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32) 說故事 [毛毛蟲 Tattadu] 企畫
2016/03/24 12:28:37瀏覽2386|回應0|推薦0

《繪本故事》137.[毛毛蟲 Tattadu]

   音響組,麥克風,繪本,譜架,相機,腳架,白板筆,毛蟲偶

   

   

10:00-10:0511:00-11:05律動扭扭舞

10:05-10:2011:05-11:20說故事「毛毛蟲 Tattadu

  

(引發動機:你喜歡毛毛蟲嗎?你覺得女孩子會想嫁給一隻毛毛蟲嗎?一位毛毛蟲丈夫可以做些什麼事呢這是一個來自印尼的創作童話,毛毛蟲在印尼是叫做 Tattadu聽這個有趣的故事毛毛蟲 Tattadu」)

 

                

   很久很久以前,有七個姊妹住在一起。只有最小的妹妹,叫做米娜,還沒有結婚。她的姊姊們總是會嘲笑她:「哈哈哈,米娜,沒有人要娶你啦,永遠沒有人會娶你的~」

 

 

 有一天,米娜去井裡打水,在井邊的大葉子上有好多的 Tattadu (塔他度,印尼語毛毛蟲)。米娜好不快樂,她大聲地說:「我姊姊們總是嘲笑我,我再也忍受不了了,我現在誰都嫁,就算是 Tattadu 我也嫁。」有隻 Tattadu 聽見了,當米娜離開時就跟著她走。米娜發現 Tattadu 就說:「Tattadu你為什麼跟著我?走開啦。Tattadu 回答:「你剛剛說就算是毛毛蟲你都會嫁,我就是來娶你的。米娜不知道怎麼拒絕,決定帶 Tattadu 回家。她的姊姊們好吃驚:你怎麼帶毛毛蟲回家啊?」「我和 Tattadu 結婚了,這是我的命運。她的姊姊們完全不能瞭解她。

 

 

 從此以後,米娜和 Tattadu 住在一起。有一天,Tattadu :「米娜,我要去遠方開墾農場,我答應你我會回來,請在家裡等我。隔天早上,Tattadu 上路了,花了好長的時間爬進了森林,開始咬樹,一口一口地咬,直到樹木一棵一棵地倒下。終於,他清出了足夠的土地來開闢農場。就像變魔術一樣,好快地長出了南瓜的藤蔓,幾乎覆蓋了農場。Tattadu選了一個大南瓜,一切開來哇,都是黃金和珠寶。Tattadu 快樂極了:該回家把這些禮物送給老婆了。Tattadu 回到家的時候米娜好開心!可是 Tattadu 沒有待在家裡陪她太久,他說:「親愛的米娜,我必須再去旅行了,我要去一個遙遠的地方,希望能改變我的外貌,你一定要耐心等我回來。

 

 

Tattadu 要去一個神奇的地方,在那裡無論誰都可以塑造成各種的動物和人類。當 Tattadu 到達的時候,神問他:「你為什麼要來這裡呢?Tattadu 。」Tattadu 回答說:「我太太總是被她姊姊們嘲笑,因為她嫁給一隻毛毛蟲,我想要改變外貌,變成一個人。神就說:「選一個你喜歡的模子進去,如果你幸運的話,會如你所願變成人,可是如果運氣不好的話,我就沒把握你會變成什麼了。

Tattadu 謝謝神,選了一個模子進去,他真的變成人了,可是,沒有頭!神告訴他:「嗯,很抱歉,請爬上樹吧,Tattadu。」當他爬上樹以後,人們開始對他嘲笑喊叫:「看這個人啊,好噁心哦,沒有頭耶~」神讓他再進模子一次,這次他出來的時候,有了一顆帥氣的頭和強壯的身體。神就說:「再爬上樹吧。當他站在樹上的時候,人們開始喊著:「哇,看啊,是國王耶~」神跟 Tattadu :「你可以回家了,這裡有瓶米酒,沒有人喝得完它。

 

 

回家路上,Tattadu 遇到了一個村落的首領,他問Tattadu:「瓶子裡是什麼啊?Tattadu :「是很棒的米酒。」「可以給我一點嗎?」「沒問題,只要你能喝完全部的酒,我就當你的僕人,可是如果你喝不完,你和村民們都要當我的僕人。怎麼樣啊?這位首領很喜歡這個賭注,就開始喝酒了。當然不管他怎麼喝,就是喝不完。所以,首領和村民們全部成為 Tattadu 的僕人了。就像這樣,Tattadu 遇到其他村落的首領們,他們都喜歡這賭注,試著去喝完酒,結果沒人辦得到,Tattadu 就得到了一大群的僕人。

同時,就在Tattadu回家前,米娜總是為了丈夫平安歸來而歌唱祈禱:「塔他度就要回來 3 67 1 76 5 • 6 7 • 他神氣地搖搖擺擺 3 6 71 2 17 6 - - 他的僕人浩浩又蕩蕩 6 23 4 32 1 2 3 - 牛羊財寶跟著來 33 61 7 6 5 - -」她姊姊們聽見就嘲笑她:「不要做夢啦,你老公早就死啦,他不會回來啦

 

 

 Tattadu 和一大群僕人來到米娜的村落時,所有人都出來歡迎 Tattadu認為他一定是一位富有的國王。米娜的姊姊們說:「米娜,你待在房間裡,如果國王看見你,只會讓我們丟臉。姊姊們趕快出去見國王,她們將檳榔放在銀盤子裡獻給國王,可是國王完全不碰她們的禮物。姊姊們趕快回家,把檳榔放在金盤子裡再回來。國王還是沒有拿她們的禮物。突然,米娜也來了她獻上的檳榔放在又舊又破的盤子裡,國王笑著接受了她的禮物。

 

 

當她姊姊們知道國王就是 Tattadu米娜的毛毛蟲丈夫,都驚訝得不得了:「你怎麼會變成這麼帥的國王?Tattadu 回答說:「我去了一個遙遠的地方,神讓我變成人的。姊姊們立刻命令她們的丈夫去這個遙遠的地方,求神把他們變更帥。當丈夫們到達時,神告訴他們:選一個你們喜歡的模子進去,如果你們幸運的話,會如你們所願變更帥,可是如果運氣不好的話,我就沒把握你會變成什麼了。所有丈夫們各自選了一個模子進去,會怎樣呢?哇,實在太慘啦!他們都變成不同的動物了,有馬、有牛、有羊、有鹿、有鳥,還有豬!

 

 

當丈夫們回家的時候,當然,他們的太太都不認得他們:「出去!你們這些骯髒的動物怎麼敢進我們家!」動物們都吼了回去:「我們是你們的丈夫,就是因為你們這麼會嫉妒和貪心,我們都變成動物,這就是懲罰。」姊姊們非常地後悔,也必須接受她們的動物丈夫。米娜答應會照顧姊姊們和她們的家庭,包括她們的的丈夫。從此以後, Tattadu 和米娜就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了。

 

  

10:20-10:2511:20-11:25延伸問答

1 Tattadu (塔他度) 在印尼是什麼意思毛毛蟲。

2 Tattadu 開墾的農場裡長出了什麼果實?果實裡又有什麼東西南瓜黃金珠寶

3 Tattadu 從神奇的模子裡出來,曾變成那兩種樣子沒有頭的人、很帥很壯的人

4 為什麼 Tattadu 得到一大堆的僕人因為他贏了喝米酒的賭注 (別人永遠喝不完神給他的米酒)

5 為什麼 Tattadu 和其他丈夫進去模子的結果會不一樣?

  

10:25-10:3011:25-11:30律動「甩甩抖轉拍

( 創作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i803&aid=51265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