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87) 說故事 [大頭妹] 企畫
2012/06/27 00:31:14瀏覽3026|回應0|推薦7

《繪本故事》 82.[大頭妹]

mp4,麥克風,繪本,譜架,相機,腳架,白板筆 

10:00-10:05(11:00-11:05) 律動「你很特別」

10:05-10:20(11:05-11:20) 說故事大頭妹

 

(大頭妹因為頭很大,所以被大家叫做大頭妹,她的額頭蠻凸的,你覺得大頭妹的頭髮蓋住額頭好看,還是露出額頭好看呢? 你覺得大頭妹喜歡她的凸額頭呢? 她該怎樣來看待她的凸額頭呢? 請聽這個有趣的故事大頭妹

 

星期天,大頭妹的媽媽在幫她剪頭髮,喀擦!喀擦!喀擦!喀擦!大頭妹覺得有些睏,就把眼睛閉起來了。直到媽媽說:「好了,剪好啦~」大頭妹一看,蛤~怎麼額頭前的頭髮都沒有了?

這時候,大家看到大頭妹的額頭凸凸的,都覺得很可愛,倒是鄰居小弟弟一直指著大頭妹說:「大頭妹變凸頭妹,大頭妹變凸頭妹~」讓大頭妹聽了覺得又氣又悶~

本來大頭妹很喜歡跟媽媽出門買東西,可是今天媽媽要她一起上街買東西,大頭妹卻不太想去,(你知道為什麼?)因為她不喜歡媽媽把她剪成了凸頭妹!

一路上,大頭妹覺得好像大家都在看她的額頭,賣魚大叔就對她說:「大頭妹~剪頭髮囉~額頭很漂亮捏~」外國老太太也邊看邊說:「Ohcute~」雖然大家都是在讚美她,可是大頭妹卻不感覺開心,嘴上一直在「哼!哼!哼!」,滿臉也氣呼呼地。一回到家,大頭妹就趴在床上不理人,心裡一直想:「我才不是凸頭妹呢!」她真的很討厭凸凸的額頭,媽媽也不知道要怎樣來勸她。

小貓咪對著大頭妹叫:「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而大頭妹好像都聽得懂耶:「哦~你要我學你拱著背,低頭走,那凸額頭就會不明顯了~」於是,大頭妹開始學貓咪走路,大家看到都覺得很奇怪:「嗯,一定是在生氣,因為不喜歡剪完頭髮,露額頭了~」

 

  

這時候,哥哥跟大頭妹說:「來~我來幫你在額頭上畫一畫,就不會那麼明顯了~」結果,哥哥在大頭妹的額頭上畫了一對眉毛和一雙眼睛。(你覺得這樣額頭會看起來比較小嗎?)當然不會啊,爸爸、媽媽、爺爺、姊姊一看都嚇了一大跳!

 

 

到了晚上睡覺的時候,大頭妹開始擔心了起來:「明天就要去幼稚園上學了,額頭這樣子該怎麼辦呢?會不會明天早上變得比較不凸呢?」第二天一大早,大頭妹一下子就從床上跳起來,跑去照鏡子,(你猜,額頭會變得比較不凸嗎?)一看,還是凸凸的,於是,大頭妹就躲在棉被裡不出來了:「討厭啦~額頭凸凸的,我不要去上學了啦~嗚嗚嗚~」

姐姐看見大頭妹哭得好傷心,就告訴她:「來~大頭妹~我告訴你一個愛上額頭的咒語哦~」大頭妹露出臉來:「真的有效嗎?」「當然囉~」於是,姐姐一面幫大頭妹梳頭髮,一面唸著:「唧唧噗噗的噗~」接著,又聽到「帕達」一聲。姐姐說:「好了,你去看看吧~」大頭妹跑去一照鏡子:「哇~好可愛的草莓髮夾哦~」原來額頭上多了一個她最喜歡的草莓髮夾!大頭妹開心地到處展示,大家也都說好看,大頭妹覺得姐姐的額頭咒語好神奇哦~現在,大頭妹準備開心地去上學了~

 

  

一到學校,大頭妹的額頭咒語繼續發威!女生們都圍著她說:「哇~大頭妹的額頭好可愛哦~」「回家我也要媽媽幫我剪頭髮~」「對!我也要把頭髮用髮夾別起來~」沒想到,第二天,老師和所有女生的頭髮都別上了髮夾,所有人的額頭都露出來囉!

 

  

10:20-10:25(11:20-11:25) 伸延問答

1 大頭妹覺得額頭太凸,她和哥哥用什麼麼方法來掩蓋,可是都沒效? 學貓走路,畫上眉毛和眼睛。

2 大頭妹的姐姐則用了什麼方法改變了大頭妹的心情和想法? 唸咒語,別上草莓髮夾。

3 大頭妹別上草莓髮夾,額頭就不凸了嗎? 為什麼大頭妹就不怕露額頭了? 為什麼大家會想學呢?

  

10:25-10:30(11:25-11:30) 律動「五官」

( 創作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i803&aid=6577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