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七)高雄故事 [英領館的佳人報恩](聽!)
2009/11/05 22:33:48瀏覽2001|回應1|推薦10

      

英領館的佳人報恩 

胖叔:今天我們要說的故事有些靈異,也有一些溫馨哦,是發生在英國領事館官邸的故事,叫做「英領館的佳人報恩」。

讌雯:哇~靈異又溫馨,好像「玫瑰什麼眼」,還是「藍色什麼網」那樣嗎?

胖叔:嗯,也許可以拍成電視劇哦,這個故事是幾年前我在電視座談節目中聽來的,雖然不知道故事是真是假,但是因為那時候胖叔叔我正在英國領事館擔任導覽志工,所以對於這個故事印象特別深刻,也覺得很有意思。

佳曇:哦,那就請胖叔叔趕快說吧。

胖叔:好,故事要從六年前開始說起,那時候有位住在台北的年輕男生,到高雄來找朋友,兩個人一起去西子灣游泳。他們開著車子沿著哨船頭往西子灣前進,突然,他們看到一輛車子速度很快地迎面而來

讌雯:ㄟˊ?那邊只有一條路耶,而且不是很寬,往前走,彎過了「雄鎮北門」砲台,就可以看到高雄港和大海了!

胖叔:對,讌雯介紹得很清楚。因為迎面而來的車子速度很快,非常奇怪,所以那位台北的年輕人就特別注意了一下那輛車的特徵,沒多久他們的車子轉彎後,再往前開不久,看到路邊有人群在圍觀,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但是他們沒有停車,就直接開往西子灣了。

佳曇:那裡好像只有停車場,沒有菜市場,會有什麼熱鬧可以看呢?

胖叔:他們也不知道啊,兩個多月以後,那位台北的年輕人又來高雄找朋友去西子灣,當然又會經過了上次人群圍觀的地方,這次他們發現已經豎起一個告示牌-上面寫著「尋求目擊者」,好奇之下,他們就停下車來看個清楚;一看才知道,原來兩個月前,這裡發生了汽車撞死機車女騎士的車禍,但肇事的車子逃走了,所以希望善心的目擊者可以提供家屬資料。

讌雯:好可惡的汽車駕駛喔!怎麼可以這麼狠心又不負責任!

胖叔:對呀,而那位台北年輕人突然想起兩個月前,那部迎面而來、速度很急的車子,冥冥間感覺那位駕駛可能就是肇事者,於是他順手撥了手機,去提供印象中那輛車子的特徵和顏色,後來他也忘記這件事了。

佳曇:他好聰明哦,因為車子走那條路的速度都不太快的,所以開那麼快,真的很可疑,那後來有沒有抓到肇事者呢?  

胖叔:你先別急嘛,故事精采的要來囉。大約三年以後,那位台北的年輕人又南下高雄,因為聽說英國領事館已經開始經營餐廳了,所以就和朋友約去英領館吃晚餐。那天是週末,當他們抵達英國領事館的山坡前,看見停車場外已有汽車在排隊,所以高雄的朋友就請台北年輕人先上去英領館,找好位子,選好餐點,好節省一些時間。

讌雯:真的,英國領事館週末人好多哦,因為可以邊吃美食,邊看美景,實在是太享受了!

胖叔:沒錯,當那位台北年輕人進入英國領事館以後,因為戶外和迴廊上的桌子都有人坐,所以只好進入室內的港景廳,找了張角落的六人桌坐下,開始看菜單。就在這時候,有位客人也在這張桌子的對角坐了下來,第一時間台北年輕人覺得有些不舒服,但是當他一看到那位客人是位長髮、濃眉的妙齡女子,他的心情立刻好了起來,不過因為女孩子的臉被拿起的菜單遮住一部份,所以他耐心地等待美女放下菜單,好看個清楚。

佳曇:是有艷遇嗎?還是不看還好,一看嚇死人!

胖叔:不知道啊?後來美女終於放下菜單,年輕人一看,哇~真是位清秀佳人啊!年輕人很想開口和美女搭訕,突然,他的肩膀被人拍了一下(粗男聲):「喂!發什麼呆啊,怎麼還沒點餐啊?」回頭一看,原來是他朋友已經停好車、上來了。那台北年輕人這時再轉頭一看,你猜怎麼了?

讌雯:是不是美女又多了一個啊?

胖叔:才不是呢,是那一位美女不見了!

佳曇:蛤~怎麼會這樣?一轉頭這麼短的時間?

胖叔:對呀,所以台北年輕人和朋友一面點餐,又一面心不在焉地到處看,希望再看見那位美女佳人。當他們決定好餐點後,有位服務生過來問他們...

讌雯(細柔聲)先生,你們點好了嗎?

胖叔:(細男聲)「喔,好了好了,謝謝你。」於是他們就將點餐單交給了服務生。其實啊,這和當時英領館餐廳的點餐流程不符,應該是客人填好桌號,勾選好餐點,自己去櫃台結帳,才可以在座位上等候送餐。 

佳曇:所以是那位女服務生搞錯了嗎?

胖叔:那時候他們也不知道啊。就這樣,點完了餐,台北年輕人又在東看西看地找那位美女佳人,突然,他看到那位女孩子從右向左、走過迴廊,轉個角,又出現在港景視野最佳的東面迴廊。由於台北年輕人知道迴廊的盡頭是牆壁,沒有路,所以滿心期待女孩子折返回來的身影;沒想到,卻紿終沒再看到。這時,台北年輕人心裡想著,那只有一種可能,就是在最後一張桌子坐了下來(據傳聞,那是一張風水最好、求婚成功率最高的桌子)。

讌雯:哇~沒想到英國領事館還有這麼浪漫的桌子!有空我也要去坐坐看。

胖叔:對呀,去感受一下古蹟結合美景的感覺!好,繼續說故事,台北年輕人心裡想著,待會兒要再去看看那位佳人。這時,餐點送來了,他就和朋友開始享用美食了,同時也不忘記留意著迴廊上是否會出現佳人的身影;就這樣直到吃完都沒有再看見,於是,台北年輕人站了起來,走出港景廳,望向左邊的迴廊,這時才發現,盡頭的那張桌子並沒有那位佳人的身影

佳曇:蛤~怎麼不見了,是從欄杆跳出去了嗎?

胖叔:也是有可能啦,但是距離落地有些高度耶,我從來沒有看過有遊客這樣跳出去。

讌雯:對呀,有些危險。那胖叔叔,那位台北來的年輕人一定很失望吧?

胖叔:當然囉,本來以為這次來高雄有艷遇了,可是才短短的時間就消失無蹤了!到底那位台北來的年輕人會不會再看到那位美女佳人呢?我想更精采的「英領館-佳人報恩」故事,就等下一次再繼續告訴大家吧!

佳曇:蛤~還要等下次哦!

胖叔:對啦,下次很快就會來了啦,我們一起和大朋友小朋友說聲再見吧。

大家:再見~   

   …………………………………………………………………………………………………

胖叔現在繼續來說我們「英領館-佳人報恩」的故事吧,話說上回我們講到一位住台北的年輕人,好幾次到高雄來找朋友去西子灣玩,而幾年前的那一次旅程,他碰巧看見一輛可能造成死亡車禍的肇事車輛,並且也好心地提供死者家屬那輛車子的特徵和顏色。

讌雯:我覺得那年輕人的觀察力和記憶力都好棒,心地也很好。

胖叔:的確,後來那位台北的年輕人也忘了這件事,幾年後他和高雄的朋友特地去西子灣的英國領事館吃晚餐,偶然間,他遇上了一位美麗的佳人,但沒多久就不見佳人的身影,讓那位台北年輕人感覺有些失落,在英領館吃完晚餐後,還想要找到那位佳人,可是都落空了,今天我們就繼續來說這個故事吧。

佳曇:好期待年輕人可以再見到那女孩子,因為在古蹟裡面相遇相識,真的好浪漫哦~

胖叔:嗯,希望。後來,那位台北年輕人帶著一些失落,和朋友去櫃台結帳,沒想到,櫃台的服務生聽完桌號,查了查資料就對他們說

讌雯:(客氣聲)對不起,你們好像一直都沒有點餐耶。

胖叔:高雄的朋友立刻就對服務生說:「哦,謝謝。」然後和台北年輕人眨了眨眼睛,轉身拉著他離開英領館,下山去了,兩個人心裡想著:哇,卯喜啊,賺到了,可能是櫃台沒有收好他們的點餐單吧。

佳曇:后~吃美食,不用付錢,我怎麼都沒碰過這種好事?

胖叔:可是不知道他們會不會擔心,可能有服務生必須要賠錢負責呢?好了,先不管這麼多,後來啊,那天晚上,台北年輕人就住在高雄的飯店;夜深了,他關燈睡覺,就在進入夢鄉不久,神奇的事情就發生了在他的夢中,出現了一位清秀的佳人,年輕人一眼就認出來,是那位在英國領事館有一面之緣的美女!美女開口向年輕人道謝,她說

讌雯(溫柔聲)「非常感謝您,今天的晚餐算是我一點小小的心意。」

胖叔:那位台北的年輕人一下子摸不著頭緒:「你…你要謝謝我什麼啊?」

佳曇:對呀,才第一次見面,年輕人也沒幫她什麼忙呀?

胖叔:就在年輕人很納悶的時候,那女孩子又說了

讌雯(溫柔聲):「您記得嗎?三年前,您曾經提供一個車禍肇事的車輛資料,後來,警方因此就抓到肇事者了;而我呢,就是當年喪命的機車騎士…我真的非常非常地感謝您!」

胖叔:這時那位年輕人才想起來,這件三年前的往事,當那位美麗的女孩子說完以後,年輕人的夢也醒了,不斷回味夢中的一切,彷彿很真實,又彷彿很夢幻,好像很接近,又好像很遙遠這,就是「英領館-佳人報恩」的故事。

佳曇:哇塞!太勁爆了,原來是美女佳人對年輕人的報恩,所以請他吃了一頓免費的晚餐哪!

胖叔:對呀,是不是又有些溫馨,又有些靈異啊?

讌雯:嗯,而且還有些浪漫,只是那位女孩子好可憐哦~

胖叔:我們希望那位美女佳人,現在已經成為快樂的天使,可以自由自在的飛翔!

佳曇:但願如此。對了,胖叔叔,為什麼那天晚上會有英領館的服務生來收走他們的點餐單呢?

讌雯:對耶,而且還要有廚師為他們做餐點,再有服務生為他們送上餐點。

胖叔:嗯,你們的觀察很仔細嘛!

佳曇:還有嘞,他們吃完的餐具也需要有服務生收走去清洗啊,不然就會被發現!

胖叔:你們說的都很對,我想,比較好解釋的就是,那位美女佳人發揮了感應的力量,所以使一位服務生來點餐、送餐,以及收餐具、洗餐具,也使一位廚師來作他們的餐點吧!

讌雯:那這是一種超能力耶。

胖叔:嗯,如果更奇幻的解釋就是,那位美女佳人化身成了服務生和廚師,來為他們做好一切的服務,而且,當他們在吃晚餐的時候,還讓旁邊的人看不見他們在吃東西呢!

佳曇:哇!這比較神奇,我喜歡!因為代表那位美女佳人已經是法力超強的天使或者仙女了!

胖叔:對耶,那實在是很不錯。這個故事是幾年前,我在電視座談節目上聽來的,當時我正在英國領館做導覽志工,所以對於故事的場景印象特別深刻,尤其那時候港景廳裡面是有擺餐桌的,也的確有六人座的桌子,再加上看出去的迴廊角度也和故事內容很吻合。

讌雯:好像現在港景廳裡面,已經改成是英國和清朝官員談判的臘像展覽了。

胖叔:沒錯,所以現在不可能在英國領事館的室內用餐了,這樣也對古蹟維護比較好。

佳曇:胖叔叔,我很喜歡英領館優美的拱圈、紅磚的柱子和寬敞的迴廊,很有西方建築的味道。

胖叔:對呀,有著

(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i803&aid=3470691

 回應文章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馨
2009/11/06 13:36

Justin's mum 天賦異稟 真的見過阿飄

每個都光潔又美好

也因此相信

生命的結束

是另一個故事的開始

Uncle Fat(abi803) 於 2009-11-06 15:43 回覆:

生命的開始是偶然, 結束是必然,

因被愛和傳愛, 讓生命永不止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