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聯合報好文】夫妻吵架,娘家搞砸了
2006/05/22 11:50:29瀏覽454|回應1|推薦9

那天,美髮店裡早上人不多,坐在我隔壁的歐巴桑嘆口氣,幽幽的說:「那時,兒子媳婦大吵一架,雙方衝動下都掛彩了,媳婦氣沖沖跑回娘家。過了幾天,我帶兒子登門道歉,哪知,媳婦心意軟化要回來,親家母居然對媳婦說:『今天妳若是回去,以後有什麼事,都不准再回來找我。』媳婦眼看她娘無意和解,只好繼續僵著,沒跟我回家。時間就這樣耗了下去,後來,真的離婚了。」

我指了指外面追著孩子的嬌娜可愛年輕女人:「這是後來娶的吧。」她說:「是啊,後來的情況也有點出乎意料。」原來媳婦不肯回來,孫子沒人照顧,店裡幫忙的會計小姐人很好,她兒子和會計小姐慢慢有了交往。

哪知,有天,歐巴桑的親家母居然打電話過來說:「親家母,我看,他們的問題也不怎麼嚴重,乾脆讓他們復合吧。」歐巴桑說:「因為兒子有了另外的情感對象了,我只好告訴她,這是兒子的事,我無法做主,勉強推辭了。」

我聽了,心想,女兒賭氣回娘家,娘家媽媽拿喬,跟著一個鼻孔出氣,把事情搞砸了,最後以離婚收場,真是愚不可及啊。想當年,我和我的同修若有齟齬,偶爾說起,我娘總數落我,反而大大誇讚她女婿,不准我抱怨。

原因是什麼呢?因一般夫妻年輕氣盛,偶爾吵架在所難免。而男人呢,像陳酒,不怕時間催逼,愈陳愈香;結過婚、生過孩子的女人則像麵包,只有短短的賞味期,時間對女人是最無情的。

我娘深知,萬一女兒賭氣,帶著一雙兒女離婚跑回娘家,將是她無止境的噩夢,所以拚命護著女婿,避免女兒被「退貨」。

我娘常說,世上沒有完全合乎男人心意的女人,也沒有完全合乎女人心意的男人,剛結婚,彼此要有耐心,等一陣子,過了磨合期,不就沒事了嗎?現在看來,我娘還真是有點道理。

【2006/05/22 聯合報】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ocweb&aid=282329

 回應文章

子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可惜呀!
2006/05/25 16:13

清官難斷家務事

沒有娘家很可憐,心有委屈無處訴。

娘家太過強勢,道理不清,是非不明,又可能幫到忙。

娘家如何拿捏,只好靠心中那把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