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神對話
2024/09/30 09:37:25瀏覽17|回應0|推薦0

各方都傳來相同的訊息,不要再躲在象牙塔裡做井底之蛙,佛教高深的道理,卻在西方流通的話語中得到證實,包括「眾生本來成佛」、「一切唯心造」、「自性能生萬法」、維摩詰所說經言:魔王是「不可思議解脫菩薩」。

《與神對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N5BXxcZJCQ

節錄 

A. 我們以前有介紹說,在與神對話這本書中,神有提到在絕對的世界裡,任何東西都沒有相反的對立物,都是一體的,在那裡神只是知道一切,但是無法體驗,為了能夠體驗這一切,所以神把自己分割成了無數無數的能量單位作為他的靈魂兒女(我說明:所以圓覺經有這句話「眾生本來成佛」),進入了祂創造的實體世界去體驗(我說明:所以華嚴經有這句話「一切唯心造」、六祖慧能說「自性能生萬法」),在之後再把這些體驗返回給祂,那麼大家都會有一個共同的問題就出來了,那就是如果神是那麼完美和那麼有愛心,為什麼祂還會讓地震、瘟疫、飢荒、戰爭發生呢?

我說明:我們的負面能量(自私、競爭、鬥爭、燒殺擄掠)創造了這些共業。 

B. 神說這個問題的答案存在於宇宙更深關於生命的最高意義裡,除非你能展示沒有愛心,否則你就無法展示愛心。

A. 什麼意思啊?是說,除非你要表現出這惡的一面,否則你就無法體驗到善一面,是不是這意思啊?也就是說你只有體驗到惡是什麼,才能感受到善是什麼,就跟我們以前所介紹過奧斯佩這本預言書裡所講到的,幾百萬個天使來到美國,演義出了南北戰爭,讓人們從雙方激戰當中真正懂得了什麼是正義。

B. 對,神說在絕對的領域裡,只有知曉沒有經驗,知曉祂說是一種神聖境界,然而最大的喜悅是在於存在,存在只能在經歷過這種體驗之後你才會達成,然而人類的災難祂說其實並不是我的意志要讓它發生的,我只是觀察到了,但是我並沒有去阻止,因為我要是那樣做了,就會剝奪你們做神的經驗。

A. 是說這些災難的發生是我們讓它發生的嗎?

B. 好像是這意思,神說了你們不要譴責你們認為壞的事,倒不如問問自己,你們判斷為壞的這個事到底是什麼?你們是否想做點什麼去改變它,在面臨這些災難的時候,你希望體驗到什麼?那你一定要向自己的內心去問,而不是要向外問,

我說明:想改變外境,先要改變我們的內境、我們的心,賽斯說:信念創造你的實相

A. 就是你不能想解決這些問題不能找別人的原因,

B. 你不能去問神,找自己的原因,

A. 對,這我能聽明白,因為神在之前已經揭示出來了,說我們是祂的靈魂兒女,來到地球就是為了體驗,然後再把經驗再傳給祂,而神也賦予了我們每個個體靈魂具有跟祂一樣的這種創造力,所以我們都是創造者,地球上發生的一切都是我們自己創造出來的,包括這些災難。

B. 對,神說了,在宇宙裡沒有受害者,只有創造者,所有曾經生活在這個星球上的大師,他們都明白這一點,雖然許多人真的被釘上了十字架,但是他們都不認為自己是受害者,其實每個靈魂都是一位大師,雖然有些人忘記了他們的來源,或者是忘記了他們的天命,然而每個人都在為自己最崇高的目的而創造環境,因此不要嫉妒成功,也別可憐那些失敗,不要去評判別人的所作所為,不要隨便去定義一件事情的好壞。

A. 唉呦,這說的範圍就大了,這好像感覺就是說任何事的發生都是有因緣關係的,因果關係的,很多事情的發生,它可能是有前因,才有今天這個後果,我給妳講一個我朋友的事情,可是真的事,我有一個朋友,女孩,結婚以後經常被先生家暴,她就忍了很多年,最後她終於下決心決定跟他先生離婚了,結果有一天,她做夢夢得真真切切的,就夢到她現在的丈夫是她前世的大老婆,她在那一世娶了第二位太太以後,就對這個大老婆老是虐待她、打罵她,

B. 喜心厭舊,

A. 有可能就開始虐待他這大老婆,也就是她現在這位丈夫,醒來以後她就突然明白了,原來這一切都是因為她前世所造成的,所以她就取消了她離婚的念頭了,結果你猜怎麼著?

B. 離婚了?

A. 她倆沒有離婚,從此以後她丈夫再也不虐待她了,你說奇不奇怪?

B. 這種事這說明她欠的債都還了,所以神說了,當你做任何事情的時候都應該避免去貼標籤、下結論,你要把壞事當作是好事,因為每一個狀況的發生,實際上他都是一個禮物,

A. 別覺得什麼事都是壞事,不是說有失必有得,你今天失去更多,其實可能也是得到更多。

B. 是啊,神還舉了一個光的例子,神說,從前有一個靈魂,他知道自己是光,他就說,我就是一個光,但是在他的領域裡,除了光什麼都沒有,這個小靈魂就像是陽光中的一隻蠟燭,在最偉大的光中,他只是其中的一部分,可是他沒辦法看見他自己,所以他也無法體驗到他自己到底是誰,他就開始變得越來越渴望認識他自己,神就對他說了,小毛頭,你知道你必須要做什麼來滿足你的願望嗎?這小靈魂就說,神我什麼都肯做,你告訴我吧,神就跟他說了,你必須要把你自己和我們其他的分開,你必須要將黑暗召喚到你身上,

我說明:維摩詰所說經言:魔王是「不可思議解脫菩薩」。 

A. 他怎麼會知道黑暗是什麼呢?因為沒有對比嘛,

B. 是啊,所以他就問了,什麼是黑暗呢?神就說了,就是你不是的那個,你不是個光嗎?就是你不是的那個,

A. 就是相反的那個,

B. 對,後來那個小靈魂真的去了另外一個領域裡,在那個地方,靈魂就有力量召喚所有各種的黑暗,讓他體驗到,然而呢,處在黑暗當中的時候,那個小靈魂卻哭喊著說:父啊,你為何要拋棄我啊?

A. 這怎麼跟我們以前說的情況是一樣的?有人在經歷磨難的時候,你知道他最想喊的一句話是什麼?老天爺啊,你為什麼不幫幫我啊?

B. 所以神說了,其實我從未捨棄你,反而是永遠站在你的身旁,準備著提醒你,真正的你是誰?(我說明:真正的我是永恆不滅的靈魂。)所以呢,做照亮黑暗的光吧,不要詛咒黑暗,在被黑暗包圍的時候,不要忘記你是誰,即使是面對黑暗,你也要讚美它,並且要明白,在你經歷最大的磨難的時候,可能就是你最大的勝利,神還對尼爾,就是這個作者說,祂說,我告訴你這個故事,是讓你能明白世界為什麼是這個樣子的,當每個人都能記憶起自己最本源的時候,世界就能在一瞬間改變, 

我說明:不需要每個人,因為我們都是一體的,在更高層次上都是一體的,相互影響的,所以只要有一定數量的人覺醒,全人類都會覺醒,傳說2025年年底全人類就要靈性分班,決定將來去3維的地球還是5維的地球。

A. 就是說,你這個小蠟燭,你跟所有的光在一起,你不能體現出你的價值,但是你在黑暗裡,你的價值就是最好的了,對吧?你要知道你是誰?你的作用是什麼?

B. 對,

A. 說起來容易,可是這些真的做起來,真是太不容易了,又有多少人能記憶到自己的來源是誰?自己是不是那根蠟燭?

我說明:最好的方法就是不斷地練習「活在當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cdefg2010&aid=180989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