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49) 說故事 [青蛙王子] 企畫 (看!聽!)
2011/05/16 11:03:23瀏覽1765|回應0|推薦4

 

《繪本故事》青蛙王子

 

音響組,麥克風,繪本,譜架,相機,腳架,白板筆,青蛙偶,金球 

10:00-10:0511:00-11:05律動「小青蛙」

 

(前奏:青蛙抖身/左右點頭/蛙爪左右伸二下/下壓左右抬腿)

小青蛙啊小青蛙啊 來池塘裡遊玩 東邊跳跳西邊跳跳 多麼快樂消遙

  (蛙爪左右伸) (向前游) (左右跳) (左右閃掌)

(間奏: 蛙爪左右各伸二下 / 下壓左右抬腿)

嗚瓜瓜瓜嗚瓜瓜瓜   嗚瓜嗚瓜嗚瓜   嗚瓜瓜瓜嗚瓜瓜瓜 嗚瓜嗚瓜嗚瓜

 (下壓上展漸大 (下壓上展) (下壓上展漸大)   (下壓上展)

(結束:熱情激動打鼓) 

 

10:05-10:2011:05-11:20說故事「青蛙王子 

 

(開場引發動機:你喜歡青蛙嗎?那你喜歡王子嗎?你比較喜歡青蛙還是王子?為什麼?青蛙和王子有什麼關係呢?故事封面沒有看到王子啊?王子在哪裡呢?請聽青蛙王子的有趣故事。)

 

  從前從前,有一位非常美麗可愛的小公主,常常喜歡在夏到王宮附近的森林遊玩,森林裡有一口井,井裡的水非常地清涼可口;小公主最喜歡玩的遊戲就是向空中抛接金球的遊戲,那顆金球是小公主最心愛的玩具,當金球抛在空中閃閃發亮的樣子,真是美極了!有一天,當小公主在抛接金球的時候,一不小心,金球沒接住,反而手一撞,把金球撞進水井裡了!水井的水很深,小公主怎麼看也看不見金球在那裡,難過的小公主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就傷心地哭了起來,而且越哭越大聲。突然,小公主聽見有人對她說話:「唉呀,公主啊,您怎麼啦?怎麼這麼難過呢?」小公主東看西看,都沒看見有任何人哪,最後才發現,哦~原來是一隻又胖又醜的青蛙,趴在水井邊,在跟她說話呢!「噁~原來是你呀,青蛙,你把我嚇死了!」青蛙再問小公主:「別怕別怕,就是我啦~你在哭什麼啊?可以告訴我啊,我可以幫助你~」於是公主就告訴青蛙,因為她心愛的金球掉到水井裡了。青蛙聽完立刻就說啦:「好啦好啦,你不要難過了啦,我可以幫你,把金球撈出來喔,不過啊,你要怎麼來回報我呢?」

 

小公主一聽好高興呀:「青蛙,你要什麼東西都可以啊,像是我戴的的項鍊、還是手環,甚至我頭上戴的公主皇冠,都可以給你呀!」沒想到,青蛙對小公主說:「你的項鍊、手環、還是公主皇冠,我都不想要;我只你喜歡我,讓我做你的好朋友,可以一起遊戲、一起吃飯、一起在床上睡覺,如果,你肯答應的話,我就幫你把金球撈出來,怎麼樣啊?」小公主心裡根本就一點兒也不想和又胖又醜的青蛙做朋友,更何況讓他一起上床睡覺呢!可是,為了要拿回心愛的金球,小公主就勉強假裝先答應青蛙了:「好啊,只要你幫我把金球撈出來,你的要求我都答應!」青蛙看小公主答應了,就「噗通」一聲跳進了水井,沒一會兒,就咬著金球浮了上來,跳出水井,將金球交給小公主;那知道,小公主高興地拿起了金球以後,就突然轉身跑向王宮了,根本就不管青蛙在背後拼命地大叫:「公主~你別跑那麼快嘛!我趕不上啊!」可是小公主就是不理也不睬,因為她完全不想要遵守她對青蛙的承諾,所以就想一跑了之呀。 

 

當天晚餐的時候,小公主和國王正在用餐,突然聽見門外有「啪啦啪啦」的撞門聲,又聽到「呱呱呱呱」的青蛙叫聲,國王覺得很奇怪,就要叫人開門看一看,小公主連忙說:「父王,不要開門啦,是一隻討厭的青蛙想要找我啦。」國王覺得更奇怪了,就問啦:「青蛙?青蛙想要找你做什麼呢?」沒辦法,小公主只好把今天請青蛙幫忙撿金球,而且假裝答應青蛙的經過告訴了國王,其實,她根本不想和青蛙做朋友。就在這時候,青蛙竟然在門外唱起歌來了:「小公主啊是我的愛,愛你的我已來,快把門打開,快把門打開,快點讓我進宮來!你該不會忘記諾言,在森林的水井邊,你曾答應我,你曾答應我,一起做個好朋友。」國王聽完了事情的經過和青蛙的歌聲,很嚴肅地告訴小公主:「你一定要讓他進來,不可以不守信用,答應的事一定要做到,現在,快去開門讓他進來吧!」於是,小公主只好開門讓青蛙進來了,而且還和青蛙一起在桌上吃飯,吃完飯再一起玩遊戲,甚至到了睡覺的時候,小公主心不甘情不願地讓青蛙進了她的房間,但是只讓青蛙待在角落裏。當小公主才剛剛躺在床上,沒想到,耳邊就聽到青蛙的聲音了:「我也累啦,我要和你一起睡覺啦。」原來青蛙居然自己跳上床了!小公主覺得好噁心哦,就一把將青蛙甩了出去。

結果,青蛙被摔到地上以後,竟然一動也不動了,小公主覺得自己實在不應該對青蛙這麼壞:(哭)「青蛙,對不起,我願意當你的朋友,請你不要死~」當小公主正在後悔難過的時候,突然,神奇的事情發生了,青蛙一下子就變成了一位英俊的王子!小公主驚訝地不得了,這時王子開口對小公主說:「謝謝你救了我,我被狠毒的巫婆施了魔法,變成了又胖又醜的青蛙,除非有一位美麗的公主願意和我做朋友,才能將我救回來!」小公主又開心,又興奮,而王子也邀請小公主去他的王國參觀,當然,接下來是王子和公主從此就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了! 

  

10:20-10:2511:20-11:25延伸問答

1 青蛙為什麼會去水井裡幫公主撿金球呢? 因為公主答應和他做好朋友。

2 後來公主不守信用跑走了,後來更不讓青蛙進王宮來,可是後來為什麼公主又開門

   讓青蛙進來了呢? 因為國王要公主守信用,答應的事就一定要做到。

3 你最喜歡故事裡的那個角色,是公主、青蛙、國王,還是王子,為什麼?

4 你覺得答應的事一定要做到嗎? 為什麼? 如果我們做不到的事可不可以隨便答應

   別人? 為什麼? 

   
10:25-10:3011:25-11:30律動「童話」

( 創作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i803&aid=5216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