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99) 說故事 [嗄嘎作響的門 The Squeaky Door] 企畫
2012/10/11 00:32:28瀏覽1353|回應0|推薦4

          

    

互動故事》107.[嗄嘎作響的門]

mp4,麥克風,繪本,譜架,相機,腳架,白板筆

  

10:00-10:05(11:00-11:05) 律動「虎姑婆」

  

10:05-10:20(11:05-11:20) 說故事嗄嘎作響的門

                           (第一遍大家一起叫,第二遍可以安排個別叫)

   

     

(你有沒自己的房間?你有沒有自己的床?你怕不怕黑?如果你有自己一個人睡的房間,自己一個人睡的床,如果你房間的門在關門時發出了尖叫聲「嘰~」,你會不會害怕呢? 你需不需要找個小動物來作伴? 還是找很多小動物來作伴? 這樣會不會比較不害怕?請聽故事嗄嘎作響的門

   

從前,有一個小男孩到他的奶奶(阿嬤)家過夜,奶奶對小男孩說:「你今天可以一個人睡一間,還有一張大床哦~你會不會害怕?」小男孩會說什麼呢?「我才不會呢~」(我們一起來說)「我才不會呢~」於是,奶奶把小男孩抱上床:「晚安,ㄇㄨˊㄇㄜˋ,我要出去囉,我把燈關上,我把門拉上,你會不會害怕?」小男孩怎麼說呢?對了:「我才不會呢~」於是奶奶...慢慢走出來,把燈關起來(彈舌!),把門拉上來(嘰~)小男孩大聲哭起來!(大家一起來:哇~哇~哇~)奶奶趕快跑進來:「唉唷~我的乖孫啊,怎麼啦?你是不是會害怕?」小男孩說什麼?「我....不會..」奶奶說:「嗯..我想你會害怕,你要不要跟小貓一起睡?」小男孩:「好啊好啊~」

 

 

於是,奶奶把小男孩抱上床:「晚安,ㄇㄨˊㄇㄜˋ」再把小貓抱上床:「晚安,ㄇㄨˊㄇㄜˋ」奶奶說:「我要出去囉,我把燈關上,我把門拉上,你會不會害怕?」小男孩怎麼說?「我才不會呢~」於是奶奶...慢慢走出來,把燈關起來(彈舌!),把門拉上來(嘰~)小男孩大聲哭起來!(哇哇~)小貓開始叫!(喵喵~)奶奶趕快跑進來:「唉唷~我的乖孫啊,怎麼啦?你是不是會害怕?」小男孩說什麼?「我....不會..」奶奶說:「嗯..你要不要跟小狗一起睡?」小男孩:「好啊好啊~」

 

 

於是,奶奶把小男孩抱上床:「晚安,ㄇㄨˊㄇㄜˋ」再把小貓抱上床:「晚安,ㄇㄨˊㄇㄜˋ」再把小狗抱上床:「晚安,ㄇㄨˊㄇㄜˋ」奶奶說:「我要出去囉,我把燈關上,我把門拉上,你會不會害怕?」小男孩說:「我才不會呢~」於是奶奶...慢慢走出來,把燈關起來(彈舌!),把門拉上來(嘰~)小男孩大聲哭起來!(哇哇~)小貓開始叫!(喵喵~)小狗開始叫!(汪汪~)奶奶趕快跑進來:「唉唷~我的乖孫啊,怎麼啦?你是不是會害怕?」小男孩說什麼?「我....不會呢」奶奶說:「嗯..你要不要跟小豬一起睡?」小男孩:「好啊好啊~」

 

 

於是,奶奶把小男孩抱上床:「晚安,ㄇㄨˊㄇㄜˋ」再把小貓抱上床:「晚安,ㄇㄨˊㄇㄜˋ」再把小狗抱上床:「晚安,ㄇㄨˊㄇㄜˋ」再把小豬抱上床:「晚安,ㄇㄨˊㄇㄜˋ」奶奶說:「我要出去囉,我把燈關上,我把門拉上,你會不會害怕?」小男孩說:「我才不會呢~」於是奶奶...慢慢走出來,把燈關起來(彈舌!),把門拉上來(嘰~)小男孩大聲哭起來!(哇哇~)小貓開始叫!(喵喵~)小狗開始叫!(汪汪~)小豬開始叫(嚊~)奶奶趕快跑進來:「唉唷~我的乖孫啊,怎麼啦?你是不是會害怕?」小男孩說什麼?「我....不會..」奶奶說:「嗯..你要不要跟小馬一起睡?」小男孩:「好啊好啊~」

 

 

於是,奶奶把小男孩抱上床:「晚安,ㄇㄨˊㄇㄜˋ」再把小貓抱上床:「晚安,ㄇㄨˊㄇㄜˋ」再把小狗抱上床:「晚安,ㄇㄨˊㄇㄜˋ」再把小豬抱上床:「晚安,ㄇㄨˊㄇㄜˋ」再把小馬抱上床:「晚安,ㄇㄨˊㄇㄜˋ」奶奶說:「我要出去囉,我把燈關上,我把門拉上,你會不會害怕?」小男孩說:「我才不會呢~」於是,奶奶慢慢走出去,把燈關起來(彈舌!),把門拉上來(嘰~)小男孩大聲哭起來!(哇哇~)小貓開始叫!(喵喵~)小狗(汪汪~)小豬(嚊~)小馬(噫~)他們一起在床上跳上又跳下,跳上又跳下,「碰!」床垮掉了!小男孩和小貓、小狗、小豬、小馬,全都從床上摔下來!奶奶趕快跑進來:「哎唷~我的天哪,真是太糟糕啦!怎麼搞成這樣啊?」於是,奶奶把小馬送進馬廄裡,把小豬送進豬圈裡,把小狗送進狗屋裡,把小貓送進貓籃裡,奶奶讓小男孩和爺爺一起睡。

 

 

第二天,奶奶拿著工具箱來修理,她先拿出鎚子和釘子來釘床,(釘釘釘~咚咚咚~),終於,床修好了;再替門來上點油,(嘰~哺吉,哺吉!)(嘰~哺吉,哺吉!)(嘰~哺吉,哺吉!)(嘰~哺吉,哺吉!)(嘰~哺吉,哺吉!)終於,關門的嘰嘰聲完全沒有了。到了晚上,奶奶把小男孩抱上床:「晚安,ㄇㄨˊㄇㄜˋ」再把小貓抱上床:「晚安,ㄇㄨˊㄇㄜˋ」沒有其他小動物了。奶奶說:「我要出去囉,我把燈關上,我把門拉上,你會不會害怕?」小男孩說:「我才不會呢~」於是,奶奶慢慢走出去,她關上燈(彈舌!)、拉上門(無聲)奶奶在門外仔細聽,聽到小男孩輕輕的打呼聲「啊.....」聽到小貓輕輕的打呼聲「啊.....

 

   

10:25-10:30(11:25-11:30) 律動「寶貝乖乖睡」

( 創作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i803&aid=693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