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30) 說故事 [布萊梅樂隊] 企畫
2016/01/29 13:03:35瀏覽4529|回應1|推薦0

《繪本故事》135.[布萊梅樂隊]

音響組,麥克風,繪本,譜架,相機,腳架,白板筆,///


10:00-10:0511:00-11:05律動跟我唱首歌


10:05-10:2011:05-11:20說故事「布萊梅樂隊

   

(引發動機:這故事裡有四隻可憐的動物 驢子、獵犬、貓咪、公雞,因為老了,不能工作了,牠們的主人就不愛牠了,有的打算把牠賣了,有的甚至準備把牠殺了,牠們該怎麼辦呢牠們可以為自己找到更好的生活嗎?請聽格林兄弟有趣的童話故事「布萊梅樂隊」)

   

     

    從前從前,有一隻驢子,每天都為主人賣力地工作,揹著一袋又一袋的麥子到磨坊去碾成麵粉。好多年過去了,驢子變老了,沒有辦法做太多的工作了。有一天,驢子聽到主人嫌牠老,打算把牠賣掉,驢子覺得很傷心,決定趕快逃走。天氣冷颼的驢子孤孤單單地走啊走的,突然想到一個好點子:「ㄟˊ,我會彈琴嘛,我可以到布萊梅城,那裡可能需要我,我可以去那裡當個音樂家。」

走啊走的,驢子看見一隻獵犬躺在路邊,悲傷地叫著:「哦嗚~哦嗚~」驢子問牠怎麼啦?獵犬說:「主人嫌我老,沒力氣去追獵物,竟然打算把我射死,所以我趕快逃走了。現在我不知道去哪裡?我不知道要怎樣活下去?嗚嗚嗚」驢子立刻邀請牠:「我們可以去布萊梅城,一起當音樂家,我會彈琴,你會什麼樂器?」獵犬想了想:「嗯,我會打一點鼓。好吧,我跟你去布萊梅城。」

  

  

  

驢子和獵犬一起走啊走的,看見一隻老貓軟趴趴地躺在路中央,有氣無力地唉聲嘆氣:「唉~老囉~捉不到老鼠囉,沒有用囉,女主人不要我,想要把我淹死唉~」驢子跟老貓說:「要不要跟我們去布萊梅城?我們可以一起當音樂家!」老貓想了想:「好吧,也許我可以來敲敲鑼。」於是老貓就和牠們一起走了。

 

          

   

天氣愈來愈冷,白雪覆蓋了大地,驢子、獵犬和老貓不停地辛苦趕路,在穿過森林後,牠們看見一間農舍,在農舍的大門尖頂上,有隻公雞扯著喉嚨喊叫,聽起來蠻悽涼地:「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公雞看見驢子、獵犬和老貓,開始大聲地訴苦了起來:「我好慘啊,每天早上辛苦叫大家起床,可是主人竟然打算要把我殺掉,煮成雞湯...天哪,我怎麼那麼慘哪...」驢子說:「你的歌喉那麼好,要不要和我們一起去布萊梅城,我們要當音樂家,組成一支樂隊,你可以來唱歌,一定會非常精采。」公雞很高興,決定加入驢子的音樂家隊伍。

  

 

牠們一起哼著歌,勇敢地在雪地裡前進,天漸漸黑了,必須要找個地方休息過夜了。公雞飛到樹頂,看見前方有一間小屋子亮著燈,趕緊告訴大家可以去那兒看看,說不定可以收留牠們一晚。當牠們來到屋外,個子較高的驢子可以從窗戶往裡看。公雞很好奇:「喂,驢子,看到什麼啦?」驢子說:「哇,桌上好多美味的食物哦!」獵犬開始流口水了:「我們可以進去吃嗎?」驢子說:「可是桌子旁有一群很兇的強盜,他們正在吃吃喝喝、打打鬧鬧呢!」公雞和獵犬一聽好失望:「蛤...那怎麼辦啊?」老貓說話了:「喵~我們想辦法把強盜趕走,一起進去好好吃一頓,好不好?」牠們聚在一起不停地動腦筋,終於想到了一個好辦法。

  


  驢子讓獵犬跳到牠背上,再讓老貓跳到獵犬背上,最後再讓公雞飛到獵犬背上,好像在疊羅漢,接著牠們一起拼命發出最大聲、最恐怖的聲音!(我們一起來,驢子嘶吼~獵犬狂吠~老貓慘叫~公雞扯嗓咯咯咯~)屋內的強盜們聽到可怕的叫聲,又看到窗外奇狀的黑影,以為是什麼妖魔鬼怪來了,全部人嚇得從後門逃到森林裡了!

四隻動物走進屋內,快樂地大吃大喝了起來,好像在過年一樣!等吃飽喝足了,各自找地方睡覺。驢子睡在肥料堆上,獵犬靠在門後,老貓睡在爐火邊,公雞飛到屋頂的木樑上。而躲在森林裡的強盜們因為冷得受不了,強盜頭子就派了一名手下回屋裡看看。那名強盜躡手躡腳地從後門摸黑進到屋內,還沒看清楚呢,就被跳起來的老貓一把抓傷了臉,又被獵犬咬住大腿,好不容易掙脫開來,驢子的後蹄又「碰!」一聲重重踢在強盜屁股上,接著聽到屋頂傳來公雞可怕的尖叫聲:「咕嚕呱嘰咕~咕嚕呱嘰咕~」嚇得那強盜沒命似地狂奔回森林,氣喘吁吁地說:「太可怕啦!屋裡有可怕的老妖怪~用爪子抓我,又用大嘴咬我,用大腳踢我,最後還狂喊:『快來抓去關~快來抓去關~』嚇死我了!趕快逃啦,再不逃就來不及啦!」強盜們不敢再待森林裡,趕緊連夜逃走了。

驢子、獵犬、老貓和公雞好高興啊,決定在屋子裡住了下來,牠們終於找到了幸福的家。當春天來了,牠們在屋子前拿出了樂器,驢子彈琴,獵犬打鼓,老貓敲鑼,公雞歌唱,牠們開心地組成了布萊梅樂隊,從此以後,一起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10:20-10:2511:20-11:25延伸問答

1 請問參加布萊梅樂隊的有哪些不受主人關愛的動物驢子獵犬老貓公雞

2 為什麼強盜們會被這四隻動物嚇跑聽到可怕的叫聲看到奇怪的黑影又被抓//踢,還聽到要被抓去關。

3 四隻動物組成布萊梅樂隊,牠們各自擔任什麼工作驢子彈琴獵犬打鼓老貓敲鑼公雞歌唱

4 你覺得這四隻動物有什麼值得鼓勵的地方樂觀、互助、勇敢、堅持、合作、機智、快樂、懂得享受音樂。

   

10:25-10:3011:25-11:30律動「音樂魔法

( 創作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i803&aid=45162121

 回應文章

allenebrick
2023/09/20 23:23
raiderlink is an essential part of students during their college experience. If you are a part of Texas Tech University and want to learn about what Raiderlink is all about and how you can use the portal, this article is for you.(raiderlink1@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