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胖叔叔說「郵票故事」~ (107) 母親節紀念郵票 (永遠愛你)
2012/04/22 23:43:15瀏覽780|回應0|推薦2

民國74發行。繪圖者:鄭元春

 

胖叔叔說「郵票故事」囉

(107)母親節紀念郵票(永遠愛你)

 

高雄廣播電台 FM 94.3「小小郵票世界」101.5.13. 10:30-11:00  

各位親愛的大朋友、小朋友,大家早上好!我是胖叔叔,肥滋滋。今天是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日,是一個非常溫馨的節日,就是母親節,為宣揚母親對子女至高無上的天倫之愛,並且喚醒子女對母親的孝思與報恩,所以我們中華郵政在民國七十四年發行了兩張母親節紀念郵票,面額都是兩元,郵票的圖案是用了代表母愛的兩種花朵,就是美麗的康乃馨和金針花。

除了介紹這兩張母親節紀念郵票,接下來胖叔叔也選了一個感人的母愛故事,叫做「永遠愛你」

各位小朋友,在你睡覺的時候,有沒有聽過媽媽唱歌給你聽呢?是什麼歌?你喜不喜歡聽?你知道「搖籃曲」是什麼歌呢?胖叔叔告訴你,搖籃曲是媽媽陪在孩子床邊,哄著孩子睡覺的時候,輕輕唱的歌哦~真是好溫暖,好好聽哦~像在台灣就有一首大家耳熟能詳的搖籃曲,不知道你有沒有聽過呢?「嬰仔嬰嬰睏,一暝大一吋,嬰仔嬰嬰惜,一暝大一尺,搖囝日落山,抱囝金金看,你是我心肝,驚你受風寒」,小朋友,你覺得媽媽在孩子睡覺時為他唱歌,媽媽的心裡是不是充滿了溫暖的愛和喜悅呢?好了,故事開始囉,在一個靜靜的夜裡,媽媽抱著小寶寶,好滿足,好快樂,抱著孩子的手搖啊搖,媽媽的口輕輕地唱著:「我永遠愛你21 43 5----,我永遠疼你21 32 7-----,在媽媽的心裡67 16 5-1--,你是我永遠的寶貝23 43 27 2-1----(註:反白音符唱低音)」

當小寶寶慢慢長大了,兩歲的小傢伙滿屋子亂跑,把書本推倒,冰箱開了又關,把媽媽的手錶沖進馬桶裡,媽媽大叫:「我受不了啦!」但是到了晚上,小傢伙睡了,媽媽又抱著他,搖啊搖,輕輕唱:「我永遠愛你,我永遠疼你,在媽媽的心裡,你是我永遠的寶貝。

小男孩九歲了,不好好吃飯,又不愛洗澡,還學會頂嘴,媽媽氣得真想把他關進動物園的籠子裡!但是,一到晚上,小男孩睡了,媽媽悄悄走近他床邊,又抱著他,搖啊搖,輕輕唱:「我永遠愛你,我永遠疼你,在媽媽的心裡,你是我永遠的寶貝。

當他長到十幾歲的大男孩時,交奇怪朋友,穿奇怪衣服,聽奇怪音樂,媽媽還以為自己是住在奇怪動物園裡呢!但是,一到晚上,大男孩睡了,媽媽悄悄走進他房間,又抱著他,搖啊搖,輕輕唱:「我永遠愛你,我永遠疼你,在媽媽的心裡,你是我永遠的寶貝。

大男孩終於長大成為大人了,他離開家,買了自己的房子,有時候,媽媽會在深夜裡開車去看他,大男人已經睡了,媽媽悄悄走進他房間,抱著他,搖啊搖,輕輕唱:「我永遠愛你,我永遠疼你,在媽媽的心裡,你是我永遠的寶貝。

一天天,一年年過去了,媽媽愈來愈老了,有一天,媽媽打電話給兒子:「你有空嗎?回來看看生病的老媽媽吧!」兒子回來了,媽媽輕輕地對他唱:「我永遠愛你,我永遠疼你」,可是她只唱了兩句,就虛弱地唱不下去了 兒子輕輕地抱起了媽媽,搖啊搖,輕輕唱:「我永遠愛您,我永遠疼您,在我的心裡,您是我永遠的好媽媽。

那天晚上,兒子回家以後,在家中一個房門前默默站了好久,終於,他打開了門,走了進去,那是他小女兒的房間,他要為小女兒做一件他從來沒有做過的事,他輕輕地抱著熟睡的小女兒,搖啊搖,輕輕唱:「我永遠愛你,我永遠疼你,在爸爸的心裡,你是我永遠的寶貝。

( 創作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i803&aid=6368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