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10) 說故事 [和甘伯伯去遊河] 企畫
2014/01/31 12:34:00瀏覽3122|回應1|推薦0

《繪本故事》113.[和甘伯伯去遊河]

   音響組,麥克風,繪本,譜架,相機,腳架,白板筆,8

    

   

10:00-10:0511:00-11:05律動「大家一起來歡笑」

10:05-10:2011:05-11:20說故事「和甘伯伯去遊河

  

(引發動機:坐過船遊河(像是坐愛之船遊愛河) 如果有許多動物一起坐船遊河,覺得動物們需要注意些事情,才可以安安全全的遊河呢? 今天的故事裡,有一位甘伯伯要船去遊河,好多的動物都想一起來坐船遊河,他們在船上會發生什有趣的事呢? 請聽故事「和甘伯伯去遊河」)

  

從前,有一位很和善的伯伯,大家都叫他「甘伯伯」。甘伯伯的家就住在一條小河邊,他有一艘小船,有時候甘伯伯會乘著小船去遊河,這條小河不會很深,甘伯伯只要拿著一根長長的船(ㄍㄠ),就可以撐著船前進遊河了。

有一天,甘伯伯正要撐船去遊河,一位小弟弟和小妹妹看見了,就對甘伯伯說:「甘伯伯,我們跟你去好不好?」(你覺得甘伯伯會答應嗎?) 甘伯伯說:「好,不過你們不可以吵鬧哦。」小弟弟和小妹妹開心地上了船,和甘伯伯一起去遊河。一隻野兔看見了,就對甘伯伯說:「甘伯伯,我也跟你去好不好?」(你覺得甘伯伯會答應嗎?) 甘伯伯說:「好,不過你不可以亂蹦亂跳哦。」野兔開心地上了船,和甘伯伯一起去遊河。(喵~這是誰?) 一隻貓咪看見了,就對甘伯伯說:「甘伯伯,我也跟你去好不好?」(你覺得甘伯伯會答應嗎?) 甘伯伯說:「好,不過你不可以去追兔子哦。」貓咪開心地上了船,和甘伯伯一起去遊河。(旺旺~這是誰?) 一隻小狗看見了,就對甘伯伯說:「甘伯伯,我也跟你去好不好?」(你覺得甘伯伯會答應嗎?) 甘伯伯說:「好,不過你不可以去惹貓咪哦。」小狗開心地上了船,和甘伯伯一起去遊河。

(齁齁齁~這是誰?) 一隻小豬看見了,就對甘伯伯說:「甘伯伯,我也跟你去好不好?拜託拜託。」(你覺得甘伯伯會答應嗎?) 甘伯伯說:「好,不過你不可以晃來晃去哦。」(為什麼?) 小豬開心地上了船,和甘伯伯一起去遊河。(咩~咩~這是誰?) 一隻小羊看見了,就對甘伯伯說:「甘伯伯,還有沒有空位?我也跟你去好不好?」(你覺得甘伯伯會答應嗎?) 甘伯伯說:「好,不過你不可以咩咩叫哦。」小羊開心地上了船,和甘伯伯一起去遊河。(咕咕咕~這是誰?) 公雞和母雞夫婦看見了,就對甘伯伯說:「甘伯伯,我們也跟你去好不好?」(你覺得甘伯伯會答應嗎?) 甘伯伯說:「好,不過你不可以亂拍翅膀哦。」公雞母雞開心地上了船,和甘伯伯一起去遊河。

 

 

(哞~哞~這是誰?) 一隻小牛看見了,就對甘伯伯說:「甘伯伯,可不可以讓個位子給我?我也跟你去好不好?」(你覺得甘伯伯會答應嗎?) 甘伯伯說:「好,不過你不可以亂踩東西哦。」小牛開心地上了船,和甘伯伯一起去遊河。哇,一下子變得好擠哦!沒想到,河邊又來了一隻頭上長著兩隻角,還留著小鬍子的山羊,對甘伯伯說:「咩甘伯伯,我可以加入你們嗎?」(你覺得甘伯伯會答應嗎?) 甘伯伯說:「歡迎歡迎,不過你不可以亂踢哦。」山羊開心地上了船,和甘伯伯一起去遊河。應該小船再也載不了更多的客人了吧?(現在小船上除了甘伯伯以外,還載了誰?你覺得大家能乖乖遊河嗎?)

    

 

真的很難!本來一開始還好,大家都蠻守規矩的,可是沒多久山羊亂踢,小牛亂踩,公雞母雞亂拍翅膀,綿羊咩咩亂叫,小豬亂晃,小狗對貓咪汪汪叫,貓咪去追野兔,野兔亂蹦又亂跳,小男孩小女孩大吵又大鬧結果,小船就翻了!大家都掉到小河裡去了!

 

  

甘伯伯只好跟山羊、跟小牛、跟公雞母雞、跟綿羊、跟小豬、跟小狗、跟貓咪、跟野兔,還有小男孩和小女孩,一起互相幫忙,游到岸邊,再上岸曬太陽,把身體曬乾。

 

    

甘伯伯對大家說:「現在我們只好用走的,穿過青草地回家了,我請大家到我家喝茶。」於是,大家乖乖地排好隊,一起走路去甘伯伯家喝茶,大家都很乖,在離開甘伯伯家的時候,甘伯伯跟大家說:「再見囉~我們下次再來坐船遊河吧。」

 

  

10:20-10:2511:20-11:25延伸問答

1 和甘伯伯去遊河的有誰?小弟弟、小妹妹、野兔、貓咪、小狗、小豬、小羊、公雞、母雞、小牛、山羊

2甘伯伯要大家守那些規矩但大家做不到?小弟弟和小妹妹勿吵鬧、野兔勿亂蹦亂跳、貓咪勿追野兔、小狗勿惹貓咪、小豬勿亂晃、小羊勿咩咩叫、公雞和母雞勿亂拍翅膀、小牛勿亂踩、山羊勿亂踢

3 為什麼後來大家走路回家和到甘伯伯家喝茶都很守規矩?可能是覺得對不起甘伯伯,想要改過彌補吧。

4 你覺得甘伯伯是怎樣一個人?你贊成甘伯伯對待大家的方式嗎?善良,包容,有耐心;支持愛的教育

  

10:25-10:3011:25-11:30律動歌「白浪滔滔動物划船」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i803&aid=10876227

 回應文章

medov醫生(我愛中華民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拜年
2014/01/31 19:41

抱歉因醫務繁忙,遲來的問候祝福。

敬祝好友您:馬年闔家平安健康,吉祥如意!天寒請保重身體。祝2014闔家健康吉祥

Uncle Fat(abi803) 於 2014-01-31 21:15 回覆:
感謝感謝~

祝福您閤府開春大吉,馬年大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