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馴龍高手2」觀後感
2014/07/12 19:26:54瀏覽2663|回應0|推薦2

由於非常喜歡第一集,對於劇情、角色和畫面都十分期待。直到今天每回在電視上看到播出第一集的時候都會忍不住搶看完,沒牙太可愛了!小嗝嗝的成長和勇氣的表現也讓人不禁動容,有所失去、有所獲得,找到值得堅持與守護的東西。

第二集的時間設定在第一集的五年後,龍與維京人和平共處,此時仍不斷發明新裝備、到處飛行繪製地圖的小嗝嗝意外發現了把龍當成武器、攻打其他地區的跩爺機械龍軍團,以及守候龍群的神秘龍騎士。

上回的主題在於對待不同的族群應以理解代替仇恨,以及自我在社會中的定位是否應該合乎眾人的期待,而放棄自我的特質和理念。這次對於家人的描繪更加深入,卻是強調了族群與人性之間有些難以動搖的部份,努力或許可以造成些微改變,但是有些東西卻是難以去除的。

馴龍高手2搭上了3D的熱潮,有壯闊的的場景、刺激的飛行以及精美的特效,不過怕暈我當然還是看2D的啦。

主要角色都長大了,與自己的龍有更好的配合度,彼此之間的感情也更加……複雜,真是可怕的年輕男女啊!小嗝嗝已經超越了追求父親認同的年紀,進入必須承擔責任的階段了。以和平為理念的他在遇到不講理的對手,仍期望能以非暴力的方式解決問題。追求理想固然是勇敢、值得讚許的,然而過程中難免必須付出高昂的代價。在家庭團聚的溫馨時刻,生離死別的陰影仍悄悄籠罩住他們。

這部電影超越了上回的格局,走出狹隘的視野,看到其他族群的生活方式,更多美麗、特殊、令人愛不釋手的龍。每次看到龍都會讓人聯想到不同的動物,沒牙活像一隻黑貓,也有一些可愛的行為像狗,娃卡的龍有點公雞的感覺,至尊龍則像大象,超酷的。當然在馴龍的方式上面也有了更多突破,對於龍的習性也有更多的解密。

我在看第一集的時候就已經覺得這不止是一部給小孩子看的電影,成人也可以從中獲得許多感觸。這次的續集並沒有讓我失望,更進一步讓觀眾有思考的機會,當然純粹想要享受電影、娛樂自己的人也不會失望啦!希望大家能繼續喜愛沒牙跟小嗝嗝的組合囉!

 

預告片

 

主題曲的歌詞MV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igale0118&aid=15011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