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62) 說故事 [ 世界末日那天別忘了說我愛你 ] (小兒子 第 12 集) 企畫
2019/05/04 20:27:44瀏覽1056|回應0|推薦0

《動畫故事》12.[ 世界末日那天別忘了說我愛你 ]

音響組、麥克風、譜架、相機、腳架

 

    

  

14:00-14:05 律動「星星上的禮物」

14:05-14:12 世界末日那天別忘了說我愛你(「小兒子」12集 )

 

引發動機:你相信會有世界末日嗎?有什麼事有可能會造成世界末日?如果真的有那一天,你最想做什麼事情?在這一集的「小兒子」動畫故事裡,阿甯咕和爸爸因為談到了世界末日,而會做出什麼特別的事呢?請一起來享受這家人很有趣又很精采的動畫故事「世界末日那天別忘了說我愛你」

 

小兒子阿甯咕和鄰居小朋友去河濱公園玩,回家後急著要告訴爸鼻今天發生好多事哦,爸爸邊看書邊回答:「願聞其詳(願意好好聽明白)」,可是並沒有看著阿甯咕。阿甯咕先說看到只有一隻腳的鴿子,沒辦法飛起來,好可憐哦。又去打小土堆,沒想到爬出來好多好多小螞蟻,好像是螞蟻的新生小學,全部小朋友都跑出來了!突然,阿甯咕拿出一罐螞蟻給爸鼻看,嚇了爸爸一跳:「噁~你幹嘛把螞蟻帶回家啦!你是綁架小學生哦,快放生啦,快拿走,快拿走…」讓阿甯咕笑爸鼻好膽小哦!

阿甯咕又告訴爸爸,對門阿婆說家裡養的黑貓過逝了,有十五歲。阿甯咕問:「爸鼻,我記得兩年前阿婆收養小黑貓的時候,不是說才一歲多嗎?」咦?這是什麼原因呢?爸爸有靈感了:「嗯,令背要上網查一下,馬雅人曆法好像說世界末日就是今年耶…不要世界末日都要來了,我們還在這裡打屁!黑貓才三歲,主人卻認為牠是十五歲老死的,難道世界末日造成了時空扭曲?哇~我要趕快打電話給你奶奶說我愛她。」阿甯咕也急了:「蛤?世界末日要到了?我也有好多人要說耶~」趕快上網發訊息:阿花、阿珍、阿草、阿屁、阿瓜…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接著再跟小狗端端、小鳥、小魚說我愛你,再跟螞蟻、蟑螂說我愛你,然後再跟…爸鼻說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爸爸有點害羞:「嘿,好好,乖。」可是沒說我也愛你,阿甯咕不放棄,大聲慢慢說,還作愛心手:「爸鼻~我~愛~你~」爸爸不好意思不回答,抓抓頭:「咳咳,嗯,阿甯咕,爸爸…我…也愛你…。」阿甯咕好感動哦!抱著爸鼻,好開心哦:「爸鼻~我就知道你是愛我的!你以前常罵我,又老是欺負我,我…我一度還以為我不是你生的!我終於知道,你…還是愛我的~我這一輩子沒有白活了…哇嗚嗚~」

媽咪買東西回來了,看到這一幕,真不知道是在演那一齣:「你們父子還不快過來幫忙!」阿甯咕對媽咪說:「媽咪,我愛你!」媽咪好開心:「哎唷,阿甯咕今天真乖!媽咪也愛你哦~」爸鼻也來了:「老婆,我愛你。」回應不一樣了:「喂,幹嘛啊,肉麻兮兮的,世界末日啦?」這下子父子倆一起大叫了:「啊~世界末日啦!」

 

14:12-14:17 動畫欣賞世界末日那天別忘了說我愛你」(「小兒子」12集 )

    

14:17-14:25 延伸問答

1 你覺得發生什麼事有可能會造成世界末日

2 如果到了世界末日,你最想做什麼事呢?

3 阿甯咕受爸爸影響,跟誰說了我愛你?朋友、小狗端端、小鳥、小魚、螞蟻、蟑螂、爸鼻和媽咪。

4 阿甯咕聽到爸鼻說我也愛你,為什麼會激動又開心?

5 我們和爸鼻、媽咪說我愛你,爸鼻和媽咪跟小朋友說我愛你很重要嗎?為什麼?

 

14:25-14:30 律動「數星星」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i803&aid=126392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