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39) 說故事 [恐龍和垃圾] 企畫
2011/01/11 11:17:35瀏覽5248|回應0|推薦6

[恐龍和垃圾]

  

CD(音響),麥克風,繪本,譜架,相機,腳架,相機 

10:00-10:0511:00-11:05團康「大風吹來」

10:05-10:2011:05-11:20說故事「恐龍和垃圾 

(開場引發動機:你有看到什麼動物嗎?恐龍。有幾隻?三隻。牠們在幹嘛?踩汽車。你看牠們心情怎麼樣?開心。為什麼牠們踩得這麼開心?請聽故事恐龍和垃圾。) 

有一個人,站在山上,抬頭看著天上一個美麗的星球,他白天也在想那個星球,晚上也會夢到那個星球,他還爬到大樹上去看那個星球(為什麼?)因為可以更接近那個星球,但是他這樣就可以到那個星球嗎?不行,還差得遠呢!他看到好多小鳥飛向天空,他想:我也要飛,我有錢,我又有工廠和工人,我一定可以飛。」(他想飛到那裡?)對了,飛向那個美麗的星球!

那個人有許多工廠,他立刻下令:「我要造火箭!趕快去砍樹,挖煤,能燒的都拿去燒,趕快造出火箭,送我去那個星球!」於是,所有工廠廿四小時火光熊熊,產生了陣陣濃煙、臭氣,還有廢物和垃圾越堆越高,最後堆成一座好高好高的垃圾山。

好了,火箭終於造好了,可是到處都是垃圾了,火箭要在哪裡發射呢?必須要找一個最高的地方耶,對了,就選在最高的垃圾山上吧。「轟!」一聲,火箭發射了,載著那個人,飛向那個美麗星球。

那個人終於到達那個星球了,他到處走,到處看,看到什麼了?什麼都沒有,沒有樹,沒有花,甚至連一根草都沒有,他好失望哦!這時候,他又看到在黑黑的天空裡,有一顆星球還不錯,於是他又乘著火箭,飛往那顆星球了。如果不漂亮,他就再飛往另一個星球,他就這樣一直不停地在尋找。

而滿佈垃圾的地球呢?因為垃圾悶久了,開始發熱,冒煙了,後來就燒起來了,高山都變成冒火的火山了,好熱哦,熱到地下躲著睡覺的恐龍們都被吵醒了,這些恐龍都已經躲幾千萬年了。「喔~喔~」(一起學恐龍叫,恐龍走路),各種恐龍都鑽出來了,立刻,就有恐龍捏著鼻子說:「哎唷喂呀!臭死我啦,怎麼到處都是垃圾啊?我看我們可有的忙囉!」於是所有的恐龍開始處理垃圾了,把不要的垃圾、散布各處的汽車咬起來,丟到火山上去燒,又在公路上蹦蹦跳跳,把公路都踩裂踩碎了!

終於,垃圾漸漸清除光了,綠油油的青草、美麗的花朵和小樹慢慢長了出來,讓大地變得愈來愈美好!這時候,去過好幾個星球的那個人,又搭乘著火箭回到變美麗的地球了,當那個人走出了火箭,看到美麗的樹木,聽到悅耳的鳥叫,聞到花香的味道,他高興地說:「我總算找到我的天堂了!」其實,他根本不知道這就是他選擇離開的地球,也是曾經被他製造一大堆垃圾的地球。

突然,有一隻身體大大的、腦袋小小的恐龍出現了,恐龍低下頭來問這個人:「蛤?我沒聽錯吧?你說這是誰的天堂啊?」那個人說:「我的啊!」恐龍:「胡說八道。」那個人:「欵?你怎麼可以罵我呢?你看看你,你的頭那麼小,要管理這個星球,你的腦袋那夠用啊?」恐龍:「我的頭和你的頭差不多大啊,而且我的心要比你的心大多了,要是你以前也會用你的心,而不是只會用你的頭腦來對待這裡,這裡那會被你搞得那麼糟啊?到處都是垃圾,臭死了!」那個人不敢相信:「什麼?我來過這裡?恐龍:「一點也沒錯!」那個人:這裡是球?」恐龍:「你答對啦!」

那個人開始向恐龍哀求:「恐龍先生,求求你,求求你,還給我一點兒好不好?那怕是一座山?一棵樹?還是一朵花都行!」(可以還給他嗎?)可是恐龍一直搖頭:「不行!不行只要一點點,要就要全部!這個地球全部都是你的,不過也都是我們的;你好好聽著,地球是我們大家的,不是某個人的,大家要一起享受,也要一起照顧!」「對!對!對!」小鳥,小貓,小蛇,小猴和小象大家都表示贊成,而且一起大聲唱起來了:「地球是大家的!地球是大家的!」(「小小姑娘」曲調:是大家的,是大家的,地球就是大家的;是大家的,是大家的,地球就是大家的!) 

10:20-10:2511:20-11:25延伸問答

你覺得故事一開始,那個人為什麼要飛往另一個星球呢?他喜歡自己生活的地球嗎?

那個人為了飛往另一個星球,他要造什東西出來?他搭火箭飛走以後,留給地球什麼東西呢?

後來地球上的垃圾是靠誰來清理得乾乾淨淨的?

那個乘著火箭去過好多星球的人又回地球了,他覺得好美哦,他向恐龍要求還他一點什麼東西?

恐龍為什麼不只給他一點點,而是給他全部呢?地球是屬於少數人的,還是屬於大家的?

地球是大家的,大家都可以來享受地球,那麼照顧地球是誰的責任呢?我們可以做些什麼? 

10:25-10:3011:25-11:30手語歌「快樂天堂」

( 創作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i803&aid=4784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