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帶媽咪參加美麗嘉年華會
2010/08/22 12:46:19瀏覽913|回應2|推薦13

參加美麗嘉年華

昨天北美館有一場別開生面的嘉年華會,漂亮的姪女文馨推著八十六歲坐著輪椅的奶奶,也是小青龍最親愛的媽咪參加了這場盛會,留下許多美麗的畫面。

文馨美麗乖巧,但要她在頭上帶一頂花帽子??? 就顯得有些困難。這和我親愛的媽咪顯然有很大的不同,我老媽總是樂意大方的就穿戴,不論我給她什麼造型的服飾。

我親愛的媽咪年輕時,也和文馨一樣是個大美人,是九個孫兒女心目中的天才奶奶。不過,自從三年前跌過四次之後,有一陣子性格大變。因為不良於行,又長期失眠,陷入重度憂鬱,常覺得自己又老又醜沒用,連出門拍照也不願意。

後來她靠著藝術創作,走出人生谷底,甚至願意走入人群教大家如何製作手工書。好友大俠曾為文介紹這段歷程。

月光婆婆手工書發表會

http://gnae.ntue.edu.tw/art_portal/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480:admin&catid=106:admin&Itemid=157

 

兩週前,老媽又因呼吸困難住進醫院,前幾天出來後,雖身體仍虛弱,但很有興緻參與這場特別的嘉年華會。她說 : "我這年紀了每天更應該要穿得漂漂亮亮,活得精彩!! "

 

我知道藝術創作及色彩的魅力的的確確幫助了老媽走出陰霾所以現在只要有意義的藝術活動,我們總會陪老媽走出來,為這個世界增添一點顏色。

很多盛裝打扮的參賽者看到我們出現驚奇的在旁邊小聲的說:"你看 ! 你看 ! 阿嬤也來參加。"

我聽到了開心的對大家說:"我媽媽八十六歲了也喜歡跟大家一起熱鬧。"一個扮長鬍老公公的帥哥聽到了馬上湊過來與我們合影!

美麗嘉年華會好精彩

 

這是一場以經典畫作為打扮主題的派對

 

很多小女孩扮演畫作裡的芭蕾舞者

很多美女扮演畫作裡的貴婦

 

 

 

扮畢卡索的畫作或雕塑的有四組

同樣是以真人來詮釋畢卡索的畫作:女人與小孩,

你會發現有人用保麗龍雕刻、有人以電腦列印懸掛,有人用塑膠袋做帽子及禮服,因為想法多元,使用材質不同讓展演非常有趣。

小青龍和親愛的媽咪只是想湊熱鬧我們提供幾組以廢棄材創作的 大花帽. 服飾.... 與大家一起開心!! 這些帽子在士林官邸花神賞遊會上也被許多人戴過!


http://album.udn.com/accreteart/photo/4631130?o=odr#photoanc

這位戴著粉紅大花帽的漂亮媽咪和芭蕾舞女孩在參賽隊伍一路遊街上畢卡索專車時,成為路人爭相合照的對象。

嘉年華會派對上,媽媽很有興趣去摸參賽者的道具,問這是怎麼做的,與孩子合影...  但,多半時候她靜靜的欣賞展演,我們知道她只能用殘餘的視力,欣賞每一個晃動但模糊的身影!

比賽和人生一樣終有盡頭,但最重要的就是參與和永不放棄!<span style="FONT-FAMILY: 新細明體; ms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creteart&aid=4342672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不勝收
2010/08/29 20:18
哈! 自您的圖文, 我也能在螢幕前觀展。令堂和她的紅鞋, 果然一樣的好精神。
小青龍婆婆(accreteart) 於 2010-08-31 06:31 回覆:

網路和Norton的文字一樣魅力吸睛。

又, 我會把您對老媽的讚美轉告讓她開心。


Sunny 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0/08/25 12:41

北美館是我以前在台北時長常光顧之處

能跟家人相聚真好

祝福您全家

小青龍婆婆(accreteart) 於 2010-08-26 19:39 回覆:
謝謝 也祝福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