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86) 說故事 [怪獸, 別吃我!] 企畫
2012/06/25 20:50:09瀏覽2557|回應0|推薦8

《繪本故事》 71.[怪獸, 別吃我!]

mp4,麥克風,繪本譜架,相機腳架,白板筆,小豬偶

  

10:00-10:05(11:00-11:05) 律動「虎姑婆」

10:05-10:20(11:05-11:20) 說故事怪獸,別吃我!

  

(你看這裡有那兩隻動物? 哪隻是小豬, 哪隻是怪獸? 為什麼這隻怪獸要吃這隻小豬呢? 小豬會不會被怪獸吃掉呢? 請聽故事怪獸,別吃我!

  

艾力克斯是一隻很貪吃的小豬,除了三餐拼命吃以外,要是肚子餓還常常會偷吃。今天艾力克斯又偷偷地在院子裡吃馬鈴薯,結果沒注意,被站在背後的媽媽發現了:「到處找你找不到,原來你又在這裡偷吃啊~我跟你講過多少次,不要在正餐以外的時間偷吃,你看你,混身髒兮兮的,趕快去給我洗澡~現在就去!」

 

  

艾力克斯來到河邊洗澡,腦袋裡都是媽媽的吼叫聲:「媽媽好兇哦,對我這麼嚴,我只不過吃了幾個馬鈴薯嘛~」洗好了澡,回家路上看到結滿蘋果的蘋果樹,艾力克斯想要跳起來摘,可是摘不到,這時候才想起媽媽的話:「不行,我不可以在正餐以外的時間吃零食。」

走啊走的,又看見路邊長的紅紅的覆盆子,艾力克斯好想吃哦:「哇~好好吃的覆盆子哦~」(小朋友,你覺得艾力克斯會記得媽媽的話嗎?)當然又不記得囉~艾力克斯說:「誰有辦法忍住不吃那麼好吃的覆盆子啊?我可不行!」於是,他彎腰就開始摘起覆盆子來吃,就在這時候,有一個好大的黑影子,突然把艾力克斯整個都蓋了起來,哇~原來是一隻好大的怪獸啊!

 

  

怪獸一把就將把艾力克斯抓了起來,又張開大嘴,準備一口吃下去。艾力克斯立刻大叫:「等一下,求求你,怪獸別吃我!」怪獸不理他,就正要吃他的時候,怪獸突然看見前面有紅紅的覆盆子,怪獸開口說話了:「哇~好吃的覆盆子耶,誰有辦法忍住不吃那麼好吃的覆盆子啊?我可不行!好,小肥豬,我等一下再吃你哈~」於是,怪獸就把艾力克斯先放進身上的大口袋裡!口袋裡好黑哦,艾力克斯什麼都看不見,只感覺到好像有糖果紙、小鉛筆、硬幣、紐扣還有濕答答的口香糖。突然,艾力克斯聽見「咕嚕咕嚕」的聲音,完了,是不是怪獸的胃在叫啊?突然,怪獸的手伸進了口袋,又把艾力克斯抓了出來,準備放進嘴巴裡。艾力克斯連忙大喊:「等一下,求求你,怪獸別吃我!」怪獸問:「為什麼不吃你?」艾力克斯說:「因為我剛剛看見有隻肥滋滋的大象跑過去哦,比我更有肉,好吃又多汁哦~」怪獸笑著說:「嗯,大象好吃!」於是又把艾力克斯放回口袋,然後跑去找大象。艾力克斯暫時保住了小命,可是他心臟跳得好快哦,為什麼呢?因為,他根本沒看見什麼大象。

果然沒多久,怪獸就停下來,不想再找大象了:「不找了,不找了,找不到肉肥多汁的大象,我還是吃小豬吧。」艾力克斯馬上大喊:「等一下,求求你,怪獸別吃我! 你想不想吃美味的大肥鳥?」怪獸就說:「想啊~在哪裡?」艾力克斯說:「就在前面那座小山,大肥鳥都躲在山頂的雲朵裡,你要趕快哦,天黑大肥鳥就飛走囉。」於是,怪獸又暫時不吃艾力克斯,一直跑上山頂,用力跳向雲朵,結果撲了個空,什麼都沒有。怪獸生氣了,把艾力克斯抓了出來:「什麼鳥都沒有,我現在就要吃掉你!」艾力克斯又大喊:「等一下,求求你,怪獸別吃我! 我告訴你一個秘密~」怪獸說:「什麼秘密?快說!」艾力克斯就說:「在那棵大樹底下,有一個兔子城堡,裡面有上千隻肥兔子哦~」怪獸說:「好!我先去吃兔子,如果你再騙我,你就完蛋了!」怪獸在大樹下挖了個大洞,準備好好地吃一頓兔子大餐!小朋友,你猜怪獸吃到兔子了嗎?當然沒有啊,怪獸只找到一大堆的蟲~

 

  

於是,怪獸再也不管艾力克斯對牠說什麼了,抓起了艾力克斯,就準備放進嘴巴裡就在這時候,突然,怪獸的背後出現了一個更巨大的黑影子!是誰啊?哦~原來是怪獸的媽媽來啦:「到處找你找不到,原來你又在這裡偷吃啊~我跟你講過多少次,不要在正餐以外的時間偷吃,你看你,混身髒兮兮的,趕快給我去洗澡~現在就去!」怪獸乖乖地放下了艾力克斯,而艾力克斯則乘機趕快跑回家,一進門就緊緊地抱住了媽媽:「媽~我我以後再也不敢貪吃了!」

 

  

10:20-10:25(11:20-11:25) 伸延問答

1 你記得艾力克斯因為貪吃什麼東西,所以沒注意到怪獸站在牠後面? 紅紅的覆盆子。

2 艾利克斯編出了哪些動物來騙怪獸不要吃牠? 大象、大肥鳥、兔子。

3 你覺得為什麼艾利克斯告訴牠媽媽以後再也不敢貪吃了?

   

10:25-10:30(11:25-11:30) 律動「水果歌」

( 創作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i803&aid=6574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