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89) 說故事 [英領館的佳人報恩] 企畫 (聽!)
2009/11/04 20:42:13瀏覽1049|回應1|推薦7

  

98.11.6 ( 週五) 英領館的佳人報恩

音響,CD,麥克風,照相機,腳架, 圖片,英領館模型

10:00-10:05手語歌「彩虹的約定」

10:05-10:40說故事「英領館的佳人報恩」

       

 故事大概發生在2003年,有位住台北的男生 (稱台北青年) 到高雄找朋友,一起去西子灣游泳。他們駕車沿著哨船頭向前行,突然看到一輛車子高速迎面而來,台北青年特別留意了一下那輛車的特徵,沒多久在轉彎後,看到路邊有人群圍觀,他們不知發生何事,也沒有停留,便直往西子灣而去。

 兩個多月後,那位台北青年又來高雄找朋友去西子灣,他們經過上次人群圍觀的地方,發現豎起了一個告示牌-「尋求目擊者」,好奇之下,他們停下車來細看。原來是此處在兩個月前有汽車撞死機車女騎士後逃逸,希望善心目擊者來電提供情資。台北青年猛然想起兩個月前那部迎面急駛的汽車,冥冥間感覺到駕駛可能就是肇事者,於是順手撥了手機提供印象中那輛車的車型和顏色,後來也就忘了這事。

 幾年過後,來到2006年,那位台北青年再度南下高雄遊玩,和朋友約去西子灣吃晚餐,因為聽說英國領事館開始經營餐廳。那天是週末,當他們抵達英國領事館時,看見停車場外已有汽車在排隊,所以高雄友人請台北青年先行上去,找好位子和訂餐點以節省時間。

    

    

 當台北青年進入英國領事館後,裡裡外外打量了一番,由於迴廊上賞景雅座均已坐滿,只好進入港景廳,找了張角落的六人桌坐下,並開始看菜單。就在此時,有位客人也在這張桌子的斜對角坐下,第一時間台北青年覺得有些不快,但因為發現那客人是位長髮、濃眉、大眼的妙齡女子,只是部份臉龐被拿起的菜單遮住,他的心情立刻轉為雀躍,耐心地等待美女放下菜單好一窺美貌。

 美女終於放下菜單,哇~真是位清秀佳人啊!台北青年正在想該如何開口搭訕時,肩膀突然被人拍了一下:「喂!發什麼呆啊,還沒點餐啊?」轉頭一看,原來是朋友已經停好車,走上來了。台北青年再一轉回頭,哎,美女怎麼不見了?

 於是,台北青年一面和朋友點餐,一面心不在焉地看著迴廊,希望再見佳人的芳蹤。在決定好餐點後,就有位服務生接近他們,他們就順手將點餐單交給服務生,服務生也很自然的拿走。(這和當時英領館餐廳點餐流程不符,客人本應填好桌號及勾選餐點,並自行至櫃台結帳,然後在座位上等候送餐)

 沒一會兒,突然,台北青年看到那位佳人從右向左走過迴廊,轉個彎,又經過港景視野最佳的迴廊,再向左走去。由於台北青年知道迴廊盡頭就是牆壁死路,因此滿心期待佳人折回後的身影,不料卻不再出現。台北青年心想,那只有一種可能,就是在最後一張桌子坐下來了(據聞那是張風水最好、求婚成功率最高的桌子)。

 這時,餐點送上來了,台北青年和朋友一面吃著、聊著,也一面留意著迴廊上是否出現佳人再度出現的身影,但是直到吃完均未再見,於是台北青年起身走出港景廳,走向迴廊,望著盡頭的桌子,才發現座上客並非那位佳人。

 帶著些許失落,台北青年和朋友去櫃台結帳,服務生一聽桌號,查了查資料後便說:「你們好像一直都沒有點餐耶。」朋友和台北青年使了一個眼色,便點頭離開下山去,兩人心裡想賺到了,可能是櫃台沒收好他們的點餐單吧。

 當天晚上,台北青年下榻高雄的旅館,當他關燈進入夢鄉後,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在他的夢中出現了一位清秀佳人,他認出來正是那位在英國領事館有一面之緣的女子,她開口向青年點頭道謝,說:「非常地感謝您,今天的晚餐算是我一點小小的心意。」台北青年一下子摸不著頭緒:「你…你要謝謝我什麼?」那位女子又說:「記得嗎?三年前,您曾經提供一個車禍肇事車輛的資料,後來警方因此就抓到肇事者了;而我,就是當時喪命的機車騎士…我真的非常非常地感謝您!」(The End)

 這個故事是我在2007年的電視節目上聽來的,因為那時我正在英國領事館擔任導覽志工,所以對於故事細節的時空印證特別有感覺,因此在英國領事館導覽時,偶而會說說這個故事,因為覺得它蠻溫馨的,我甚至找出那一張港景廳的六人桌,因為台北青年坐在那裡可以清楚看見兩邊門外的迴廊;我也曾坐在那張桌旁來說這個故事,好讓遊客更身歷其境!曾有朋友問我,那位服務生怎麼會來收點餐單?為什麼會有廚師作這份餐點?而使用過的餐具會有人來收拾嗎?我想:「可能是那位佳人的感應力量,使一位服務生來點、送餐及收、洗餐具,也使一位廚師來作餐吧!」

10:40-10:45 延伸問答

1.您那時去過英領館嗎(當時港景廳內有擺餐桌)?聽完故事有什麼感覺呢?

2.您覺得台北青年在夢到那位女孩子之後心情會如何?

3.您相信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只是時候未到嗎?為什麼?

4.請給這個故事說一句您想說的話?

10:45-10:50 團康歌揮著翅膀的女孩愛的吸血鬼歡呼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創作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i803&aid=3467111

 回應文章

老宅男 / 兄弟20場統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好 不是
2009/11/05 07:57

當女生  菜單放下時

露出  殘破及滴血的 毀容頭顱 

我是來  破壞氣氛的 。

問題四 :

當面對  學生導覽團時  提問 :

如果  餐廳吃完餐 結帳時 服務生找不到點餐單 該如何 ? ( 選擇題 )

1. 假裝沒吃 立刻閃人

2. 誠實告知吃何種餐, 並結清餐費

3. 感謝 餐廳招待, 快樂離開

註 : 這是 公民與道德 之校外教學


看書 , 是閱讀世界。
喝茶 , 是品味生活。
走路 , 是歷練人生。
Uncle Fat(abi803) 於 2009-11-05 09:11 回覆:

感謝故事中出現在英領館的是美女, 讓我們不要害怕阿飄;

我選 4. 默默 感謝餐廳招待, 快樂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