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13) 說故事 [看見一道彩虹] 企畫
2010/07/06 12:45:07瀏覽1809|回應0|推薦10

99.07.15 高縣勞工局推廣視障按摩記者會

胖叔叔說故事 [] 企畫

CD,音響,麥克風,動物偶,相機,腳架,繪本,譜架

10:15-10:17 開場簡介繪本,引發動機

  眼睛看不見,他們的世界永遠是黑夜,如果有了愛心和關切,將帶來彩虹的世界。

  我是高雄的說故事志工-胖叔叔,肥滋滋,很高興為大家說這個好聽的故事 [看見一道彩虹];如果眼睛看不見,看得見彩虹嗎?我們的心裡可以感覺得到彩虹嗎?你知道有一個彩虹森林嗎?     

10:17-10:27 說故事 [看見一道彩虹]

  

      

        璐璐是個可愛的女孩子,可是她老是用頭髮蓋住了眼睛。(為什麼呢?)

  有一天,璐璐第一次來到了彩虹森林。

  森林裡的小鳥問她:你為什麼會來我們這裡呢?

                

         

  璐璐難過地說:我想要找工作,可是我眼睛看不見。

  小鳥就安慰她:「別擔心啦,我們來幫助你。」

  小鳥們就帶著璐璐去找彩虹森林裡最有學問、最有智慧的貓頭鷹,剛好貓頭鷹家裡也有客人想找工作,(是什麼動物呢?)原來是大象,大象臉上戴著一付黑黑的太陽眼鏡。(為什麼呢?)

  小鳥很好奇:「大象先生,你為什麼要戴太陽眼鏡啊?」

  

   

  大象哀傷的說:「我的眼睛受了傷,看不見,我好傷心哦,我正在旅行,我想要找工作賺旅費。」

  當貓頭鷹知道看不見的璐璐和大象都想找工作,心裡就想:「我該為他們找什麼工作好呢?」想啊想、想啊想的:「啊!我想到了!咕嚕咕嚕,你們可以幫忙大家消除疲勞啊!你們等我一下喔。」

    

  

貓頭鷹立刻在老舊的書櫃上找啊找、找啊找的,終於找到一本書:「對了!就是這一本,『按-摩-魔-法-書』~你們只要按著書上的方法好好去做,就能學會按摩魔法囉!」

  於是,璐璐和大象就在貓頭鷹家裡住了下來,用心地學習按摩的魔法。

  幾個月過去了,他們終於學會按摩魔法了,而黑熊媽媽是他們的第一個客人,璐璐和大象努力地幫助黑熊媽媽消除了肩膀的酸痛,黑熊媽媽很滿意,給了他們一枚金幣;然後又有了第二個客人,(是誰呢?)是小兔子,他們又幫助小兔子消除了腰部的酸痛,小兔子很滿意,也給了他們一枚金幣;接著又得到了第三枚金幣,(是誰給的呢?)是長頸鹿,因為他們幫忙消除了長頸鹿長脖子的酸痛。

  漸漸地,好多動物都來找他們按摩,所以就得到好多的金幣哦~他們決定用金幣買下湖邊的小屋子,作為「彩虹按摩館」,好給動物朋友們更棒更舒適的服務,璐璐和大象真的覺得好開心、好快樂喔。為了表達他們對於彩虹森林動物們的感謝,他們每個月都會選擇一天是「免費按摩日」,那一天大家都可以免費來按摩哦!

     

  彩虹森林真的是彩虹森林耶,因為在璐璐和每個動物的心中,真的都出現一道彩虹囉!

10:27-10:32 延伸提問

1. 請問璐璐為什麼老是用頭髮蓋住了眼睛?你覺得她的心情會怎樣?看不見,難過。

2. 你記得璐璐為什麼會來到彩虹森林?她想要找什麼?找工作。

3. 請問在彩虹森林裡第一個幫助璐璐的誰?小鳥。

4. 小鳥們帶璐璐去找彩虹森林裡最有學問、最有智慧的動物來幫忙,這個動物是誰?貓頭鷹。

5. 那時候還有誰也看不見,也在找貓頭鷹幫忙找工作?大象。

6. 貓頭鷹幫忙璐璐和大象想到的是什麼工作?幫大家消除疲勞,按摩。

7. 璐璐和大象是按照那一本書,好好的學了好幾個月,才學會按摩的?按摩魔法書。

8. 璐你記得最先讓璐璐和大象服務的動物是那三個?黑熊媽媽、小兔子、長頸鹿。

9. 後來好多動物都來找他們按摩,讓璐璐和大象好開心,你覺得除了金幣,還有什麼原因讓璐璐和大象開心又感謝?友誼、支持、幫助、肯定。

10你覺得看不見的朋友需要我們的關心和愛心嗎?為什麼?在心情和生活上都需要友情和幫助。

10:32-10:35 歌曲律動 [星星上的禮物 

  

在星空下,飛往那滿載著夢想的天空。我多麼想,和你一起遨遊在夜空之下。哈哈哈,你的微笑像沙漠裡的一朵花,那麼溫柔,那麼慈祥,那麼甜蜜,難忘懷。哈哈哈,在嚴冬寂寞的夜晚,你陪著我,我要謝謝你,謝謝你陪我度過每一天。

( 創作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i803&aid=4198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