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選人不選黨 民族立場擺優先
2007/09/07 16:17:34瀏覽620|回應0|推薦3
文/莫那能

雖然距離年底的立委選舉,和明年的總統大選還有一段時間,但是台灣的天空,又開始充斥著政治人物的口水,耍賴、扯淡、誣衊、造謠……,每天不間斷的上演。

1989年,原權會決定推出會長夷將參選立委、秘書長多奧參選省議員,幹部們也都回鄉助選。那一年,立委、縣市長和省議員同時選舉,原權會的前會長胡德夫也自行投入立委的選戰,我則回到故鄉台東,幫助違紀參選的候選人競選台東縣長。

那時候,我興高采烈的回到故鄉,想著要把振興民族的理念,在家鄉播種。哪知道一進家門,父親手中竟持著套上長棍的獵刀,喝令我跪下,說我參加叛亂組織。

我努力地向父親解釋說,原權會是為我們原住民族而成立的,國民黨地方黨部的那些人,對你說的都是謊言。但是,一時間父親仍不能接受,把我趕出了家門。後來,國民黨地方黨部還恐嚇我的親戚朋友,甚至挾持我父親到台東殯儀館,要我出面談判。

另一邊,參選立委的胡德夫也被限制,不准他進入山地管制區內進行選舉活動。有一次,我在報紙上看到一張照片,畫面中胡德夫在台上演講,而台下竟然只有一隻老狗當聽眾,這是因為部落的人都遭到恐嚇威脅,沒有人敢出席。

將近20年過去了,雖然現在已經不再有那樣的情況,可是民進黨執政了,惡質的政黨選舉文化卻越演越烈,買票、割喉、分化、抹黑抹紅……手段無所不用其極,這些都讓選民無法正確地去認識候選人。而這種把對手鬥臭鬥垮的氣氛,也逐漸滲透到原住民地區來,令我非常的擔憂。

自從我擔任部落工作隊的召集人之後,在歷次的各項選舉中,陸續有不同政黨,派人來對我進行遊說,誘我以利益交換,可是都被我一笑置之不當回事,因為我永遠是屬於民族的,不屬於任何黨派。

希望在往後的選舉裡面,族人同胞們可以認真地去了解參選人過去的作為,是否真正站在民族的立場上,認真地選出真正屬於我們自己的代表人。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ohomeweb&aid=1216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