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7) 說故事[短耳兔]企畫(聽!)
2008/10/10 16:20:40瀏覽8495|回應0|推薦2

99.6.9 [短耳兔] 

CD/麥克風/繪本/譜架/相機腳架/玩偶/夾子耳朶 

10:00-10:0511:00-11:05團康:大風吹來

穿褲子的/穿襪子的/戴眼鏡的/穿裙子的/有紅, , , 綠色的/男生/女生/戴手錶的/穿襪子的/會動的/不是男生的女生/不是女生的男生;站起來原地歡呼轉一圈(主持人說 "大風吹",全體說 "吹什麼";大風吹到誰,誰做動作)敲敲鑼玩法(主持人唱 "嘿, 大風吹來吹什麼耶"全體唱 "嘿,敲敲鑼",吹主持人唱出 * * * 的人)。黃梅調玩法55 235 332 1 2 2 21 332 1)主持人唱 "大風吹來吹什麼"再唱 "吹有 * * * 的人", 黃梅調最後兩句用哼的,被吹到的人做動作:右手放鼻前抖動,左手放屁股後搖動。 

10:05-10:2011:05-11:20說故事[短耳兔]

(這是什麼動物?你覺得他有何特別?你覺得短耳朶兔子心情會怎樣?) 

兔子冬冬從小耳朶就短,冬冬每天吃好多胡蘿蔔和包心菜、用曬衣夾吊耳朶、為自己的耳朵澆水,結果都沒有長長!於是冬開始戴包頭大帽子,直到大風吹跑了帽子,被大家笑…冬冬大哭之後,開始作全世界最長的「兔耳朵」麵包,並且黏在頭上。冬冬炫耀的「兔耳朵」麵包好香啊,連天上的老鷹也想來吃!冬冬想跑可是跑不快,被老鷹抓起來了,幸運的是,老鷹只帶走「兔耳朵」麵包,冬冬躲掉老鷹的新聞很快傳開變成大英雄,加上他做「兔耳朵」麵包好吃,大家都指名要買,於是冬冬就開了「短耳麵包店」,生意好的不得了!連老鷹都愛買… 

10:20-10:25(11:20-11:25) 伸延問答

1 主角是誰?冬冬 好朋友是誰?蜜蜜 他的耳朶有何不同?小小圓圓肥肥

2 冬冬用過那些方法讓耳朶變長吃東西,耳朶夾著曬/澆水,刻樹量長度

3 方法都沒用,冬冬在被朋友笑的前後,各做了什麼戴帽子,作兔耳朵麵包

4 兔耳朵麵包 有什麼不好?引來老鷹吃,跑不快,目標又明顯

5 發揮題:冬冬後來開 兔耳朵麵包店,你覺得他會開始喜歡他的短耳朶嗎?

6 發揮題:你有沒有笑過別人,還是你自己被別人笑的地方?你要怎麼辦?

7 你覺得缺點或短處可以變成特色嗎(如矮胖瘦)?請舉例 (例:叔叔) 

10:25-10:30(11:25-11:30) 手語歌[眼光]

( 創作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i803&aid=2287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