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79) 說故事 [七兄弟] 企畫 (聽!)
2009/08/08 22:54:07瀏覽4118|回應0|推薦7

99.6.30 [七兄弟]
CD,麥克風,譜架,照相機,腳架 

10:00-10:05(11:00-11:05)團康「炒蛋」

   開瓦斯 - 要小心!大姆哥來倒點油,二姆弟來打個蛋,三中娘來撒點鹽,

     四小弟來炒個蛋,五小妞來盛進盤,,好香哦, 大家快來吃炒蛋~

10:05-10:20(11:05-11:20)說故事「七兄弟」 

(你有幾個兄弟?有兄弟的感覺如何?如果一個家有七兄弟,你覺得怎樣?) 

從前有個小國,國王很有錢,住大城堡,但是國王會欺負老百姓,所以老百姓都很窮。其中有對老夫妻就住在靠山的海邊,那裡沒有地方適合耕種,他們很想要有孩子但一直沒有。有一天,老先生看見一個小孩在路邊哭,一問方知是因為沒有玩具。於是老先生用泥巴、樹枝、樹葉和石頭,做了個小人給小孩當玩具,小孩用剩下的泥巴,揉了七個泥球,回送給老先生作禮物,老先生真的把泥球帶了回去。當天晚上,老太太的肚子就不知道為什麼慢慢開始變大,經過了七天,肚子是愈來愈大,後來居然就生下了七個男孩!

這七個兄弟會吃又會長,很乖又團結。很快地,就長得很大了,而且各有不同的本領:大兒子叫力氣大,二兒子叫刮大風(會吹大氣),三兒子叫皮很硬,四兒子叫不怕熱,五兒子叫竹竿腿,六兒子叫肚量大,七兒子叫大腳丫。

老先生擔心養不起七兄弟,沒想到一覺起來,看見七兄弟在耕田,山沒了,海退到好遠!原來是晚上老大力氣大發揮HoLiuCan,把山給打碎,老二刮大風吹來雲朶下雨讓土石濕潤,老三皮很硬擋住老夫妻的門窗以免吵到睡覺,老四不怕熱煮薑湯給大家喝,老五竹竿腿抱著老六肚量大,站在海中喝掉一大堆海水,最後老七大腳丫用力把土石踩成細土好種田。七兄弟耕種收成多,可以養活好幾千人!當國王和大臣知道後,竟然下令要收回老夫妻的收成和農田!七兄弟很生氣,決定去找國王問個清楚。

七兄弟來到國王的城堡前,士兵根本不理他們,關起了城門。老大力氣大去敲了敲城門,沒想到城門就倒了;國王要士兵護駕,向七兄弟射箭,老二刮大第吹了口氣,箭都往回跑;國王再要士兵拿刀攻擊,但是老三皮很硬擋在前面根本不怕;國王又下令火攻,而老四不怕熱卻在喊不夠熱會感冒;最後國王要士兵挖深深的洞把七兄弟埋起來,沒想到怎麼挖才只到老五竹竿腿的膝蓋;老六肚量大肚子痛就先坐旁邊,換老七大腳丫踩呀啋的,把士兵都踩到泥土裡動不了;這時老六肚量大突然很想吐,結果一口氣把喝進去的海水都吐了出來,一下子就把國王和士兵都沖出了城堡!從此以後,國王再也不敢欺負老百姓了。 

10:20-10:25(11:20-11:25)延伸問答

1.你記得七兄弟的名字嗎?力氣大、刮大風、皮很硬、不怕熱、竹竿腿、肚量大、大腳丫。

2.你覺得為什麼老夫婦會幸運得到七兄弟?好心,善良,幫助人。

3.國王要士兵向七兄弟攻擊,你記得以下的攻擊方式是被那位兄弟打敗的?射箭(刮大風)、拿刀(皮很硬)、火攻(不怕熱)、挖洞(竹竿腿)。

4.你最喜歡那位兄弟的本領?為什麼? 

10:25-10:30(11:25-11:30)團康歌「大家一起來歡笑」,

                        原住民掌聲腳聲加歡呼

......................................................................

( 創作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i803&aid=3207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