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徐志摩
2008/04/13 00:11:39瀏覽678|回應1|推薦4

『徐志摩來了!徐志摩來了!』

大學時,我常常都是帶著一副大大圓圓的黑框眼鏡,同學都叫我《女徐志摩》。

我一直以為那是同學在稱讚我看起來很有文學氣質呢!誰知其實不是這樣。

『徐志摩,你是國文還是數學比較好呀?』

『我喔!應該是數學比較好吧!為何這麼問呀?』

『因為每次我看到你的眼鏡,我就會想起徐志摩;但當我看到你的圓眼鏡加三角鼻子,就會想到幾何圖形,所以就不知你是國文還是數學好耶?』

哇哩咧!講這樣

有一天,我因為鏡片破掉了,所以那天我就沒戴眼鏡,想不到卻造成班上同學一陣騷動!

『哇!老徐,想不到你眼睛這麼漂亮耶!』【ㄟ同協,我不姓徐也不老好嗎?】

『對呀!你幹嘛沒事戴個大黑框眼睛遮住上帝的傑作呀?真是暴譴天物呀

『就是呀!以後你就這樣不要戴眼鏡好了,這樣才美!』

同學對我的汪汪大眼讚不絕口,還封我是民進黨執政後第一位《電眼美少女》,並且慫恿我去配隱形眼鏡。

配完隱形眼鏡後,果真讓偶“大開眼界”!沒有厚重的“玻璃牆”擋在眼前,真的舒服多了,唯一麻煩的是每天必須的勤加保養。

老實說,每月清潔液、食鹽水、雙氧水等對學生我來說,真的是一筆不小的開銷。更麻煩的是那繁瑣耗時的清潔消毒過程。記得有一次比較晚回家,眼鏡就隨便洗洗消毒就睡了。第二天衝衝忙忙把眼鏡這麼一戴~

我的媽呀!我的眼睛好像起火一樣,有刺痛的灼熱感,痛得我眼淚直流!我當時還以為我右眼要瞎了耶!此時我終於明白中和不完全的後果。當天上學,同學又開始議論紛紛了!

『哇!老徐,你眼睛怎麼紅成這樣?』【ㄟ同協,我不當徐志摩已經很久了】

『對呀!你是不是偷看男生換衣服,長針眼呀?』

『厚!想不到你這麼好色,以後不能再叫你美少女了,要改叫《紅眼女色魔了》

『好!就這麼說定了,以後你就當女色魔好了』

天呀!眼睛痛已經很難過了,還要看同學自顧自的幫你取綽號,真是欲哭無淚呀!【因為早上已經流乾了】

從此以後,我在使用雙氧水都很小心,一定會算準中和滿6小時才戴。但不知道爲什麼,眼鏡戴到下午就會很乾,我都還要另外點眼藥水,我還以為是我體質的關係咧!

後來,有一天再眼鏡行發現並買了保養液後,我就正式和雙氧水、食鹽水、清潔液分手了。現在哪還要什麼瓶瓶罐罐,一瓶就搞定了!而且還省了不少錢喔!而且而且,最重要的,就是保養液把清潔眼鏡的過程變簡單了, 線再我有更多的時間去作其他事了!

從《女徐志摩》、《電眼美少女》到《紅眼女色魔了》,這次我要自己取綽號:請大家叫我《亮眼護鏡專家》呵呵呵~~

『喂!老徐,你正在“中和”嗎?好巧喔!我剛好也在“永和”唷!』【同協停!不要再講了,因為實在是太太太冷了!@.@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ocweb&aid=1778185

 回應文章

安佩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協...這個是在廣告 隱形眼鏡藥水嗎
2008/04/18 14:52

徐娘伴老...那個徐娘就速你同協...速不速啊..戴著超級大大大眼鏡..看起來比較土惹

不過適不適合戴隱形眼鏡也要看體質...有人眼睛容易乾澀...過敏...就不適合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