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華電信小留學生篇』觀後感
2008/01/23 01:14:21瀏覽535|回應1|推薦11

『中華電信小留學生篇』的廣告是表弟叫我看的,他在電話中很激動,
一邊哭一邊叫我一定要看。

電話中的這個表弟,他是二姨的小孩,從小就非常優秀。阿姨家中經濟情況不是很好,
姨丈在年輕時就中風了,家中經濟主要是靠阿姨在市場賣菜來維持。
但這些年生意都不是很好,表弟的註冊費,有時都是阿姨去跟人家借的。

表弟也很上進,從小就沒讓父母擔心過,在校成績幾乎都是第一名。
表弟後來讀到研究所,有機會申請到挪威作交半年換學生,
但表弟不敢說,因為一學期的生活費就要30萬。
阿姨後來知道了非常高興,說什麼也要湊錢讓表弟出國讀書。

表弟出國後常寄email給我,他說在那邊都省吃儉用不敢亂花錢,
當時挪威是冬天,他帶去的衣服不夠暖和,半夜常常都會被冷醒;
另外,剛上課時因為聽不太懂成績也不好,有時候想放棄回台灣,
但表弟不想看到阿姨難過的表情,所以再冷再累還是努力把書讀完,
最後他還拿很好的成績回家。

表弟說一個人在外國讀書的寂寞有時候是很難熬的,
過年打電話回家問候,因怕電話費太貴只簡單說幾句就掛了,
掛上電話時眼淚也一起流下來。所以他看到中華電信這個廣告,
心中感觸很多。

「只是一個小獎,你沒來、沒關係啦!」女同學體貼的話,
卻讓我們萬分不捨。
『這個時候,他最需要聽到你的聲音!』一句話,說出了女同學和觀眾的心聲,也感動彼此的心。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ocweb&aid=1560346

 回應文章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1/23 22:56

心疼你表弟

佩服你表弟

說真的

當留學生真的很痛苦

尤其到了過年節更加思念自己的故鄉及家中的父母


*媽媽的守護者*
幫保室(abocweb) 於 2008-01-29 00:19 回覆:

對呀!

我很多朋友到外國留學或工作,

大家都很羨慕他們有出國的機會,

但想家的心情和在外遇到的挫折辛苦,

又有多少人知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