以慈善起家的台灣最大非營利組織,近年來環保負面形象不斷,想來藏在底下的很多地方也生鏽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creteart&aid=21167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