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六)高雄故事 [關鐵籠的孩子](聽!)
2009/10/10 23:20:00瀏覽3114|回應1|推薦8

關鐵籠的孩子    

胖叔:今天的故事是發生在高雄的一個真實的故事,故事名字叫作「關鐵籠的孩子」。

讌雯:孩子關鐵籠?那不是虐待兒童嗎?要打 113 婦幼保護專線耶!

胖叔:嗯,讌雯的兒童保護觀念很不錯哦,可是很特別的是,這個故事發生的家庭啊,媽媽會將孩子關在鐵籠裡,是為了要幫助孩子,而不是在虐待孩子喔。

佳曇:怎麼會這樣呢?胖叔叔趕快說這個故事吧。

  

    

    

胖叔:好的,故事發生在高雄,有個姓洪的家庭,爸爸在高雄市政府工作,媽媽開一家小雜貨店,家裡共有五個孩子,其中最小的男生叫做洪政道,最讓父母親操心,馬上就要考高中聯考了,但是就是不愛讀書,一天到晚到處去玩,媽媽怎麼講都不聽!

讌雯:(媽媽)政道啊,政道,你又要去哪裡啦?要聯考啦~

胖叔:(男生)哎呀,你不要管嘛,我有事要出去啦!

讌雯:(媽媽)欸,政道,政道,政道~唉~

佳曇:(鄰居)老板娘~政道又惹你生氣啦?

讌雯:(媽媽)唉,真讓人傷腦筋,不愛讀書,就愛玩,真不知道以後該怎麼辦諾?

佳曇:(鄰居)老板娘~我看啊,乾脆送政道去工廠,學一點技術也不錯啊!

讌雯:(媽媽)嗯,我看啊,也只有這樣了。

胖叔:於是,洪政道的媽媽就送洪政道去工廠作學徒了;沒想到,洪政道不愛讀書,又怕吃苦,工作也不好好做,反而因為不用上學,更自由了,環境也更複雜了,所以交到了一些壞朋友,更糟糕的是,有一次洪政道感冒了,無精打采的不能出去玩,可是他的壞朋友苦瓜卻找到家裡來了

胖叔:(豬頭聲)喂,政道,你怎麼啦?不理兄弟啦!(政道)沒有啦,苦瓜,我全身都沒力啦!(苦瓜)沒力?我看哪,你該打一針特效藥囉!(政道)什麼特效藥哪?(苦瓜)哎呀,兄弟我不會害你的啦,來,特效藥來囉~

讌雯:咦?苦瓜這個朋友還不錯嘛,還會給洪政道特效藥?

胖叔:什麼~才不是什麼特效藥呢!是毒品~速賜康!

  

     

  

佳曇:蛤~施打毒品喔?那會染上毒癮耶!

胖叔:對呀,這是很可怕的~洪政道根本就不知道,在打了速賜康以後,精神好像一下子會變得很好,又可以到處去玩,所以洪政道就開始不斷打起速賜康了,但是這是愈來愈可怕的惡性循環,身體愈來愈糟,又必須不斷靠著速賜康來提神,最後根本就離不開速賜康了!

讌雯:真的好可憐唷,那洪政道媽媽知道嗎?

胖叔:他媽媽有些懷疑,因為洪政道常常向家裡要錢,而且有時候精神會恍恍惚惚的;其實這個時候,毒癮已經像一條毒蛇和鐵鍊,緊緊地把洪政道給困住了!

佳曇:這樣要怎麼辦哪?年紀輕輕就被毒品控制了!

胖叔:年輕的洪政道完全不知道後果是這麼可怕!有一天晚上,洪政道匆匆忙忙地騎著車去找苦瓜打針,沒想到居然發生了車禍,滿身都是血,進了醫院還昏昏沈沈地想著毒品,洪政道的媽媽又緊張、又擔心的趕到了醫院..

讌雯:(媽媽)政道,政道,媽媽來了,媽媽來了政道~

胖叔:(政道)我要速賜康,給我速賜康,給我速賜康~

讌雯:(媽媽)政道啊,你在說什麼啊?你瘋啦?你怎麼碰毒品啊?(政道:速賜康~速賜康~)

胖叔:洪政道的父母震驚地發現兒子竟然在打速賜康,而且已經有了毒癮,所以,在洪政道出院以後,就忍痛地送他去綠島戒毒了!

佳曇:唉,作父母的一定是又難過又不忍心,因為戒毒的過程是非常辛苦的!

胖叔:沒錯,還好,經過了兩年戒毒的生活,洪政道似乎煥然一新地成功回家了,家人都好為他高興喔!

讌雯:真是太好了,希望洪政道能夠永遠擺脫毒品的控制!

胖叔:可惜沒想到,速賜康的威力實在是太厲害了,就在洪政道一下子心情低落的時候,又開始碰速賜康了,他的媽媽流著眼淚求他,洪政道也好恨他自己,但是,當毒癮來的時候,洪政道就是沒有辦法控制自己!

佳曇:唉,該怎麼辦才好啊!毒品真是太可怕了!

胖叔:真的,當洪政道毒癮發作的時候,好像是瘋狂的野獸一樣,拼命地要速賜康,完全變了一個人,他的媽媽實在是沒有辦法,最後只好在家裡作個鐵籠子,把洪政道給關在裡面!

   

    

  

胖叔:(政道)放我出來,放我出來,放我出來啦~

讌雯:(媽媽)政道,政道,原諒媽媽,媽媽是為你好啊~(政道)我要出來,求求你~

胖叔:當然洪政道的媽媽為了幫助他克制毒癮,也只有忍下心來,繼續將洪政道關在鐵籠裡了!

佳曇:可憐的媽媽,還有關鐵籠的孩子,胖叔叔,關鐵籠畢竟不是長久之計吧?

胖叔:的確,當洪政道毒癮犯的時候,連鐵籠子都可以拆開逃出去!後來,偶然間,洪政道的媽媽知道了一個好消息,就是有個戒毒的好地方,叫做「晨曦會福音戒毒中心」,那裡有位劉民和牧師,本身也曾經是不可自拔的吸毒者,但是靠著信仰的力量讓他打敗了毒品!

讌雯:對耶,有時候,人還是要倚靠信仰的力量,因為老天爺一定會幫助有信心的人!

胖叔:對!當洪政道第一次聽著那位劉民和牧師,細數他靠著信仰擺脫毒品的故事,洪政道勇敢的在台下站了起來,流著淚告訴牧師(政道)我、我、我好羨幕您,我也要有這樣的信仰,我一定要做一個全新的人!

  

    

   

佳曇:這麼勇敢,只要有決心,並且堅持下去,相信一定會成功的!

胖叔:嗯,雖然這一次戒毒的過程還是非常辛苦,但是由於洪政道努力地改變他的內心和觀念,眼中不再只有自己,更懂得學會謙卑和倚靠信仰的力量,於是他從頭到腳、從裡到外,真的完完全全的改變了!終於,洪政道擺脫了毒品的控制,現在,他也成為了戒毒村的牧師,已經可以將自己戰勝毒品、重新享受新生命的故事,分享給許多努力戒毒的朋友了!   

   

讌雯:真是太棒了!浪子回頭金不換耶!

胖叔:的確,這是一個發生在高雄的真實故事,有著媽媽受苦的淚水和孩子痛苦的哭喊,或許現在還有些年輕朋友,認為他碰幾次毒品,絕對不會被毒品控制啦,也或許有些年輕朋友認為自己根本一點也不重要,也沒有任何人會關心他、愛護他,所以就任憑毒品不斷的傷害自己。

佳曇:不對~在我們的週圍真的會有很多人在乎我們,關心我們的。

胖叔:對呀,我們能夠享有健全的生命,這就是老天爺珍貴的禮物,我們應該要相信天公會疼痛人,因為這一位天上的爸爸,天上的父親,他永遠會愛著我們,幫助我們的,當我們願意謙卑的敬天畏天,不再任意妄為的時候,相信生命的奇蹟就會降臨在我們身上的。

讌雯:我相信,上天有好生之德,所以我們應該要順天行道,樂天愛人!

胖叔:很棒的觀念哦。

佳曇:還有天公會疼憨人哦~

胖叔:所以你也是傻人有傻福后~

佳曇:胖叔叔~

讌雯:哈哈,祝佳曇傻人行大運!

胖叔:好,大家都行大運啦!最後,胖叔叔送你們一首歌-「自從我認識天父」,希望老天爺的愛,能夠幫助更多更多的人!開始囉,請你們幫我輕輕打拍子喔~(唱)「自從我認識天父,我的生命有許多改變,自從我認識天父,我的人生開始了春天。衪的愛滋潤我心,給我溫暖和新的力量,安排我前面道路,帶領我到那美好地方。平安喜樂的江河,在我心中湧流,真理永恆的亮光,常在我心頭。無論任何的環境,總是將我保守,恩典何等的豐富,超過我所求。自從我認識天父,我的生命有許多改變,自從我認識天父,我的人生開始了春天。衪的愛滋潤我心,給我溫暖和新的力量,安排我前面道路,帶領我到那美好地方。」

一起:(拍手)

胖叔:謝謝大家,今天高雄少年仔洪政道的故事-「關鐵籠的孩子」就說到這裡囉,下一回,還有不同的高雄在地故事,再說給大朋友小朋友們聽哦,那我們就下次再見吧!

一起再見~

..................................................................................................................

( 創作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i803&aid=3394969

 回應文章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願 ~
2009/10/12 05:25

全能的 天主

聖父 聖子 聖神

降福

迷途的孩子

Uncle Fat(abi803) 於 2009-10-12 06:50 回覆:

沒有任何艱難  可以阻隔  天父給孩子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