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53) 說故事 [國王的新衣] 企畫
2011/06/26 12:55:10瀏覽1759|回應0|推薦6

 [國王的新衣]

繪本,譜架,相機,腳架,麥克風,白板筆,MP4 

10:00-10:07(11:00-11:07) 團康「猜國王」(猜領袖)
                     
(國王變四動作,一分內猜出,可猜三次;找三人玩)  

10:07-10:20(11:07-11:20) 說故事 [國王的新衣]  

 (你喜歡穿新衣服嗎?你覺得這位國王穿的新衣服好不好看呢?蛤?你覺得國王光身體,沒有穿衣服?其實,他有穿新衣服哦,那為什麼我們看不見呢?)

  從前有一位國王,他不喜歡管理國家大事,只喜歡穿新衣服,每天他都要大臣去幫他找最新設計、最美麗、最特別、最亮眼的衣服,讓他一件件的試穿,如果國王覺得滿意了,還要穿著新衣服去遊行,讓全國人民都看到他的新衣服。有一天,有兩位從國外來的裁縫要覲見國王,因為他們自稱會做最特別的衣服。國王很高興就立刻接見他們,其中一位裁縫就說:「敬愛的陛下,我們會織一種非常特別又華麗的布料,全世界只有我們會織唷~」另一位裁縫又說:「而且,只有聰明人才看得見這種布料,如果是笨蛋,就絕對看不見的!」國王聽了很高興,心裡面就想:「這麼好的布料,如果我穿上這布料做的新衣服,在皇宮和國內走來走去,那誰是聰明人,誰是笨蛋,不就可以分出來了嗎?哈哈哈哈~」於是,國王賞給這兩位裁縫很多的金幣,也提供給他們很大的房間來織布以及作衣服。

 

  國王每天都在等這一件新衣服的完成,因為等不及了,國王就命令大臣去看看做得怎麼樣了。當大臣去看的時候,只見到那兩位裁縫忙得很哪,牽過來又牽過去,拉過來又拉過去,好像是在織布和設計圖案,但是,大臣卻沒有看到任何的布料!大臣心裡想:「完蛋了,原來我是笨蛋啊,不行,我不能讓別人知道我是笨蛋。」於是呢,當大臣回報國王的時候他就說:「啟秉陛下,那塊布料真的是好美呀,不但可以看見星星和月亮的光芒,還有那雨後彩虹的美好,而且,如果你對著那布料微笑,布料上的圖案還會作不同的變化呢!真是妙極啦!嘿嘿,嘿嘿…」哇塞,真是會吹牛啊,吹到大臣自己笑起來都好尷尬,可是國王聽得可是相當滿意。後來,王后也去看了,因為她也想做一件新衣服,可是同樣的,王后也是除了看見那兩個裁縫忙過來忙過去,其他什麼布料也沒看見,王后心裡想:「糟了,原來我是一個笨蛋啊,不行,我絕對不能讓別人說王后是笨蛋。」所以王后也是向國王大力讚美那布料有多麼地美麗:「恭喜國王,那塊布料實在是太太太太美了,將來國王一定會有件非常非常漂亮的新衣服!」國王對王后說:「我看啊,你也用這布料做件新衣服吧!」王后連忙說:「厄…我看我應該不配穿這麼高貴的衣服,還是國王您穿就好,嘿嘿,嘿嘿…」因為王后實在沒有勇氣穿那看不見的新衣服。

 

  到底為什麼大臣和王后都看不見新布料呢?難道他們真的都是笨蛋嗎?其實啊,那兩個裁縫根本就是大騙子,他們根本就不會織布,每天哪就是在作作樣子,完全沒有任何布料,當然也沒有任何衣服,可是國王不知道,看過的大臣和王后也不敢說看不到,因為就怕別人說他們是笨蛋。終於,國王的新衣服做好了,那兩位裁縫小心翼翼地捧上來,要為國王穿上新衣服。當國王脫光了身上的衣服,滿心期待著新衣服,可是,國王竟然發現:「怎麼會這樣?我怎麼會看不見新衣服呢?原來,這個國家的國王是笨蛋?不行不行,我怎麼可以讓人民知道他們的國王是笨蛋呢?不行,我一定要說我看得見。」裁縫幫國王假裝穿好新衣服以後,就對國王說:「陛下您看,這衣服是多麼的華麗和尊貴啊!」大臣們也異口同聲地讚美,實在是太特別、太好看了!而國王也說:「嗚嘶厄~我穿起來也覺得好舒服…好…好涼快哦~」國王賞給兩位裁縫更多的金幣,並且決定穿著新衣服去遊行。

 

 

  當國王在遊行的時候,街上的人民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因為,國王看起來就像是沒穿衣服一樣!可是因為大家都不想被別人說自己是笨蛋,所以人人都裝作自己看得見,拼命地大聲地鼓掌和歡呼,所以讓國王感覺好得意、好驕傲啊!可是,就在這時候,突然有一個小孩子大喊了起來:「國王羞羞臉,國王光屁屁~」就這樣,大家一下子全部沈默了下來,沒一會兒,又突然開始爆笑了起來!國王終於知道自己真的是沒穿衣服,趕緊就拿起士兵的盾牌,蓋著自己光溜溜的身體,一溜煙的跑回皇宮去了!

 

 

10:20-10:25(11:20-11:25) 延伸問答

1. 為什麼大臣、王后、國王,甚至全部人民都要裝作看得見國王的新衣呢?

    怕別人說他們是笨蛋。

2. 最後是誰說了國王光屁屁的真話?小孩子。

3. 你怕不怕別人說你是笨蛋?為什麼?你覺得誰才能決定你是不是笨蛋?

 10:25-10:30(11:25-11:30) 律動歌「幸福的孩子愛唱歌」

( 創作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i803&aid=5365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