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小國際導覽志工 [兒童眼中的高雄]
2009/03/30 14:12:28瀏覽2155|回應4|推薦7

小小國際導覽志工,真棒

兒童眼中的高雄

A Tour of Kaohsiung-A Child's Perspective   

小小朋友答:「不是。」問題目的Samantha:「差一點點

小小朋友答:「是!」Samantha:「答對了!你好棒!」

小小朋友實在答不出來,Samantha:「你會說『龍』嗎?『龍』~」

小小朋友:「龍~」Samantha:「太棒了!你答對了~

如果老師都像Samantha一樣,我們在學習起步時一定會很有信心

     

2009童趣踩街迎世運】兒童眼中的高雄」攤位上,10 位大榮國小國際班的同學和老師Michael,用國英語、導覽、說故事、演戲、帶動唱、有獎徵答、看板、道具來發表他們眼中所認識的高雄;而扯著喉嚨大喊「大家來!」的Samantha,也是其中一位,她的英語比國語好,她媽媽說她很適合去夜市幫忙。

其他 9 位有DanielJoanneVincentNathanAllenJerryRayDoraDavid,都是充份發揮了創意、台風、表達、自製、團結、合作、親切、好學、認真的精神(真的都沒看到他們在現場打鬧、鬥嘴和鬧脾氣耶!),針對「高雄港」、「香蕉棚」、「天后宮」、「旗后砲台」、「旗后燈塔」、「十八王公廟」、「英國領事館」、「武德殿」、「代天宮」、「光之塔」、「客家文物館」、「唐榮磚窯廠」、「高雄歷史博物館」、「玫瑰聖母堂」、「東門」、「北門」、「龍虎塔」、「新孔廟」,對參觀的大、小朋友,用雙語(Bilingual)、侃侃而談地逐一介紹,並即時與現場觀眾互動有奬徵答。

他們的攤位非常受歡迎,有些五歲以下的小小朋友雖然不一定聽得懂,但是在十位小朋友的親切引導下,讚美聲、歡呼聲和鼓掌聲此起彼落,熱鬧又有趣。

我全程參與,認真聆聽,因為與有榮焉。

一年多前我有機會嘗試用英語為這些孩子講授一次「高雄導覽」室內課和四次「高雄山海河城」室外導覽課(他們的英語都比我還溜),課程結束後,我不知道他們是否能充份瞭解吸收?但看到他們呈現的點點滴滴後,讓我為他們既感動又欣慰,內心也感受到當老師的快樂!

他們親手做的看板和大小道具,令我印象深刻。像是英國領事館紅磚牆、旗后燈塔、愛河和孔廟大成殿的背景、導覽巴士車頭及駕駛方向盤、「故事時間」的台灣黑熊和雲豹、英領館靈異佳人報恩,還有孔廟禮樂器的麾、節、編磬、柷、籈,全作成了道具,真是太嘆為觀止!實在佩服孩子的創造力。

    

一年多前,第一次踏進他們的教室時,真不敢想像,小學教室可以布置成這樣!有客廳沙發、紙製人偶、地毯區、黑布和海報包覆牆壁,讓我想到Pub或是萬聖節驚奇屋!

本身也是孩子家長的屏科大趙善如老師,當初和我聯絡時介紹國際班這個班級,是家長們一同有心讓孩子持續精進英語能力,培養國際視野,因此在大榮國小本身即是雙語教學的環境中,再單獨利用每天下午設計不同領域的英語課程,由Michael老師帶領孩子們學習。

雖然建立國際觀很重要,但是趙老師也希望孩子們加強對高雄的認識,因為她認為在國際交流時,自己對生長地文化的認識是根本的基礎,也因為這個想法,讓我和這群孩子在一年多前結了緣。

這群孩子近期將要把他們眼中的高雄,用文字和照片編輯出書,我真是滿心期待他們的成績,當然在他們作品誕生前,我也要好好拜讀和盡心建議一番,以免因個人辭不達義而誤人子弟啊!

加油囉~大榮國小國際班優秀的Michael老師和孩子們

More Touch, More Love & More Action

What should we do is to practice and introduce Kaohsiung.

I`m sure you`ll do an excellent job.

Through a child's perspective, Kaohsiung will be more interesting !

Wish all of you be a perfect tour guide in World Game 2009

Keep Going !

     

96.10.26 室內課程總概述(高雄導覽介紹及世運數來寶)

96.11.23 第一次戶外課程

           (山:英領館,西子灣,哈瑪星,鼓山國小,武德殿,代天宮)

97.01.17 第二次戶外課程

           (海:香蕉棚,高雄港,旗后天后宮,砲台,燈塔,星空隧道,長老教會,過港隧道)

97.02.29 第三次戶外課程

           (河:愛河之心,光之塔,客家文物館,磚窯廠,史博館,電影圖書館,聖母堂)

97.04.11 第四次戶外課程

           (城:西,,東門,眷村文化館,北門,龍虎塔,崇聖祠,新孔廟,清水宮,舊聚落)

98.03.29 兒童眼中的高雄

           (高雄市志願服務協會國際小志工  2009童趣踩街迎世運)

...............................................................................................................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i803&aid=2797803

 回應文章

David Yao
A Big Thankyou To Uncle Fat!
2009/04/05 13:29

Uncle Fat you are the best tour guide!

Uncle Fat(abi803) 於 2009-04-05 22:26 回覆:
Oh, you're so sweet. It's my pleasure to know all of you!

Nathan Cheng
Thank you
2009/04/04 18:19
Thank you Uncle Fat !! ~!!
Uncle Fat(abi803) 於 2010-04-24 18:57 回覆:
You're so great! I'm really proud of you.

Friend
Friend
2009/04/02 19:07

Uncle Fat(abi803) 於 2009-04-02 21:14 回覆:
Amigo

盒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o^
2009/03/30 18:51

好可愛的小義工

認真的孩子最可愛喔!

加油!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soking/
Uncle Fat(abi803) 於 2009-03-31 00:29 回覆:

盒子老師最能瞭解;

我說故事和導覽就是最喜歡感受孩子的認真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