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胖叔叔說「郵票故事」~ (126) 中秋節郵票 (竹林公主)
2012/08/06 00:21:27瀏覽974|回應0|推薦2

           

日本 發行

胖叔叔說「郵票故事」

(126)中秋節郵票(竹林公主)

高雄廣播電台 FM 94.3「小小郵票世界」101.9.23 10:30-11:00

   

  

  各位親愛的大朋友、小朋友,大家早上好!我是胖叔叔,肥滋滋。下個星期天就是全家人賞明月的中秋節了,關於中秋明月的郵票和故事都很動人又有趣哦,所以連續兩個星期天胖叔叔都要來介紹有關中秋節明月的郵票和故事,那今天要介紹的郵票是日本發行的,一共有三張,每張的面額約合台幣七元。郵票的圖案就是在訴說著「竹林公主」的故事,第一張的圖案是竹林裡的有位日本男子的手上站著一個好小好可愛的小女孩,第二張是一位穿著日本和服的長髮漂亮女子,第三張是這位長髮女子輕飄飄地飛了起來,而周圍的人都想要留住她的畫面。到底這竹林公主的故事內容是什麼呢?現在就讓我們趕快進入竹林公主的故事時空吧~

 

  傳說在很久很久以前,在日本京都附近有一片翠綠的竹林,竹林邊住了一對可愛的老夫婦,雖然他們很想要有孩子,可是卻一直都沒有孩子,所以他們花了很多時間在照顧這片竹林,就好像是照顧孩子一樣的用心,也因此讓這片竹林特別的漂亮。有一天,老夫婦在竹林裡清掃著落葉,突然,他們看見有根竹子閃閃發光了!沒一會兒,「ㄆㄧㄚˋ!」的一聲,那根竹子裂開來了,居然有個好小好小的小女娃從竹子裡迸出來了!老夫婦好高興啊,認為這是老天爺送給他們的禮物,於是就把小女娃抱回家了。

 

  小女娃在老夫婦的照顧之下,慢慢地長大了,不但非常美麗大方,而且又很聰明伶俐,因為她是在竹林裡出生的,所以大家都叫她「竹林公主」。竹林公主的美貌和聰明讓許多王公貴族都來找老夫婦提親,甚至連年輕的國王都派人送來禮物表達求婚的心意,希望能把竹林公主娶進皇宮裡。老夫婦雖然很捨不得,但是因為能進宮當皇后是無上的光榮,所以就勸竹林公主答應年輕國王的求婚。竹林公主對老夫婦說:「爸爸,媽媽,我還想多陪您們幾年,結婚的事慢慢再說吧。」

 

  就這樣,國王等啊等的,三年過去了,在八月十五日的那一天傍晚,國王竟然親自來老夫婦家提親了!竹林公主這時才告訴大家一件事:「我本來是住在月亮上的仙女,因為一時貪玩,才在竹林裡迷了路,來到了人間,現在,該是我回到月亮上的時候了!謝謝您們這麼愛護我。」說完,竹林公主拿出了一瓶靈藥,對著國王說:「您是一個好國王,可是我不能當您的皇后,這是一瓶長生不老藥,我要把它送給你。」國王很難過地說:「沒有妳,我也不想長生不老啊!」而老夫婦更是抓著竹林公主,不希望她離開。

 

  就在這時候,月亮越來越圓了,天空中突然出現一陣悅耳的音樂,一部五彩的車子從雲霧中慢慢降了下來,原來是來接竹林公主的。國王和老夫婦全都看傻了,只能靜靜地看著竹林公主向他們揮揮手,坐上了五彩車,昇上了夜空,奔向月亮去了!

 

  竹林公主回到月亮上了,但是國王還是對她念念不忘。國王問大臣:「我們國內那座山最高,最靠近山啊?」大臣就回答說:「京城外有一座山,高高的山頂經常在雲裡面,非常靠近天。」於是,國王便帶著那瓶長生不老的靈藥,登上了那座高山。當然,不管國王再怎麼望,還是望不見月亮上的竹林公主。國王難過地說:「把長生不老藥燒了吧!」當靈藥被火燒著的時候,縷縷的輕煙緩緩地飄向月亮,好像是在傳送國王對竹林公主深深的情意。

 

  後來,由於國王在那座山上燒了長生不老藥,人們便把那座山稱為「不死的山」,而用日本話來說「不死」和「富士」的發音相近,所以,那座山後來就改名叫「富士山」了!

( 創作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i803&aid=6692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