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八) 高雄故事 [曹公除惡龍] (下)(聽!)
2008/12/18 22:01:28瀏覽2435|回應1|推薦3

曹公除惡龍   (下)

     

胖叔:各位大朋友、小朋友,大家好!歡迎又來到「幸福故事屋」的時間了,我們是高雄市右昌圖書分館的說故事志工,我是胖叔叔。怡如:我是怡如。讌雯:我是讌雯。憶齡:我是憶齡。

胖叔:好,今天我們再繼續上次的沒有講完的「曹公除惡龍」的故事-記得上次我們說過,曹瑾上任鳳山縣知縣以後,全力推動開挖水圳來解決乾旱的危機,但是在討論工程計畫的時候,有位矮矮的工匠提到了一個神奇的傳說,就是草湖的龍喉瓣那裡,有一對凶狠的惡龍母子藏在地底下,會破壞所有的工程;但是曹瑾一開始並不相信。

讌雯: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我覺得,是要做最壞的打算,做最好的準備!

胖叔:不錯哦,這是很好的做事態度。像曹瑾對於惡龍的傳說一開始,完全不相信,也沒有做最壞的打算,仍然按照計畫去施工,而那位提出警告的矮個子工匠,也不知道去那裡了,並沒有參加這次的工程。

憶齡:我看緊張危險的要來了,恐怖電影都是這麼演的!

胖叔:很熟悉劇情安排嘛。一開始工程都非常順利,可是,就在挖到草湖的龍喉瓣的時候,發生了一件奇怪的事情,讓工程不得不停了下來

怡如: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情呢?

讌雯:(裝抖音)很可怕,不要問

胖叔:這件奇怪的事就是,不管幾千名工人在白天挖了多少的土石,經過一個晚上,第二天,竟然全部的土石都回到原來的樣子,好像從來沒有人挖過一樣而且經過了好幾天,挖了又挖,挖了又挖,隔天都好像什麼都沒發生一樣。

怡如:好恐怖哦,怎麼會這樣呢?

胖叔:對呀,曹瑾來看的時候,也是這樣問:「怎麼會這樣呢?」曹瑾心裡知道這不是有人故意惡作劇,因為他很仔細的看過地上的土石,一點被開挖和搬動的痕跡都沒有,這使得曹瑾心中不禁想起那位矮個子工匠的話:「難道,真的是地下的惡龍母子在作怪?」

讌雯:可以去找那位矮個子工匠來幫忙嘛!

胖叔:對,就在曹瑾煩惱地在龍喉瓣走來走去的時候,有個矮個子從人群中走了出來

憶齡:縣太爺,您還記得我嗎?我就是上次告訴您惡龍傳說的工匠,我叫李信。這次土石挖完又回復的怪事,就是怪龍母子幹的好事。

胖叔:哦,李信,就是你,原來你之前說的是真的。以前我不相信你,實在很抱歉。請問李師父,我們現在應該怎麼對付那對惡龍母子呢?

憶齡:首先,我們不可以打草驚蛇,今天仍然要照常挖土石,不能讓惡龍母子起疑心;因為惡龍都是在晚上出來活動,所以等到晚上,我們兩人再帶一些人,偷偷躲到樹林裡,看看那對惡龍母子究竟是用什麼方法在作怪!

胖叔:曹瑾聽了非常贊成,立刻開始準備晚上的行動。

怡如:胖叔叔,我覺得曹瑾很勇敢耶!

讌雯:我覺得那位矮個子工匠李信也很厲害呢!

胖叔:對呀,到了晚上,曹瑾和工匠李信一行人,悄悄地躲在樹林裡,一動也不敢動,冷風一陣陣的吹來,咻~咻~咻~他們一等就是好幾個時辰,直到三更半夜、午夜時分遠方傳來了鑼聲

讌雯:叩叩叩,噹~噹~噹~天乾物燥,小心火燭!叩叩叩,噹~噹~噹~天乾物燥,小心火燭叩叩叩,噹~噹~噹~天乾物燥,小心火燭!

憶齡:三更天,那是半夜一點鐘了。

胖叔:對,打更的聲音讓躲在樹林的人都清醒過來,沒多久,一陣陣旋風在白天施工的地方吹了起來,刷~刷~刷~而且還愈轉愈快,刷刷刷~刷刷刷~曹瑾和李信等人的臉色都變得蒼白,大家都張大了眼睛,等著看接下來有什麼東西會出來?

怡如:是傳說中的惡龍嗎?

讌雯:難道會是豆豆龍,還是小叮噹嗎?

胖叔:好,緊張緊張緊張,旋風停了,地面出現裂縫,突然!兩隻土龍,一大一小的,翻滾著出來,身上沒有鱗片,全身都被泥土包著!等到再仔細一看,原來全身都是由泥土做的啊!而且,更奇怪的事來了,那兩隻土龍,居然開始大口大口的吃起泥土來了,好像是在吃大餐呢

怡如:(大惡魔)嗚啊~我是土母龍,我最愛吃泥土啦,嗯嗯嗯(吃東西),孩子,多吃一點吧!

讌雯:(小惡魔)哦耶~我是小土龍,老媽,你看我的食量也很大哦!嗯嗯嗯(吃東西)

胖叔:沒一會兒哦,白天挖的泥土就被兩隻土龍給吃光光了!

讌雯:哇,他們好會吃哦,難怪每天挖的土都會不見了。

憶齡:胖叔叔,可是為什麼到了白天挖的地方都會回復原狀呢?

胖叔:對呀,曹瑾他們邊看也邊在想,泥土吃完要怎麼回復呢?正當他們在想的時候,母子怪龍又在說話了

怡如:孩子,聽說那個什麼曹瑾的,竟然想要在我們家的龍體和龍脈上動土,簡直是太超過!

讌雯:對嘛,還好我們母子倆這麼厲害,只要把挖出來的泥土全部吃下去,再把泥土吐出來,就立刻可以回復原狀,嘿嘿嘿~嘿嘿嘿~

胖叔:嘿嘿嘿,哈哈哈,嘿嘿嘿,哈哈哈,這時候,兩隻土龍的笑聲,讓躲在樹林裡的人害怕得不得了,這個時候,土母龍又說話了

怡如:孩子,我們的確是很厲害,但是我們還是要小心一樣東西

讌雯:什麼?我們還會怕一樣東西?

怡如:對,(壓低音小聲說)我們土龍啊,最怕人家用銅做的針,染上黑狗的血,往我們的咽喉刺去,那裡是我們的死穴,孩子,你一定要小心,小心~來吧,我們來吐泥土吧!噁~噁~噁~

胖叔:兩隻土龍一吐出泥土,就很快地鑽回地底下;說也奇怪,吐出來的泥土立刻回復成土地的原貌,好像從來沒有挖過一樣!看到這裡,曹瑾才完全明白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讌雯:胖叔叔,太好了,曹瑾聽到了對付土龍的方法!

憶齡:對呀,土母龍自己把自己的死穴說了出來。

胖叔:所以,曹瑾立刻找人準備好一大袋沾滿狗血的銅針,現在就是要找拿著銅針去刺土龍的勇士了「各位,從明天開始,我們就不必每天白費力氣挖土石了,請問誰願意來執行今晚的刺龍行動?」

怡如:嗯,縣太爺,您別看我啦,我有近視刺不準啦~

讌雯:A~我我我,我我我我膽小過人(抖音)

胖叔:好,你放心,我不勉強你。

讌雯:縣太爺,我來好了,我平常就喜歡練武功,我一定可以刺死土龍的!

胖叔:好好好,謝謝你!還有誰呢?還有一隻土龍

憶齡:我可以。

胖叔:李信?你要去?

憶齡:對,縣太爺,我昨晚已經看清楚了,讓我來效力吧!

胖叔:李信,好兄弟,這次真要好好謝謝你了。今天晚上,就由我來擔任誘餌,兩位勇士就看你們的了!

怡如:好勇敢哦,要我親眼看到,一定當場腿都軟了!

讌雯:我也是,我想我一定矇著眼睛不敢看。

胖叔:其實如果不是為了大家的生活幸福,我想勇士們也不會那麼有勇氣呢。當天,曹瑾要大家繼續挖泥土,以免土龍起疑;到了當晚三更半夜,兩隻土龍又爬了出來,開始大口大口的吃起泥土,曹瑾這時候走出樹林,大喊:「可惡的土龍,我是曹瑾,還不快來求饒!

怡如:什麼?吼~曹瑾,你又沒有法力,信不信我一口吃掉你?吼~

讌雯:嚇~老媽,您休息,我來就好了。嚇~

胖叔:就在兩隻土龍張著大嘴向曹瑾走過來的時候,曹瑾立刻往樹林裡逃,母子土龍也馬上追了過來,就在這個時候,躲在大樹上的兩位勇士拿著沾滿黑狗血的銅針,突然分別跳向兩隻土龍,並將銅針用力的刺入土龍的咽喉

怡如佳曇:哇~噁~

胖叔:兩隻土龍一陣狂叫之後,轟的一聲,倒在地上,全身的泥土,一下子化成了土砂,灑滿了大地,突然之間,夜晚又恢復了平靜。

讌雯:勝利!終於消減了母子土龍。

憶齡:對呀,一下子就被土葬了!

胖叔:是呀,黑夜終於過去,黎明就要來臨。曹瑾高興的拍著兩位勇士的肩膀,對著大家說:「從今天起,我們總算可以好好來挖我們的水圳了!」(拍手聲)你們有什麼感想啊?

怡如:嗯,飲水要思源!

讌雯:勇者無懼!

胖叔:很捧很棒,拍拍手還有呢?

讌雯:曹公,謝謝您!

憶齡:不要隨便吃泥巴,不然就會「土土土」哦~

大家:什麼嘛!

胖叔:好了,今天的故事很好聽對不對?

大家:對~

胖叔:下次我們再來講好聽的故事,好不好?

大家:好~

胖叔:那我們今天的幸福故事屋「高雄故事-在地講古」就在這邊和大家說再見囉!

大家:再見~

( 創作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i803&aid=2484971

 回應文章

Ricard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曹公除惡龍
2008/12/19 08:57

還好那兩隻土龍不是生長在現今

否則曹公會去醫院買大量止瀉藥, 每天在土裡放一些. 土龍一吃就便秘.

工程就順利完成.  Yeah!

Uncle Fat(abi803) 於 2008-12-19 12:48 回覆:
小弟確信 Ricardo 兄適合寫繪本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