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胖叔叔說「郵票故事」~ (129) 鱷魚郵票 (媽媽變成鱷魚了)
2012/08/06 00:47:19瀏覽1463|回應1|推薦23

 

尼加拉瓜 1982 發行

胖叔叔說「郵票故事」

(129)鱷魚郵票(媽媽變成鱷魚了)

 

高雄廣播電台 FM 94.3「小小郵票世界」101.10.14 10:30-11:00

  各位親愛的大朋友、小朋友,大家早上好!我是胖叔叔,肥滋滋。今天胖叔叔要來介紹的郵票是鱷魚郵票,當然還會講一個有趣的鱷魚故事哦~這張鱷魚郵票是尼加拉瓜在1982年發行的,面額約合新台幣四元。尼加拉瓜是在中美洲,是中華民國的邦交國,氣候屬於熱帶氣候,而鱷魚是生長在熱帶的河流沼澤地帶,所以在尼加拉瓜是可以看到鱷魚的。鱷魚的牙齒很銳利、四肢短小、尾巴扁平有力、全身有厚厚的鱗片,是肉食性的動物,牠的平均壽命是75年,鱷魚是曾經和恐龍同時存在的動物,由於牠的適應力很強,所以才可以存活到今天呢~

  介紹完鱷魚郵票,接下來就要說一個很有意思的鱷魚故事了。小朋友,如果有一天,你的媽媽變成了一隻鱷魚,你會怎麼辦呢?哇~真是不敢想像對不對?好了,還是趕快來聽故事吧~請聽「媽媽變成鱷魚了」。

  故事開始囉,故事的主角是一位小男孩,他的名字叫做「菊千代」,有一天,菊千代走進廚房裡,「蛤~」他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因為,他在廚房裡看見了一隻大鱷魚,正用兩隻腳站著,還笑嘻嘻地對著他說話呢:「菊千代,你肚子餓了嗎?不是才剛吃過點心嗎?」邊說還邊左右搖著牠胖胖的尾巴呢~「看來媽媽要再出去買點菜囉~」奇怪?這隻鱷魚怎麼會知道菊千代的名字?還自稱是「媽媽」呢!這時候,鱷魚打開冰箱看了看:「咦?還有沒有肉啊?」接著又看了菊千代一眼,然後呵呵地笑了起來:「嘿,找到了,在這裡嘛~嘿嘿!」

  到底,鱷魚是從哪裡來的呢?牠又怎麼會自稱是媽媽呢?菊千代愈想愈害怕,因為,他覺得可能和他畫的圖畫有關哦~為什麼呢?因為啊,每一天,從早到晚,菊千代都會一直聽到媽媽在唸他:「快點起床!快點吃飯!快點去洗澡!快點去睡覺!快點快點快點~」菊千代整天都被媽媽叫快點,有時候還以為自己是叫快點呢!其實,菊千代也知道要快點,但就是不知道怎麼樣才可以快點!

  菊千代覺得媽媽嘮嘮叨叨地,一張大嘴巴「阿波阿波阿波阿波」動個不停,好像是鱷魚哦,所以就是昨天啊,菊千代畫了一隻穿著圍裙的鱷魚,還用箭頭表示這隻鱷魚代表「媽媽」… 這下可糟了,菊千代現在想起來那張鱷魚畫:「難道,是因為把媽媽畫成鱷魚,媽媽就真的變成鱷魚!?」 菊千代嚇得嘴巴好乾哦,就打開冰箱找飲料:「咦?冰箱沒有肉啊?鱷魚怎麼說找到了,還笑笑地看著我?」菊千代更怕了:「完了,鱷魚說的肉,一定就是我!怎麼辦?鱷魚是不是想要把我…吃掉?牠會把我做成漢堡嗎?還是做成烤牛排?還是會直接就把我吃掉?」菊千代不禁在心中哀求又祈禱了起來:「不要吃我啦~我很瘦~用煎的還是用烤的都不好吃~要是拿去煮湯,也是很難喝的啦~」

  接著,菊千代又擔心媽媽變成了鱷魚,現在到超市去買菜,要是店裡的小姐跟她推銷:「太太,您要不要吃吃看小香腸?」媽媽一定會說:「好啊好啊~」然後就大嘴巴一張,把賣小香腸的小姐一口給吃掉了!而且,只要一吃上癮,回家的路上也一定會見一個、吃一個,一口接一口,愈吃愈順口… 蛤~不要啦~到時候救護車來了,警察也來了,媽媽就會被抓到動物園,關進籠子裡,讓大家來觀賞,因為牠是世界上非常稀有的鱷魚,會用兩隻腳站著,會穿圍裙,還會表演煎蛋呢!

  怎麼辦???(小朋友,你有什麼好辦法嗎?)這時候,菊千代突然想到一個好辦法…:「對了!只要我用橡皮擦把鱷魚媽媽擦掉,再畫一個漂亮的媽媽就好啦!」還有還有,為了不要讓媽媽再一直唸來唸去快點快點,菊千代也下定決心,一定要讓自己從起床、吃飯、洗澡到睡覺,都要愈來愈快,希望媽媽不要變成像鱷魚一樣「阿波阿波阿波阿波」的!

  就在這時候,「我回來囉~」是媽媽的聲音,菊千代好緊張哦,不知道媽媽現在變成什麼樣子了?「哇~」媽媽不是鱷魚了,而且變得好漂亮哦,好像是電影明星耶~「菊千代,你看,剛好百貨公司大特價,我買完衣服,又碰到化妝品新產品介紹,還找我當Model免費化妝呢~菊千代,你看媽媽有現在有沒有變漂亮一點呢?」當然有啊,因為菊千代看得嘴巴都快閉不起來了!

  現在,菊千代的動作愈來愈快了,媽媽也不再對他說快點快點了,為什麼呢?因為菊千代有秘訣了,因為他把他自己快手快腳的樣子畫進圖畫裡了,還特別註明:「動作快一點」呢~

( 創作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i803&aid=6692807

 回應文章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12/08/16 05:42

呵呵 ..

我以前常常講 :

"快點 .. 慢慢吃 !!"

尷尬 

Uncle Fat(abi803) 於 2012-08-16 07:59 回覆:

乍聽會花轟, 細想很明白,

就是說要趕快吃, 不要再玩了,

但是要慢慢咬, 不要一下就吞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