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7) 說故事[熊先生的鬧鐘]企畫 (聽!看!)
2008/10/10 23:58:34瀏覽4615|回應1|推薦4

99.7.20 [熊先生的鬧鐘]

CD,音響,麥克風,譜架,掛圖,布偶,照相機,腳架


19:30-19:32 律動歌 [快來跟我唱首歌] 

19:32-19:37 破冰團康:大風吹

穿褲子的╱穿襪子的╱戴眼鏡的╱穿裙子的╱有紅, , , 綠色的╱男生╱女生╱戴手錶的╱穿襪子的╱會動的╱不是男生的女生╱不是女生的男生;站起來原地歡呼轉一圈(主持人說 "大風吹",全體說 "吹什麼";大風吹到誰,誰做動作;小風吹到誰,沒被吹到就做動作)敲敲鑼玩法(主持人唱 "大風吹來吹什麼耶"全體唱 "嘿,敲敲鑼",吹主持人唱出 * * * 的人)。黃梅調玩法55 235 332 1 2 2 21 332 1)主持人唱 "大風吹來吹什麼"再唱 "吹有 * * * 的人", 黃梅調最後兩句用哼的,被吹到的人做動作:右手鼻前抖動,左手放屁股後搖動。

      
  

19:37-19:40 手指謠「炒蛋」   

             開瓦斯(小心)!大姆哥來倒點油,二姆弟來打個蛋,

  三中娘來撒點鹽,四小弟來炒個蛋,五小妞來盛進盤,

   嗯,好香哦,大家快來吃炒蛋

               
19:40-19:55 說故事「熊先生的鬧鐘」

( 導言: 問小朋友早上幾點起床?是自己起床,還是有誰叫起床?有誰用過鬧鐘?熊先生是用鬧鐘,而且是很特別的鬧鐘哦?你們猜有什麼特別呢? ) 

 熊先生的鬧鐘-熊先生每天早上五點由布穀鳥鬧鐘叫起床,(請問布穀鳥叫幾聲?沒聽清楚再數一次);早晨他要到早餐店作早餐,貓咪,狗狗,烏鴉,獅子都要吃;因為熊先生不愛乾淨,不常洗澡,打掃,又亂丟臭襪子,布穀鳥生病了,叫聲從布咕變成不給,布穀鳥受不了就離家出走,不幹了;熊先生到處找代替鳥,分別是麻雀太小聲聽不見,貓頭鷹晚上會吵但早上就想睡,所以熊先生每天都到中午才起床,作早餐遲到,貓咪/狗狗/烏鴉/獅子全部生氣大叫,最後早餐店老板也氣得說開午餐店算了;熊先生趕快去求布穀鳥回來,布穀鳥的條件是家裡要保持乾淨,熊先生趕快洗澡,掃地,洗衣服,終於讓布穀鳥再回家當布穀鳥鬧鐘了。 

19:55-20:05 伸延問答

1 熊先生的鬧鐘原來是什麼? 布穀鳥

2 為什麼布穀鳥後來罷工而且離家出走? 熊先生不愛乾淨讓她生病。

3 後來熊先生找過誰來當鬧鐘? 麻雀,貓頭鷹。

4 熊先生晚起沒做早餐,誰會生氣? ,,烏鴉,獅子,老板

5 布穀鳥要熊先生做什麼才願意當鬧鐘? 洗澡掃地,不亂丟襪子洗衣服。

請發表對這個故事的一句話心得。

 

20:05-20:10 手語歌「愛我們的家」

 

( 創作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i803&aid=2288464

 回應文章

老宅男 / 歐冠八強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終於
2008/10/11 05:48

看到  不是只有  Uncle Fat 

而是還有  可愛妹妹   說故事了


看書 , 是閱讀世界。
喝茶 , 是品味生活。
走路 , 是歷練人生。
Uncle Fat(abi803) 於 2008-10-11 08:51 回覆:
名為甜甜圈,參與專業劇團,已多次正式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