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37) 說故事 [巧克力女孩] 企畫
2011/01/07 10:03:04瀏覽6211|回應0|推薦4

[巧克力女孩] CD(音響),麥克風,繪本,譜架,相機,腳架,相機 

10:00-10:0511:00-11:05團康「水果猜一猜」

10:05-10:2011:05-11:20說故事「巧克力女孩 

開場引發動機:你喜歡吃巧克力嗎?有那些吃的東西有巧克力呢?巧克力糖果?巧克力棒?巧克力冰淇淋?巧克力牛奶?巧克力餅乾?巧克力夾心酥?巧克力蛋糕?巧克力火鍋?如果吃太多太多的巧克力會怎麼樣呢?請來聽一個超級愛吃巧克力的女孩的有趣故事。) 

小女孩蒂娜實在太太太太喜歡吃巧克力了,在她心中,全世界沒有任何東西贏過巧克力;因為她一天到晚都愛吃巧克力,所以大家就叫她巧克力蒂娜。早餐時,爸爸問她:「巧克力蒂娜,妳的煎蛋要什麼口味呢?」蒂娜說:「只要撒上滿滿一盤的巧克力酥就好!」午餐時,學校阿姨問她:「巧克力蒂娜,妳要喝什麼牛奶?」還用說嗎?當然是巧克力牛奶囉,蒂娜一口氣就拿了好多盒巧克力牛奶!晚餐時,媽媽說:「今天晚餐吃水果沙拉。」蒂娜立刻在水果沙拉上淋了好多好多的巧克力醬。

蒂娜學校裡教健康教育的是費曼老師,只要是小朋友喜歡的,費曼老師都討厭,所以她當然討厭小朋友吃巧克力,費曼老師老是跟小朋友說:「只有對身體好的東西,你們才能吃哦。」所以費曼老師都會拿梅子乾給小朋友們吃,不過小朋友好像不是很喜歡吃。為了加深小朋友的印象,費曼老師總會在黑板上重複寫著「你吃什麼,就會變成什麼!You are what you eat!」每次下課前,費曼老師都要小朋友們跟著她唸「你吃什麼,就會變成什麼!You are what you eat!」(大家一起唸)有一天,巧克力蒂娜上健康教育的時候,突然咬了一口巧克力兔子糖,然後站起來跟大家說:「我希望我真的可以變成巧克力!」原來,蒂娜真的希望能像費曼老師說的一樣:「你吃什麼,就會變成什麼!」(你覺得巧克力蒂娜真的會變成巧克力嗎?變成巧克力好不好呢?)

就在那天晚上,神奇的事情發生了。第二天一大早,蒂娜一起床,就覺得怎麼全身硬梆梆的,一照鏡子:「啊!我變成巧克力了耶!」媽媽一面看報紙,一面催巧克力蒂娜趕快吃早餐、去搭校車,所以沒注意到蒂娜已經變成巧克力了。巧克力蒂娜一上校車,同學們都看傻了,她最好的朋友派蒂對她說:「巧克力蒂娜,我們今天不要坐在一起,好不好?因為如果我的衣服沾到了巧克力,我媽一定會修理我的。」到了學校,第一堂課是巧克力蒂娜最喜歡的拼字課,可是今天蒂娜的腦筋好像鈍鈍的,連簡單的字都會拼錯。午餐的時候,同學吉米居然想要偷偷咬蒂娜一口,為什麼呢?因為吉米說他想吃一些甜點,唉,真是太慘了!到了大家玩籃球的時候,蒂娜當然是想動也動不了,只能站在旁邊看大家玩,甚至被大太陽一照,巧克力蒂娜的腳都快要融化了,最後還要靠同學們把她搬回教室。

蒂娜的倒楣事還沒完呢,因為接下來就是費曼老師的健康教育課了!費曼老師一看到變成巧克力的蒂娜,立刻就說:「各位同學,我是怎麼跟你們說的啊?嗯?」小朋友說:「你吃什麼,就會變成什麼!」「沒錯,蒂娜,下課後來找我!」當下課後,教室就只剩下費曼老師和巧克力蒂娜。突然,費曼老師大笑了起來:「哈哈哈哈,蒂娜,你知道嗎?我就是希望你不聽我的話,變成巧克力女孩,你知道為什麼嗎?」蒂娜一邊發抖一邊問:「為麼?」費曼老師大叫:「因為,巧克力是我的最愛!」說完費曼老師抓住蒂娜就準備大咬特咬!就在這時候,校長剛好走進教室就看到了,大吃一驚:「費曼老師,你在幹什麼啊!」接著就把費曼老師帶走,從此以後費曼老師就沒在學校出現過了。

蒂娜好不容易過完了變成巧克力的一天,晚上睡覺的時候,蒂娜覺得好難過哦,不知不覺眼角流下了一滴巧克力眼淚,蒂娜輕聲許著願望:「希望我可以再變回正常的女孩。」(你覺得可不可能?)哇!一覺醒來,蒂娜真的變回來了!「萬歲!萬歲!」她大叫:「我再也不要吃巧克力了!」沒想到,早餐的時候,餐桌上擺的就是蒂娜最愛吃的巧克力麥片(她會不會吃呢?),蒂娜說:「我再也不吃巧克力了從明天開始!」接著立刻把巧克力麥片吃個精光!(ps. 換費曼老師變巧克力了!) 

10:20-10:2511:20-11:25延伸問答

1 費曼老師常常要同學們唸的句子是什麼? 你吃什麼,就會變成什麼。

2 蒂娜變成巧克力以後,有那些不好的地方?

 好朋友不想跟她坐在一起,腦袋變得鈍鈍的,同學想吃她一口,不能玩籃球,曬太陽後腳會黏住動不了,費曼老師也想要吃她。

3 為什麼蒂娜下定決心不吃巧克力,又說要從明天開始?

 因為決心不夠,又受不了巧克力引誘。

4 你覺得怎樣吃巧克力比較好? 不要吃太多,偶而吃吃就好。 

10:25-10:3011:25-11:30律動歌「點仔膠」

( 創作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i803&aid=4771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