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69) 說故事《林道乾到柴山》企畫 (聽!)
2009/04/30 19:25:48瀏覽2001|回應1|推薦5

   

99.6.8(週二)「林道乾(柴山)

音響, CD,麥克風,相機,腳架,譜架,猴偶,夢境入口地圖  16-1

09:30-09:35 帶動唱「點仔膠」

09:35-10:00 說故事「林道乾到柴山」

四百多年以前啊,也就是明朝末年的時候,在中國的東南沿海出現了一些海盜,他們會欺負在海上開船的人,還有住在沿海的老百姓,他們會搶東西甚至還會殺人!其中,有一位海盜的首領就是叫做林道乾,他還有自己的主題曲唷,我們叫他出來吧!「林道乾~林道乾」(轉身)我來了,我來了!唱:海盜之歌[我是一個大海盜12 34 32 11,搶到許多金銀和財寶 1234 31 22 1,看到我最好趕快跑掉 5434 53 23 1,不然你會受不了 53 23 23 1]我是誰啊?林道乾~對啦,因為我實在太可惡了,所以就被明朝的官兵大力追捕,所以我只好逃啊逃的,逃到台灣來啦!我要去逃命啦~」(轉身)你知道當時林道乾是躲在那裡嗎?就是在打狗山,也就是現在我們高雄柴山的山裡面。說那林道乾一到了打狗,就把原來住在這裡的原住民-西拉雅•馬卡道族給趕走了,可憐的馬卡道族他們只好離開住了好久的打狗,也就是高雄,往南搬到了今天的屏東。而林道乾也把他帶來的十八籃金子,埋在打狗山的神秘山洞裡面。這位海盜頭子林道乾的野心可不小,他還想要當皇帝呢!有一天他在打狗山打獵的時候,抓到了一隻很漂亮的錦雞,聽說啊,這隻錦雞很厲害哦,如果牠沒有先叫的話,附近的雞都不敢叫,所以林道乾很寶貝這隻錦雞。後來,林道乾又遇到了一位自稱會算命的半仙,告訴他可以當皇帝的方法耶,林道乾聽了可樂壞了!

那位半仙是這麼說的:「咳咳,要當皇帝有方法,首先啊,你睡覺的時候,要在嘴巴裡面含一百粒的白米,但是不可以吞下去哦,就這樣子睡覺,要足足睡上一百天哦!」各位朋友,我想如果是腦筋正常的人聽完啊,一定會認為那個半仙是在「莊孝維」(就是裝瘋ㄟ),但是一心想要當皇帝的林道乾聽來卻是非常的認真哦:「那然後嘞,一百天以後我就可以當皇帝了嗎?」半仙偷偷一笑再看著林道乾,神神秘秘的說:「沒有,你還需要一樣秘密武器!」這時候林道乾已經急得快受不了啦:「請快說,請快說,你告訴我當皇帝的方法,我一定重重有賞!」半仙於是拿出了三隻箭交給林道乾,很正經的告訴他:「你不是含著一百粒白米睡覺嗎?當你這樣睡滿一百天以後,在天亮以前,你聽到你養的錦雞叫的第一聲,你就朝著西北方,那就是中國皇帝住的地方把三枝箭射出去,那就可以把皇帝給射死,而你就可以當皇帝了!哈哈哈

林道乾可是樂翻了,送給那位算命的半仙很多賞金。同時立刻命令部下把白米拿來,他就開始好像數金子一樣的,專心的數那一百粒百米:「呃三三、三四、三五、三六、三七、三八哎呀,多拿了幾粒,不行不行,要重新算!」就這樣小小心心的算,好不容易算好了一百粒白米,含進了嘴巴,也不想做別的事了,立刻就上床閉著眼睛要睡覺。唉!如果像這樣含著白米睡覺,只是過個兩、三天可能還可以,但是要撐一百天哪!脾氣不好的林道乾,搞得自己頭髮像鳥窩,鬍子像雜草,全身又髒又臭,連罵人也因為含著白米而咕嚕咕嚕的說不清楚:「你們不要吵好不好?我要睡覺,煩死了!」一旁的部下聽了也都很想笑。

真是好不容易,終於到了這一天要結束,就要過完第一百天了,林道乾好興奮的躺在床上等著錦雞叫,而那隻錦雞這一陣子也被搞得睡眠不正常,眼睛裡都是血絲,火氣很大,所以根本離天亮還早的很呢,錦雞就先叫了:「咕~咕~咕~」,馬上所有的雞也跟著叫。那林道乾立刻跳起來,拿著三隻箭就往外走,朝著西北方,「咻~咻~咻~」的射了出去,接著大喊:「我要做皇帝啦!我要做皇帝啦!」

你覺得林道乾真的會做皇帝嗎?對,沒有,不但沒有,明朝的大批軍隊還趕來打狗山要抓他。這時候林道乾的狗頭軍師才說:「嗯,應該是那隻錦雞叫早了,天還沒亮,皇帝還沒上早朝呢,所以您的三枝箭只射到沒人坐的皇帝龍椅上,偏偏您又在箭上刻上了名字,所以皇帝生氣了,派兵來抓您。」

「你也不早說!好了,我們趕快逃命吧!」於是林道乾嚇得沒命似的逃下打狗山,連埋在山洞裡的十八籃金子都來不及帶走!當林道乾逃到山下的時候,眼看打狗山和相連的旗後山擋住了去海邊的出路,於是抽出寶劍,大喊一聲,將寶劍用力丟出去,突然山崩地裂,兩山之間出現了一道水路,就是打狗隙,就是現在的高雄港,於是林道乾立刻乘著一張草蓆渡海逃走,不敢再想他的皇帝大夢了!

至於那十八籃金子,到底現在還在不在打狗山裡面呢?相信這四百年來,一定有很多人懷著尋寶的美夢來到打狗山,也就是柴山來尋寶。我在這裡啊,告訴大家一個秘密,你們不要跟別人說哦我雖然不知道那十八籃金子埋在那裡,但是,我知道這個答案誰知道,只要你聽得懂他們說的話,他們就會告訴你答案哦他們哪,就是待在柴山也好久好久的台灣獼猴,你想想看,他們的眼線遍佈柴山,所以他們一定知道,對不對?所以啊,下次當你去爬柴山的時候,你可要好好地注意一下台灣獼猴,也許他們就會告訴你這個答案哦,只是,不知道你聽不聽的懂他們在說什麼呢?(吱吱吱吱吱~)

10:00-10:10 延伸問答

1.今天故事所說的海盜頭子是誰?林道乾。2.林道乾來台灣躲在那裡?柴山。3.林道乾帶來什麼藏在柴山裡面?十八籃金子。4.算命仙告訴林道乾要做什麼事,還要做一百天,才能作皇帝?含百粒白米一百天。5.第一百天到的時候還要什麼?聽錦雞叫完,射三枝箭。6.林道乾逃命時砍出了一道打狗隙,就是那裡?高雄港(第一港口)。是分開了那兩座山?打狗山和旗后山。7.誰可能知道金子藏在那裡,因為都住在柴山?台灣獮猴。8.你覺得林道乾是怎麼樣的一個人?

10:10-10:20 團康歌「大家一起來歡笑」,「野花歌舞團」及愛的吸血鬼(大合照

...............................................................................

 

( 創作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i803&aid=2902610

 回應文章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吱吱吱~
2009/05/01 04:43
吱吱 吱 吱吱吱 咕 吱吱 ~
Uncle Fat(abi803) 於 2009-05-01 08:08 回覆:
吱吱,吱吱,吱吱吱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