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51) 說故事 [什麼!] 企畫
2008/11/15 01:22:13瀏覽3417|回應1|推薦5

97.12.31 [什麼!] 繪本,譜架,CD

     

10:50-11:00播放「彩虹的約定」預告音樂

11:00-11:05帶動唱「你若高興你就學狗叫」

           (貓,雞,羊,老虎)配拍膝原民舞

11:05-11:20說故事「什麼!

【你有去奶奶家住過嗎? 好不好玩? 有沒有很多動物陪你玩,像雞呀,狗呀,豬呀(如果是在鄉下的話)?】

  小男孩派克這個週末被送到奶奶家去過,奶奶家是在鄉下,(你們覺得鄉下會看到那些動物? 叫聲是怎麼叫? 雞,鴨,豬,羊,青蛙…)天黑了以後,奶奶就說:「派克啊,天黑了啊,我們在鄉下都比較早睡哦,現在回房間睡覺吧!」派克:「蛤~那麼早哦…好吧!」一進房間,又馬上出來了,派克:「奶奶,我沒有辦法睡!」「為什麼呢?」「我沒有床。」「什麼!!!? 還要床~」原來奶奶家的房間鋪榻榻米,沒有床。但是奶奶馬上穿上木屐,往院子走去,「叩叩叩」,然後拿起斧頭,挑了一棵樹,「剁剁剁」,砍下一段樹幹,拿起電鋸,「激~激~激~」,鋸出好幾片木板,再拿出鐵鎚和釘子,「釘釘釘,咚咚咚」,奶奶幫派克做好了一張床。奶奶在床上鋪上了床墊,對派克說:「好了,這是你的床,快上床睡覺吧!」派克看了看床:「奶奶,我沒有辦法睡!」「為什麼呢?」「我沒有枕頭。」「什麼!!!?還要枕頭~」奶奶二話不說,馬上穿上木屐,往院子的雞舍走去,「叩叩叩」,然後挑了好幾隻雞來拔雞毛,「咕咕咕,哦~,咕咕咕,哦~」(現在你們來演雞叫被拔毛),奶奶沒一會兒就拿了一袋雞毛走回來,又找來一塊布,用縫紉機「吱吱吱,吱吱吱」縫好一個枕頭套,把雞毛都塞進去,再用縫紉機「吱吱吱,吱吱吱」把枕頭封了口,放在床上面:「派克,這是你的枕頭,快上床,把頭放到枕頭上,好好睡覺吧。」派克看了看床和枕頭:「奶奶,我沒有辦法睡!」「為什麼呢?」「我沒有被子。」「什麼!!!?還要被子~」奶奶動作很快,又馬上穿上木屐,離開家門,「叩叩叩」,這次要越過好幾個山頭,去朋友的羊圈去剪些羊毛,「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很快地到了羊圈,挑了幾隻肥羊,拿出電剪,「Z~Z~Z~咩~」(現在你們來演羊咩咩叫),奶奶裝了一大袋的羊毛,再走好幾個山頭回家,「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到了家,用好幾塊布縫好了被套,「吱吱吱,吱吱吱」,再把羊毛裝進去被套,最後縫起了封口,趕快把被子疊好放在床上:「呼~派克,你的被子來囉~快上床,把頭放到枕頭上,蓋好被子,好好睡覺吧。」派克看了看床、枕頭和被子:「奶奶,我沒有辦法睡!」「為什麼呢?」「我沒有泰迪熊可以抱。」「什,什,什…什麼!!!?還要泰迪熊~」厲害的奶奶稍微想了一想,跑進臥室,把窗簾拆下來,用窗簾布剪了兩片熊的形狀,加上棉花,就縫出了胖胖的泰迪熊,再縫上扣子作眼睛,還綁上紅緞帶,擺好在派克的床頭:「好了好了,派克,你現在真的可以趕快上床,把頭放到枕頭上,蓋好被子,抱緊你的泰迪熊,然後好好睡覺吧!」(你覺得派克這次可以睡覺了嗎?)派克說:「可是,奶奶,我沒有辦法睡…」「為什麼呢???」「因為天亮了!」(一起來和奶奶說吧!)「~~!!!???

11:20-11:25延伸問答

1.奶奶一共幫派克做了那些東西?

  床,枕頭,被子,泰迪熊。

2.你覺得派克的奶奶愛派克嗎?為什麼?

  奶奶都沒有說「派克,奶奶愛你」啊?

3.原來愛不一定要用說的,從做了什麼也可以看出

  愛,那你可以告訴我其他的例子嗎?像是爸爸和

  媽媽有沒有為你做什麼,讓你感覺到愛呢?

11:25-11:30帶動唱[讓愛走動]

( 創作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i803&aid=2385537

 回應文章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什麼 !
2008/11/16 17:36

Justin  已經慢慢變成一隻

  . . . . . country mo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