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28) 說故事 [大熊生病了] 企畫
2016/01/10 22:24:33瀏覽4939|回應0|推薦0

《繪本故事》110.[大熊生病了]

音響組,麥克風,繪本,譜架,相機,腳架,白板筆,老鼠偶

    

   

10:00-10:0511:00-11:05律動大熊舞

10:05-10:2011:05-11:20說故事「大熊生病了

 

(引發動機:生病的時候,像是感冒了,會有哪些地方不舒服呢?會不會哈啾?流鼻水?喉嚨會怎樣?好痛。頭會怎樣?熱熱、昏昏的。對,生病好不舒服哦,如果你生病了,你希望你朋友怎樣對待你?你看到朋友生病,你又會怎樣對待他呢?今天大熊生病了,他的朋友小老鼠會怎樣對待他呢?請聽這個有趣的故事大熊生病了」)

                                                   

    今天大熊覺得非常非常不舒服,他睛睛紅紅的,鼻子也紅紅的,喉嚨好痛,聲音很沙啞,真的病得非常非常嚴重,大熊相當肯定,沒有一隻熊曾經像他一樣,病得這麼嚴重。

  

 

早上,大熊蓋著厚厚的被子,躺在沙發椅上,聽見「叩、叩、叩」,有人在敲門,大熊沙啞沒力的說:「進來!」原來是小老鼠,他來探病的,小老鼠眼睛發亮,很有精神,可是大熊有氣無力,鼻子不通,感冒嚴重,沒有精神。「我來啦!你很快就會好囉~」小老鼠很興奮,大熊卻皺起眉頭提醒他:「我真的很不舒服。」

  

  

   

「是哦,那我正好有你需要的東西哦。」小老鼠在他的袋子裡翻出一本書,坐在大熊身邊開始唸書給他聽:「春天來了!天空藍藍的,太陽好快樂,小鳥們都在唱歌」大熊氣得打斷他:「不要再唸啦!你知不知道我病得很嚴重!」小老鼠看起來很難過,可是他的尾巴還是翹得高高得晃來晃去。大熊告訴小老鼠:「老實跟你講,我可能活不久了。」「哦~天哪」「咳咳咳咳咳唉,我覺得好像愈來愈虛弱了。」

「啊,對了,那我正好有你需要的東西。我來唱首歌好了,你一定會覺得舒服一點的。」小老鼠大聲地唱起來:「咿比呀呀咿比咿比呀,咿比呀呀咿比咿比呀,咿比呀呀咿比咿比呀呀,咿比呀呀咿比咿比呀大熊受不了了:「太過份啦!」「你不喜歡唱歌嗎?」「你不知道嗎?我現在病得這麼嚴重,你還唱得這麼快樂,這樣對不對啊?應該哀傷一點才對嘛~」大熊用力擤了一下鼻涕,聲音好像汽車喇叭一樣大聲。

「好,那我懂了,我正好有你需要的東西。」小老鼠在他袋子裡翻來翻去,拿出一把小斑鳩琴開始很起勁地彈了起來:「叮叮55咚咚33噹噹噹444,叮叮44咚咚22噹噹噹333大熊不太滿意:「聽起來一點都不哀傷。「好,等一下,馬上就哀傷囉。叮叮33咚咚11噹噹噹5-5-5- 噹 噹 噹噹 噹 噹 噹噹 噹 噹噹 6 6 66 1 7 76 6 56」「不對,不對,我真的受不了啦!」大熊很想大吼,可是他實在太虛弱了。

  

              

 

小老鼠拼了命,幫忙拖著大熊上樓,讓他躺床上好好休息。再幫大熊蓋好被,又下樓去煮蔬菜濃湯給大熊喝,大熊蠻喜歡湯裡面有菠菜和乾草的味道,喝完湯,大熊輕輕閉上眼睛。小老鼠問:「好多了嗎?」大熊慢慢又張開眼睛:「當然沒有!我覺得我應該要先寫好遺囑。」

  

     

  

「啊哈~那我正好有你需要的東西哦。」小老鼠在他袋子裡翻出了鉛筆和小筆記本,準備好要記大熊說的話。大熊兩眼空空地看著天花板:「我,大熊要把我的紅色溜冰鞋留給」小老鼠趕緊靠近大熊專心聽。大熊決定了:「留給小老鼠。」「萬歲!」小老鼠很喜歡把大熊的紅色溜冰鞋當作車子玩。大熊皺了皺眉頭:「你也不用那麼高興吧。還有,我要把拖把也留給小老鼠。」小老鼠對拖把好像沒有什麼興趣。大熊又補充:「再加上水桶。」這下子,小老鼠真的明白大熊病得不輕了:「嗯,還有嗎?」大熊沒力地說:「我太累了,沒辦法再說了。」「要不要我幫你把茶壺也寫進去?」大熊突然坐起來大吼:「你到底懂不懂禮貌啊?」小老鼠很興奮:「你體力恢復啦?」「才怪!這只是迴光返照。」大熊又虛弱地倒在床上。「我懂了。」小老鼠難過地緊握雙手,尾巴也垂了下來。大熊微弱地說:「永別了,小老鼠。」「再見了,大熊。」大熊閉上了眼睛,動也不動了,過了一會兒,「呼~呼~呼~」大熊開始打呼了。

    

  

大熊睡了好久,當睜開眼睛的時候,他看見小老鼠在旁邊陪著他。大熊說:「我覺得我好多了。」小老鼠點點頭,可是換成他看起來不太好,睛睛紅紅的,鼻子也紅紅的,流鼻水,沒精神。大熊說:「我看你最好躺下來。」小老鼠照做了。大熊問他:「你要寫遺囑嗎?」小老鼠搖搖頭。大熊幫小老鼠蓋好被:「你生病了,我好難過哦。」小老鼠吸了吸鼻子:「謝謝你,大熊謝謝你這麼說。」大熊微微笑了笑。小老鼠輕輕閉上了眼睛,睡著了。

   

  

10:20-10:2511:20-11:25延伸問答

1 大熊生病了,小老鼠來看他,還為他做了那些事唸書唱歌彈琴拖上床蓋被煮湯記遺囑

2 大熊對小老鼠做那些事不高興,為什麼唸書及唱歌太開心彈琴旋律不對要求大熊在遺囑中多送他東西

3 小老做了哪些事大熊會接受及感動來看他拖他上床蓋被煮湯跟他一起難過一直陪在旁邊

4 當換小老鼠生病的時候,大熊說了什麼讓小老跟他說謝謝你生病了,我好難過哦。

5 去看病人的時候,應該吵吵鬧鬧還是安靜陪伴?應該開心大笑還是真心安慰?要悲傷大哭嗎?應該說什麼比較好?

  

10:25-10:3011:25-11:30律動「大家一起來歡笑

( 創作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i803&aid=42932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