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57) 說故事 [小克勞斯與大克勞斯] 企畫
2011/07/12 18:21:23瀏覽1103|回應0|推薦8

《繪本故事》56.[小克勞斯與大克勞斯]

 繪本,譜架,相機,腳架,麥克風,白板筆,mp4

10:00-10:05(11:00-11:05) 律動「甩甩抖轉拍」

10:05-10:20(11:05-11:20) 說故事 [小克勞斯與大克勞斯]

(這兩個人都叫做克勞斯,你猜哪個是小克勞斯?哪個是大克勞斯?他們都想把對方裝進布袋裡,你知道為什麼嗎?你覺得他們兩個人是互相喜歡還是互相討厭?)

從前有兩個人都叫做克勞斯,其中一個克勞斯,他有四匹馬,另外一個克勞斯,只有一匹馬,所以大家就把有四匹馬的克勞斯叫作大克勞斯,而只有一匹馬的克勞斯就叫什麼?對了,小克勞斯。大克勞斯有塊農田,小克勞斯每天都要帶著他的那匹馬去幫大克勞斯翻土耕田,到了星期天,大克勞斯會把自己的四匹馬也交給小克勞斯,好讓五匹馬一起在田裡工作。

每次到了星期天,小克勞斯就會很神氣地趕著那五匹馬,一邊甩鞭子,一邊大聲喊著:「我的五匹馬呀,好好耕田唷,駕!」一旁的路人聽了都為他拍手叫好,但是大克勞斯聽見了,卻覺得很生氣(為什麼呢?因為那四匹馬又不是你的),大克勞斯會說:「喂!有四匹馬是我的耶,你再說是你的五匹馬,我就對你不客氣囉!」可是啊,有一次因為小克勞斯太得意了,又不小心喊了出來:「我的五匹馬呀,駕!」大克勞斯很生氣,就拿著棍子去打小克勞斯的馬,劈哩啪啦地竟然把馬打死了!小克勞斯好傷心哦,他把馬的皮剝了下來,再將馬安葬了。你知道為什麼要剝馬皮嗎?因為馬皮曬乾了可以去賣錢。

  小克勞斯將馬皮裝進一個布袋裡,準備進城裡去賣,可是他一不小心,在森林裡迷路了。天黑以後,好不容易看到有個農家,他就去敲門,一位婦人開了門,小克勞斯請求她可不可以讓他住一晚?(你覺得可不可以?如果是你,會不會答應?)婦人說:「不行~我丈夫不在家,怎麼可以讓你來過夜呢?」小克勞斯沒辦法,看見農家房子的旁邊屋頂很平滑,可以睡覺,就爬了上去,結果透過窗戶,看見那位婦人在屋內,還有位胖胖的有錢人,正在喝酒,吃烤肉和魚,小克勞斯看得口水直流。突然,的答的答的答,有個農夫騎馬過來了!只見婦人趕快把酒菜藏到爐灶裡,再叫有錢人躲進箱子裡,哦~原來是婦人的先生回來了,而那有錢人是婦人的小三情夫啊!農夫看見小克勞斯在屋頂上,一問之下知道是迷路了,就邀請他到家裡。農夫招待小克勞斯吃麥片,但是小克勞斯想到剛才看到的酒菜,就吃不下麥片,好想吃酒菜,一隻腳一直磨那裝馬皮的袋子,馬皮被磨擦得發出嘎吱嘎吱的聲音。農夫問:「是什麼聲音啊?」小克勞斯靈機一動,就說:「我袋子裡有個魔法師,是魔法師在跟我講話啦~」農夫說:「講話聲音蠻難聽的那魔法師是在說什麼呢?」小克勞斯說:「他說他已經變出好酒好菜要給我們吃耶,就在爐灶裡哦~」農夫的妻子一聽,只好拿出酒菜,讓他們好好飽餐了一頓!吃飽以後,農夫又問:「魔法師可以變出魔鬼嗎?」小克勞斯又用腳磨磨馬皮:「嘎吱嘎吱」,小克勞斯說:「變出來了耶!就在木箱裡。」農夫很想要那個魔法袋,所以用一袋銀幣買他的袋子,還送他一輛推車,要他帶走裝魔鬼的木箱子。小克勞斯推著木箱來到一座橋上,就說:「好重哦,我看把箱子扔河裡好了。」有錢人就說:「不要扔,我給你一袋銀幣。」於是小克勞斯有了第二袋銀幣。

  沒多久,大克勞斯知道了,很嫉妒,就問小克勞斯銀幣哪來的啊?小克勞斯就說是賣馬皮賺的,大克勞斯聽完,你猜會怎樣?對,立刻把自己的四匹馬殺了,剝了馬皮,曬乾了就去賣,他開價一張馬皮賣一袋銀幣。結果,他被大家打得頭破血流!大克勞斯氣得拿斧頭去小克勞斯家砍他,可是沒注意,砍錯了人,砍到剛剛過逝、蓋在被子裡的小克勞斯的老奶奶!砍完還說:「以後再也不會被你騙了!」躲在一旁的小克勞斯覺得好險哦~第二天,小克勞斯借了輛馬車,將老奶奶穿戴整齊以後,靠在馬車椅背上坐好,出發前往一家餐廳。小克勞斯先進餐廳吃東西,又對老闆說:「我奶奶在外面馬車上,請給她一杯酒吧。」老闆端著酒出去,連問了好幾聲都沒反應,老闆一生氣就把酒杯扔到老奶奶臉上,沒想到,老奶奶被扔完以後,身體就倒下去了!小克勞斯出來一看,大叫:「你你打死我奶奶,我看你完蛋了!」老闆嚇得趕緊答應會好好安葬老奶奶,並且再給小克勞斯一袋銀幣。大克勞斯看見小克勞斯活著回來,快嚇死了:「你你不是死了嗎?」小克勞斯說:「你砍死的是我奶奶,我去賣了我奶奶,又得到一袋銀幣。」(你知道大克勞斯會怎麼做嗎?)天哪!大克勞斯竟然回家用力把他的奶奶推下輪椅,他奶奶就這樣不幸過逝了!大克勞斯揹著奶奶去賣,開價一袋銀幣,結果呢?更多人要來痛打大克勞斯啦!

  大克勞斯好不容易逃走了,立刻氣得去找小克勞斯,並且一把就將他裝進布袋裡,決定扔他到河裡去餵魚。大克勞斯扛著布袋,經過教堂,想進去聽聽詩歌,就先將布袋放在門口。這時候,有位白髮老人趕著牛群經過,牛撞倒了布袋,小克勞斯在袋子裡面喊:「誰來救我啊?我要進天國啦!」白髮老人打開袋子說:「你要進天國啊?好啊,我想去都去不成耶~」小克勞斯說:「你鑽進袋子裡,就可以進天國啦!」老人高興地將牛全送給他,再鑽進袋子裡,由小克勞斯把袋口綁了起來。

  大克勞斯從教堂出來以後,扛起袋子走到河邊,上了橋,把袋子往河裡一丟:「哈哈,以後你再也不能搗亂了!」大克勞斯高高興興地回家了。沒想到,他竟然看見小克勞斯趕著一群牛也回來了!驚訝得說不出話來。小克勞斯說:「你別嚇成這樣好不好!告訴你,河裡面有位白衣服小姑娘救了我,還送我這些牛,她還有很多牛哦,你要不要啊?想要,就跟我一樣,裝在袋子裡,然後掉進河裡就可以啦!」大克勞斯急得說:「那你快一點、快一點啊,我們一起去橋上,我鑽進袋子裡,然後你幫我丟進河裡,我一定要拿到很多很多的牛~」於是,小克勞斯終於費了好大的力氣,把裝著大克勞斯的袋子丟進河裡啦:「撲通~」小克勞斯看了看河面濺開了水花,吐了吐舌頭:「唉,大克勞斯,我想這時候牛對你可能也沒什麼用了吧!」

10:20-10:25(11:20-11:25) 延伸問答

1. 大家是怎麼來區別大克勞斯和小克勞斯的呢?有四隻馬的是大克勞斯,有一隻馬的是小克勞斯。

2. 大克勞斯為什麼打死了小克勞斯的馬?你覺得這樣對嗎?為什麼?因為小克勞斯對外說大克勞斯的馬也是他的。

3. 為什麼小克勞斯會賺到銀幣和牛?為什麼大克勞斯會打死自己的馬、奶奶和丟掉姓命?機智;不會判斷又衝動又貪心。

4. 你想跟小克勞斯或是大克勞斯說什麼話,或是有什麼建議?

10:25-10:30(11:25-11:30) 律動「小毛驢」

我有一隻小毛驢 / 拍手2拍腿2,雙手耳 我從來也不騎 / 拍手2拍腿,雙騎機車 有一天我心血來潮 / 拍手2拍腿2,雙手上翻 騎著去趕集 / 拍手2拍腿2,右食轉  我手裡拿著小皮鞭 / 拍手2拍腿2,右手抽鞭 我心裡真得意 / 拍手2拍腿2,雙手喜 不知怎麼嘩啦啦啦啦啦 / 拍手2拍腿2,雙手兩  我摔了一身泥 / 拍手2拍腿2,雙上刷下

( 創作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i803&aid=5418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