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源法師略說的「中觀」
2022/08/10 09:49:53瀏覽655|回應0|推薦0

看了如源法師的解說,才知道「中觀」否定了真心、法身、般若,難怪如源法師說容易陷入斷滅見。「中觀」立論於小乘佛法的「諸法因緣生」,和華嚴經「一切唯心造」南轅北轍,格格不入,大相逕庭,主因是阿羅漢證到的涅槃,有別於佛所證到的涅槃,所以阿羅漢不知道有一自有永有的真心、法身、般若,也不知道一切法都是依真心、法身、般若所生,想以「中觀」融通大乘和小乘佛法,直是緣木求魚、了不可得,有興趣討論的人,可以到我的訪客簿來切磋,不過,不要玩弄文字遊戲,不要談玄說妙,說一些自己都看不懂的東西,也請依照訪客簿的要求,說一說你認為的「一切唯心造」、自性能生萬

我說明:以上和以下都是一年前所寫,為求謹慎,一年後再看一遍,覺得沒有問題,才現在公開。 

慧日講堂 專題講座 - 中觀要略 1/8 - 如源法師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Ik9RILwfEI&list=PL3TRRrZE6dAaOlHW86zc6r7m95JVcstFb&index=1

1. 

佛法說緣起,這很籠統,但如果從另一角度來看,緣起,是我們生前靈魂所規劃,再加上我們自由意志展現所得到的結果,緣起法沒有說到靈魂規劃,也沒有強調自由意志,也沒有說到平行世界,只說緣起,那麼會在以後的思惟上,起到很大不同的觀念和不同的結論。

我說明:佛法沒有說到平行世界,這是佛法的缺失,詳見:

平行世界

https://blog.udn.com/abcdefg2010/134243194

智崇上師講「西遊記揭密」

https://blog.udn.com/abcdefg2010/137493788

靈魂如何規劃?當然要看前世造的因,因上的缺失,靈魂會以中立的立場,來規劃下一世該如何得到進化的機會,而造業的識心會迫不急待地準備再來到這個第3維度的地球,再度接受挑戰,但第3維度的地球考場,是一個關書測驗,必須消除記憶,重新開機。

因為自由意志的原因,每個人投胎後,因為各種因緣,或許會有些許行為的差別,而造成不同平行世界中有不同的結果。

悉達多太子在我們這個地球上,只修證到阿羅漢,以致於當時帶領佛法到小乘的教理。高維度生命於是將另一平行世界裡的悉達多太子成佛所講的大乘佛法「下載」到龍樹菩薩的大腦中,成為我們這個世界來源不明的大乘佛法。

靈魂如何規劃?應該先從「一切唯心造」說起,這裡的「心」,就是「真心」,就是「如來藏」,就是「自性」,就是「法身佛」,就是「般若」,就是「空」,所以「自性空」是指「法身佛」,這是依第13維度「法身佛」而言,也是依「真心」而言,所以六祖慧能說:「自性能生萬法」,就是「法身佛」能生萬法,就是「一切唯心造」,在訪客簿法鼓山的法師anran,沒有這樣的觀念,所以連想來和我討論的機會都沒有,而我要他回答這兩個問題,其實只有一個問題,答案也已經告訴他了,就是:「真心」。只是他不肯接受,還要挑戰六祖慧能的說

「法身佛」是宇宙萬事萬物的造物主。六祖慧能知道這個道理,但奇怪他為何卻讓名稱是大乘佛法的中國佛教,一直執著在宇宙沒有一個造物主的小乘佛法的思惟裡,研究佛學者,卻在有沒有「真空」、「妙有」爭論不休,實在不知道有什麼意義。

「一切唯心造」另一層意義是:依這第3維度的地球眾生而言,外境是自己的識心所造,外境包括這個地球、這個世界局勢、誕生的這個國家民族、誕生的這個家庭、兄弟姊妹、自己的身體、聰明才智、靈性水準等等,這些都是我們過去的識心,造作了業,蘊藏在我們的八識田中,現在隨著靈魂的規劃,而投生到這樣的環境裡。

華嚴經云:「一切唯心造」,所以有情、無情,都是「法身佛」變現的,有大德說:「情與無情,同圓種智」,因為一切都是佛子,一切都是佛種,一切皆可成佛,地球母親不僅有意識,且揚升到第5維度是真實不虛的。有大德說:「青青翠竹,盡是法身;鬱鬱黃花,無非般若。」,為什麼眾生皆有佛性?只因為佛這樣說,我們就有嗎?不能這樣盲從,而是因為一切都是「法身佛」變現的,我們的靈魂就蘊藏著「法身佛」的佛種。一切有情、無情都源於「法身佛」,我們都來自於一,我們都是一,所以圓覺經云:「眾生本來成佛」,大德云:「一即一切,一切即一」,沒有這樣觀念的人,他無法解說華嚴經、圓覺經和以上的大德所言。

因為如此,另一個人,其實是另一個我,我們對另一個人的所作所為,將會得到相應的結果,這稱為「自作自受」,在佛法中稱為「因果」,「因果法則」不是因為佛說有,它就有,而是基於「一切唯心造」的基礎上所展現出來的,這個心,包括真心與識心。

這和靈魂規劃有相當的關連,正因為我們沒有對另一個我有正確的身口意,所以命終回到第4維度後,那時才明白生前的所作所為存在缺失,認為自己可以做得更好,所以又迫不及待地回來繼續修正上一世的作法,但記憶被抹去,只能重新開機再來走一遍。

那麼如何才能不再來此第3維度的地球呢?當然就是如果修正我們過去的錯誤後,靈魂進化,脫離第3維度的關書測驗,揚升到第5維度後,那就是開書測驗,然後可以一帆風順地逐漸進化到第6維度、第7維度、第8維度、第9維度、第10維度、第11維度、第12維度、第13維度---佛(在楞嚴經中稱為順行,因為能量、頻率、振動逐漸提高)。

如何修正錯誤?在靈魂規劃時,會規畫前世沒有正確處理的事情,如前世貪人錢財,這世就會歸還給人,前世欺騙人,這世就會被人欺騙,讓自己承受當初他人承受的痛苦,從另一角度看,那些人就是來成就我們的菩薩,如果我們能善待那些給我們痛苦的人以愛心,那就消業了,同時我們的靈性也進化了,正因為是由於靈性的進化而進入第5維度的星球,不是靠種福田去天界享福,所以進入第5維度後是不會下墮的,除非你發願再來,故靈性的進化才究竟,只種福田是不究竟的。

2.

有了上述的基本觀念,那麼佛法所稱的苦,就是一種考試,針對我們過去世沒有做好的部份的考試,所以苦,正是我們靈魂所設計的試卷,答案則是耶教所稱的愛,以愛來應對那些苦,對待那些讓我們受苦的人,自己的靈性就會增長、揚升。如果揚升到第5維度的水準,那麼死後就進入第5維度的星球,享受伊甸園的生活,沒有生活上的壓力,因為一切物資都是心所變現,只需要關注靈性的成長,那是一個開書測驗。

佛法說苦,不能說它錯,因為那是一個角度,但從「一切唯心造」的基礎來看,每一個苦都是靈性進階的階梯,都是因果法則的果報,我們唯有接受,還以愛心對待這樣讓我們受苦的人,就能脫離輪迴地球,進入到第5維度的星球生活,因為第5維度就是一個愛的世界,這點來說,耶教確實有對症下藥,而佛法宣稱要成佛,那是第13維度的能量和頻率,除非你是菩薩的再來,否則就該以進入到第5維度為目標。其實如果真是菩薩的再來,當你幫助他人達到第5維度,你就會從你原來菩薩的維度再繼續進階到更高的維度,所以度人達到第5維度,就可以成就菩薩到更高的維度,而不是一定要自己即刻證到第13維度的空、,而是逐步地向佛邁進,如從第8維度到第9維度光的境界。

「法身佛」是一個極高能量、極高頻率、極高振動的狀態,祂降低祂的頻率,逐步到12維度、11維度。。。乃致於礦物土地的第1維度(在楞嚴經中稱為逆流,因為能量、頻率、振動逐漸降低),所以地球也是一個意識體,也是「法身佛」的化身,地球母親現在也要從第3維度揚升到第5維度。你認為地球母親會一步登天揚升到第13維度嗎?若你不這樣認為,那麼你為何卻希望一步登天的揚升到第13維度成佛呢?說實在,我們要跟隨地球母親揚升到第5維度都是極大的挑戰,因為地球過去幾次的文明都沒有達成這個目標,而目前,我們再一次地接受這個挑戰,全宇宙的高級生命都在密切地觀察,甚至許多星際種子投生到地球上來改變、來幫助地球母親和地球上的眾生,這會有極大的風險,因為祂們也會被抹去記憶,喪失高階心靈的能力,和眾生一樣的重新學習,祂們靠的只是度眾生的大悲心,佛教宣揚的成佛之道,那對再來的高階菩薩確實正確,但對普羅大眾來說,那是好高騖遠、一步登天。

所以四聖諦:苦、集、滅、道。這在基礎上,就落後了加拿大證悟者所言:「我們是來這個世界體驗、學習、開悟的。」

詳見:加拿大多倫多證悟者FRANCO DENICOLA開示

https://blog.udn.com/abcdefg2010/138580527 

體驗什麼?體驗以前我們帶給其他人類的痛苦,學習什麼?學習以愛心對待另一個我,開悟就是靈性水準達到一個高的水平。他沒有說到空,因為空是第13維度的境界,一般人達不到,佛教以成佛的13維度為目標,這對絕大多數人都是一個好高騖遠、不切實際的理想。

因為苦,這就有負面思惟的力量,雖然佛教徒不承認,但是苦就像是自己搬了一塊大石頭,擋在自家門口,然後說:我們很努力地在搬開這塊大石頭一樣的心態。

3.

12因緣,這是阿羅漢說明在有的世界裡的流轉,其中的無明,這是指眾生不知道「一切唯心造」,不知道有個造物主,不知道我們都是一,不知道我們對待他人就是對待另一個我,以為我們只是這個身心,不知道身心這個假我外,還有一個真心,不知道外境是我們識心所造,不知道愛是通達到第5維度的敲門磚、進階石,訪客簿anran他說:「自性能生起萬法,則自性也會生起無明」,這就是不明瞭「一切唯心造」,12因緣不在說無為法的「法身佛」,12因緣在說有為法世界裡的流轉,「法身佛」從真空到妙有,在道教中是無極生太極,這其中奧妙,我們凡夫俗子、悉達多成就的阿羅漢,怎麼能夠有能力去推究探討的呢?但據高維度生命所言,那是一個神聖計畫,那是一個宏偉的織錦圖,這和心經中的「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相應,因為對「法身佛」而言,世間身心和涅槃寂滅是不一不異的。加拿大的開悟者FRANCO DENICOLA認為,空的境界為常,因為常,也就太單調無趣,故顯化出這五彩繽紛的大千世界來遊戲,OSIFU則認為佛在作實驗。祂拿自己來作實驗。

詳見:Osifu開示

https://blog.udn.com/abcdefg2010/138407187 

4.

「法身佛」不是緣起法,「法身佛」是自有永有,「法身佛」就是耶教的上帝,只是舊約裡的上帝被阿努納奇人篡位了,聖經已經被竄改得面目全

將有為法的無明,套在無「法身佛」身上,那是訪客簿anran的思惟,這樣的觀念沒有辦法解說「一切唯心造」、「自性能生萬我們這個世界的阿羅漢沒有證到法身佛,所以不能說出這樣的字句,而以為宇宙沒有一個造物主。

5.

下面是網路上引用印順法師的觀念,也是一般佛教徒的觀念: 

緣起三法印的真實性與實踐性 的真實性與實踐性──依三法印開展出全體佛教的三大體系

佛陀否定了一異為本的或橫或豎的十四戲論、六十二種邪見,豎起佛教的正法, 豎起佛教的正法, 「我說緣起」。 

這三法印是緣起的,不要呆想它是一,是異,是橫,是豎,說得明白一點,那只是緣起 正法的三相(一實相印即是三法印),也不縱,也不橫,如∴三點而不是三角的。佛陀 建立起這樣的體系,啟示學佛者的途徑。

佛法的緣起論,其缺乏「自由意志」的內涵,也不是在說明「法身佛」,中觀思想不知道萬法是依「法身佛」而起的

說三法印只緣於緣起論,那代表,只要因緣合和,每個人都可以成為阿羅漢、初地菩薩,一個人沒有成阿羅漢、初地菩薩,是因為因緣不合和的緣故;一個人是否功成名就,都是因緣合和。這忽視了心的力量,忽視了自由意志。這就可以看出小乘佛法的缺失。每個平行世界都會有不同的結果,這除了每個平行世界的因緣或有差異,每個人的自由意志在各個平行世界也佔有相當大的影響力量。小乘佛法忽視了心的力量、自由意志的力量,這是因為阿羅漢不明瞭「一切唯心造」之故。

慧日講堂 專題講座 - 中觀要略 2/8 - 如源法師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SqrjaA8p1g&list=PL3TRRrZE6dAaOlHW86zc6r7m95JVcstFb&index=2

1. 

這裡說:無常故苦,還有各種的苦。佛教確實是這樣說,但這只是一個觀察的角度,真實義則是上面所言的:佛教所謂苦,是一個考試、一個考題,針對我們過去世沒有做對的部份,靈魂規劃給我們的一個重新的考試,是我們識心所造的種子,遇緣起了現行,也是果報,這是一個機會,一個讓我們靈性進化的機會,讓我們成就的機會。若過份強調苦,這是不適當的,因為這是負面思惟,會有負面力量,以「一切唯心造」而言,依照宇宙的吸引力法則,就會將共鳴的頻率、振動事件,降臨到我們的身上。

2.

無我、空、解脫涅槃,再說一遍,這是高等的智慧、般若,不是一蹴而成的,莫要好高鶩遠、捨近求遠、眼高手低,千餘年來,信仰佛教的信徒,窮其一生,有多少人能夠成就?其實達到第5維度的靈性水準、第5維度的星球,生命就可以專注於靈性的繼續揚升,不再需要為了生活、生存而去競爭、鬥爭。而佛教畫了一個好漂亮的大餅,吸引了千餘年以來人類的目光,因此接踵地慕名而來,對普羅大眾而言,卻是一個難以達到的目標。

3. 

這裡還有一個缺失之處,就是聽起來,只有無我才能解脫苦,只有涅槃才究竟。

非也!我們不須要涅槃的究竟,若能達到第5維度,那是一個伊甸園的生活環境,那是一個開書測驗,那是一個沒有競爭、鬥爭的環境,它之所以存在,就是「法身佛」逐漸降頻、降能所成就的,佛教不深入其中,教導眾生去夢想達到十地菩薩才能達到的「中觀」,對普羅大眾而言,是緣木求魚。

第5維度的星球不是海市蜃樓,從金星來的Omnec Onec、尼古拉特斯拉都現身說法,和瑞士農夫Billy Meier見面的昴宿星人、和美國人Alex Collier見面的仙女座外星人,都證明了不是空中樓閣,相反的,佛教所言的欲界天,卻沒有看到從欲界天再下墮來人間的案例。據和Billy Meier聯繫的昴宿星人,他們說,一個人在哪一個星球離世,就會繼續在那個星球重生。所以地球上會存在所謂的黑衣人Man In Black/MIB,他們在尋找當初來地球探險或偵查的同一星球人的下落,Alex Collier就是這樣被尋獲的,因為當初Alex Collier等4人,是被仙女座外星人派到地球上偵查,只是在戰鬥中被殺死,所以他就在地球上輪迴了。那麼,欲界天的天人曾有哪一位下墮來我們這個地球呢?

這裡也說到了一個問題,就是高維度生命認為,靈性水準不會因為在一個高維度的星球死亡後,就下墮到一個低維度的星球,所以只要揚升到第5維度,是不會再下墮來我們這個第3維度的地球,當然,若他發願來則不會被阻止。這和佛教所言,在欲界天福報享盡就會下墮,是完全不同的觀念。可以知道:靈性的提升遠比積福、培福、種福田來得重要得多。

4.

緣起不礙空。 

應該說:在有為法中,都是緣起法和眾生心識所演化的(就是「一切唯心造」,心的造作是果的主因,果則是主因依緣而起的現行,這裡只說緣起,卻不說主因的心),一切的現象,緣起性空,緣起是指其相,這個相是變化無常,沒有自性,是生住異滅,但五蘊的性,是空性、是自性空、是般若、是佛性、是法身佛,這是恆常的,適用於所有的有情、無情,因為一切都是法身佛的化身,所以才說在有為法中:緣起不礙空

5. 

24:20 

中觀太深太難,如果稍微搞不好一點點,就會成為斷滅見。所以導師說學中觀是擔材過火,一不小心就被燒了,但是如果要徹底了解佛法,你必須要學。 

畢竟空不是斷滅,因為法身佛不是斷滅。法身佛還能創造萬有,認為說畢竟空容易成為斷滅,根本原因是不理解「一切唯心造」之故。

6.

27:56 

你到底覺得人生是不是苦? 你不覺得人生是苦,你根本不會去尋找原因,你不了解原因,你根本就不會去學道,也不會去了解道,也不會真正使用道的方法,四聖諦是有次第的,為什麼它很重要?它攸關你修行使不使得上力,你如果搞不清楚的話,你很容易走上旁門走道,現在的旁門走道,他都不會告訴你,人生是苦,人生是苦的真實原因到底是什麼,如果他告訴你的話,你就不會去了,現在的人都只跟你說滅和道

不一定要認定世間是苦,才會想解脫之道,有些人年紀輕輕就出家,他們那可能就體會了苦?

更多的人是在尋求人生的真諦,而在尋找的過程中,去找到信仰的,說苦是修行的唯一動力,這就偏頗了。 

7.    

惑可以周遍地潤發業,這在說集聖諦。惑應該指的是無明煩惱,但如上所言,我們得知一切現前的果,是我們的「一切唯心造」,問題在於我們自己這邊,不在於外境,是自己過去生沒有做好、做對的地方,就可以更開闊心胸地去面對這樣的狀況,就是向內修正,而不向外攀緣,故不再生起無明煩惱。

慧日講堂 專題講座 - 中觀要略 3/8 - 如源法師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kWVhvOxss8&list=PL3TRRrZE6dAaOlHW86zc6r7m95JVcstFb&index=3

1. 

我執到初果或初地才能斷。

依照元音老人說,四果或七地菩薩才滅人我執,十地菩薩才滅法我執。這裡也有相同說法:

初果斷我見至四果斷我執的過程 

https://www.shishengru.com/tip-tc/2754.html 

所以,初果和初地應該是開始消除我見、我執,依照智崇上師的師父華藏祖師所言,台灣修得最好的2位是廣欽和尚三果,李炳南居士初地。那麼千餘年來,有多少人可以成就?

詳見:智崇上師講「西遊記揭密」

https://blog.udn.com/abcdefg2010/137493788

2. 

這裡講和外境的衝突所引起的苦,依照「一切唯心造」而言,外境是我們識心所造,主因是我們的心所曾造的業,現在依緣而現前,稱為自作自受,因為以前造作的業,是對待另一個我之故。但這裡一直強調要去我執,且認為是唯一的方法,這就讓佛法成為高不可攀的崇高理想了。

苦是過去世我們沒有處理好的事情,再度讓我們靈性晉升的一個機會,當把握良機,提升我們的靈性,主要就是耶教所言的愛,以愛來對待苦,就是以愛傳遞給那些讓我們受苦的對象。一旦能夠達到700的靈性水準,就可揚升到第5維度的星球去生活在伊甸園裡,成為開書測驗,專注於靈性的增長,而毋須擔憂生活的物質所需,因為已經達到「一切唯心造」,那時,我們的自性就可以創造萬法。

12因緣的無明,就是不明瞭萬法都是法身佛所造,不知道外境也是我們的識心所造。

慧日講堂 專題講座 - 中觀要略 4/8 - 如源法師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mJYP3edins&list=PL3TRRrZE6dAaOlHW86zc6r7m95JVcstFb&index=4

1. 

自性空,就是在指法身佛,所以說自性能生萬法, 法身佛就是造物主。這再也簡單明白不過的道理,只因為悉達多太子成就的阿羅漢不認為有一個造物主,讓所有佛弟子不敢造次,不敢這樣說,當然,六祖慧能除外,只是他沒有破阿羅漢之所言。讓後世的佛弟子在解說自性能生萬法時,滔滔不絕地說明、認同,但提到造物主時,又宣稱絕對沒有,這是不是小乘佛法洗腦成功?

2.

佛教形而上的空,是我們可以證得的。

不僅如此,這個空性(佛性、如來藏、真心、般若、法身)遍於一切有情、無情,一切處,在楞嚴經中稱如來藏遍於五陰、六入、十二處、十八界,尼古拉特斯拉稱之為以太。

3.

53:59 

從聖義諦看世俗的一切、一切法,包括生死與涅槃,無二無別。

一切法的當下即是涅槃,生死即涅槃。

從心經內容看來,確實是這樣,只是,在我們這個地球上,還沒有人做到,如果以為看懂了「中觀」就能做到,那就太離譜了,目前修行,在修假觀上,據我所知,除非你願意修行小乘佛法,否則並沒有恰當的次第,所以如果真的想要修行到第13維度,那麼應該是先開悟、證空、再是保任,最後才是像傅大士一樣:「夜 夜 抱 佛 眠,朝 朝 還 共 起,起 坐 鎮 相 隨,語 默 同 居 止 ,纖 毫 不 相 離,如 身 影 相 似,欲 識 佛 性 處 ,只 這 語 聲 是。」,真心時時刻刻都伴隨著自己,所以想要達到「中觀」,最基礎的就是要開悟,沒有開悟,一切都是海市蜃樓,如同鏡花水月,渺不可得,說空論玄。

4.

56:56 

般若沒有說自性能生萬法

雖然般若沒有這樣說,但已經代表了這樣的意義,「青青翠竹,盡是法身;鬱鬱黃花,無非般若。」,這就在說:無情即是法身、般若。其真實原因就是法身佛遍於一切,包括有情、無情。這句大德的所言,已經印證了金剛經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他見到的是翠竹、黃花的「性」,這個「性」,就是佛性、就是如來。為什麼翠竹和黃花是法身?是般若?因為法身佛創造了萬事萬物,一切都是法身佛的變現,化身。還有大德說:「情與無情,同圓種智」,這就是因為有情、無情都是佛種,都有成佛的可能。看看下面這一段網路上的文字:

而花的世界, 精靈界, 植物界與礦石界等, 仍保留著始初的一體記憶, 沒有分裂, 如果你是礦石, 將不解何謂分離的意識, 而花朵亦然, 不論如何的風吹日曬雨淋, 花朵並未有任何怨尤, 仍是努力的綻放與盛開自身, 因在其根底下, 是源源不絕的精靈界, 土壤的礦物, 與深及地心源頭母親的動能滋養, 而精靈非常擅於質變, 可與構成大自然界的地, 水, 火, 風四元素溝通與交流-並祈請大地母親, 各土壤, 花朵與森林的配制度, 這是花界皇后的使命, 統合精靈界, 傳播任務並協助達成度, 而花皇后是精靈的地表通傳者, 花皇后擷取下部世界訊息, 透過花朵與土壤空氣, 與天空眾地兄姐妹做能量交流轉換, 如此生生不息的傳遞, 眾生早已活在一體內。

5.

1:7:6

要從畢竟空上的緣起有,來理解二諦的圓融,所以現在為什麼有人會談空說妙呢?因為他談一切法畢竟空,談自性三寶,談證無可證,如果你不落在現實凡夫來講的話,就落入斷滅見,落入執空見。所以為什麼般若中觀不容易了解,就是這個樣子,稍微一不謹慎,就落入了萬丈深淵,這樣就容易不如因果。

證到「青青翠竹,盡是法身;鬱鬱黃花,無非般若。」的人,一定不會斷滅見。所以,最簡單就是問他:見到諸相非相了嗎?這騙不了人,個人認為證入空性的人,絕不會落入斷滅見。 

6.

1:7:51

這樣了解般若的勝義空,自性空,是指第一諦的究竟,他當下理解一切涅槃,所以他不會執著一切,他又能理解到如幻如化的緣起有,眾生都在裡面轉來轉去,所以他願意去發願去度眾生,這叫做應無所住,就是一切法畢竟涅槃,而必須生其心,生其心而應無所住。

怎麼忽然講到應無所住而生其心?非常唐突、突厄,不知所云。這是要證到悟境的人才做得到,一位大菩薩或佛的發願再來,都要重新開始學習,也不是理解就能做到,所謂信、解、行、證,只是理解,還沒有開始行呢,應無所住而生其心是證到空性以後的事情,所以忽然講到無住生心,這已經是在談玄說妙,高來高去了。我曾蒙佛菩薩的加持,短暫開悟,見到真心一下,傅大士時時刻刻都能在悟境中,那就是真實的體驗。詳見前文:

佛菩薩兩次的慈悲加持 

https://blog.udn.com/abcdefg2010/146939549 

慧日講堂 專題講座 - 中觀要略 5/8 - 如源法師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OIJWP_NdRU&list=PL3TRRrZE6dAaOlHW86zc6r7m95JVcstFb&index=5

1.

一切法依緣起而成,故一切法無自性。

這是小乘佛法指有為法、世間法(不是在說「真空妙有」,「真空妙有」是自有永有。),但華嚴經不是這樣說,華嚴經云「一切唯心造」,所以一切眾生皆有佛性,就是因為眾生是法身佛的分靈而來。不是因為佛說眾生皆有佛性,所以眾生就會有佛性,不僅有情眾生如此,無情也是這樣

金剛經云:「凡所有相,皆是虛妄。」,這包括有情、無情的有為法、世間法,無自性是指其相,不是指其性,性是空的、是般若、是常。

證到「青青翠竹,盡是法身;鬱鬱黃花,無非般若。」的人,觀到花草樹木的真空妙有而見到如來。這在說:花草樹木雖有相,但其性為空,因為都是法身佛變現的,當你能夠見到法身、般若,你就見到佛了,這就是金剛經「若以色見我,以音聲求我,是人行邪道,不能見如來。」的意思,而不是要看到佛的肉身,肉身是相,是無常的。

2. 

23:12 

龍樹菩薩他的思想根本有兩個,一個就是說菩薩的廣大行,教導我們如何去行大菩薩道,大慈悲心如何修行。第二個就甚深的教義上來講,他立足於佛陀的原始教說,就是阿含經,依般若經造論,然後把般若經空的思想,建立在阿含經的緣起、無我上,這樣匯通大小乘,整合了不同的大乘思想,開展出重視深智廣行的菩薩道。

阿含經說緣起,說我空,但沒有究竟的法空,所以阿羅漢不能說達到了「中觀」,十地菩薩才成就「中觀」,所以是不能將大小乘匯通成功的,十地菩薩說「中觀」,那才名符其實,其他人都是霧裡看花。另外,龍樹菩薩沒有強調華嚴經的「一切唯心造」,這是一大缺失。

3.

入龍宮取得華嚴、般若等大乘經。

來源不明的大乘經,推論應該是因為我們地球悉達多太子沒有證到佛,但在其他平行世界裡證到佛,所以高維度的生命,將華嚴、般若等大乘經,「下載」到龍樹菩薩的腦海中,這是一種通靈的行為,自不能被大眾所接受,所以龍樹菩薩只好說是去龍宮取得。

詳見:西遊記揭密 第一講/圓覺宗 智崇上師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aW-gtzY5jg

4分5秒

不是他寫的,他是接收訊息這樣子寫的。

5分5秒 

其實西遊記這樣的故事很多,不是只有這本裡面寫的,他寫下的是另外一個時空的西遊記。像這樣子另外一個時空的西遊記,多到數不清,但是大致都類似。原來我們想像的世界,是這麼多元,這麼複雜。

我說明:智崇上師說西遊記作者吳承恩就是華藏祖師的前世。 

慧日講堂 專題講座 - 中觀要略 6/8 - 如源法師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oiOz3-F2AA&list=PL3TRRrZE6dAaOlHW86zc6r7m95JVcstFb&index=6

1.

中觀是體悟的現觀。

「中觀」先要證到空,這是「中觀」的基礎,沒有證到空,更不用說假了。 

2. 

34:35 

你今天聽到師父講的東西,你回去之後要不斷的反觀思考,我怎麼會有這樣的問題,當妳和先生、和兒子、和朋友吵架的時候,你要去思考,我怎麼會有這樣的一個問題?這個問題到底在哪裡?師父那一天講了什麼?我怎麼去用?這就叫做實踐。我今天去做義工,什麼樣的心態去做義工?去做義工,是緣起無自性去做義工嗎?你必須要了解如幻如化的緣起,但是如幻如化的緣起有,所以妳必須發菩提心、大悲心去做義工,在做義工的當下,我們常常會起煩惱,因為我執太重,我認為這樣做,別人不是這樣做,我覺得這樣做才好,為什麼他不這樣做?你在外面是我的屬下,你現在來到這團體變成我的上司,做義工作到吵架的到處都是,你必須去思考,緣起性空,緣起的如幻如化,所以我們發大悲心做這些的當下,是如幻如化的畢竟空,所以你不能有任何的執著,你既要發心去做,又不能有任何的執著,這就是中觀難的地方,這才是佛教三輪體空的觀念,三輪體空掛在嘴上講,做的時候什麼都不空,你要在日常生活中去實踐的時候,你可以配合俱舍論所講的各種的心心所去應用,以我現在不滿,是起了什麼不滿的心?為什麼我會不滿?因為我剛進來,看到別人做的事都不滿,那就是我慢太高,那你就要去慢慢降伏、不斷的熏洗。

以上說的我執、我慢、三輪體空。這和「中觀」沒有絕對的關係,意思是:不必了解「中觀」也已經有這樣的理論了。

慧日講堂 專題講座 - 中觀要略 7/8 - 如源法師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UltLjDappo&list=PL3TRRrZE6dAaOlHW86zc6r7m95JVcstFb&index=7

1.

14:34 

自性的空寂性:一切法的如此生滅,如此次第,無不由於眾緣,那麼此有無生滅的一切法,即沒有自體,即非自己如此的。

無實:這即能從如此生滅次第中,悟入此是即空的諸行,並非是實有,實無,實生,實滅的。

緣起如幻:彼此因待,前後必然,世間的因果幻網,似乎有跡可循,而自性空寂,因果幻網即當體絕代,了無蹤跡。

此有無生滅的一切法,即沒有自體,即非自己如此的,所以它是眾緣所成的,既然它是眾緣所成的,它就沒有一個本然不變的實在性,這即能從如此生滅次第中,悟入此是即「空的諸行」,什麼是「空的諸行」?諸行的意思是一切都在進行當中,各種因緣條件的構成、各種因緣條件的不斷變化,所以一切都在往前推移,再往前推移中,不斷的變化,所以這裡講「空的諸行」,諸行是有的、推移的,他沒有一個不變的本體,大到宇宙,小到我們個人,再小的東西,一切在變化的前進當中,沒有一個不變的本體存在,但是外道,還有一般的宗教,一般我們無始以來的認知,都會執著在我們身心裡面就叫做靈魂,印度教就叫做奧特曼,國外的有一個創造神,這個創造神有很多名稱,大、上帝、耶和華、阿拉,都是我們人類依這個我執,往外面擴大所產生的一種想像,然後給他一個名稱,由於我們不了解緣起的無始,會去想像我們有內在的、外在的,創造出一大套理論,來圓成這樣這樣的一個思想,然後希望從中間得到究竟的快樂,得到究竟的解脫,是因為下錯功夫,沒有找到真實原因,所以永遠沒辦法解脫。

這裡的解說全都錯了,這是因為不了解華嚴經「一切唯心造」、六祖壇經「自性能生萬法」,色相、識心都是虛妄的,緣起無自性,是在說色相、識心是無自性,不是說一切眾生、花草樹木都沒有空性、自性。圓覺經:「云何無明?善男子!一切眾生從無始來,種種顛倒,猶如迷人,四方易處,妄認四大為自身相,六塵緣影為自心相。」,但是一切眾生,乃至花草樹木、山林川原,都有真心,都有自性,都有佛性,都有空性,都是法身。修行就是在顯發這個真心、自性、法身。上面的解說已經成為斷滅見了,如果只有因果不空,但是沒有一個真心,那麼修行在修什麼?怎麼脫離輪迴?「緣起無自性」,是說自身相、自心相是無自性的;「緣起性空」,則是說雖然一切是緣起,但眾生、花草樹木,都有空性,都有真心。不然,怎麼成佛?現在竟然以「緣起無自性」去打「緣起性空」。

2. 

圓覺經「一切眾生於無生中妄見生滅,是故說名輪轉生死。  

這是依第13維度佛的勝義諦立場來說的,從佛的角度看,有為法虛幻不實,所以沒有生:無生。再強調一次:這是指有為法中,是無生的,還是從勝義諦來看。

心經「舍利子,是諸法空相,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

本來諸法的空相,這是指無為法的空、自性、法身、如來藏,就是沒有緣、沒有任何因,而自有永有,因為它是不生、不滅的。不能將上述圓覺經中的「無生」,和這裡的「不生」弄混淆了。完全說的不是同一件事情,這就是訪客簿法鼓山法師anran所犯的錯誤,以致於他無法解說一切唯心造」、自性能生萬

華嚴經一切唯心造,也是說真心能造一切有情、無情。這個心,是不是依眾緣而生?這是中觀學者不敢回答的問題,也是前文:韓國大悟和尚解說《華嚴經》的「一切唯心造」,這位大悟和尚回答不出來的問題。

詳見:韓國大悟和尚解說《華嚴經》的「一切唯心造」

https://blog.udn.com/abcdefg2010/162084871 

六祖壇經自性能生萬,一再說明這道理。

可以知道:不是講法者如源法師誤解了龍樹菩薩所言的「中觀」,就是龍樹菩薩也不理解什麼是一切唯心造」。

3.

自性;自性執

https://www.yinshun.org/docs/2012/WinterPrograms/Chinese/2012%E8%B2%AB%E8%97%8F%E6%B3%95%E5%B8%AB-%E3%80%8A%E8%88%AC%E8%8B%A5%E7%B6%93%E8%AC%9B%E8%A8%98%E3%80%8B%E8%A3%9C%E5%85%85%E8%AC%9B%E7%BE%A9%EF%BC%9A4-1%E8%87%AA%E6%80%A7%E5%9F%B7.pdf

【《般若經講記》補充講義:自性執 4-1】

節錄 

貳、 自性:以實在性為本而含攝得不變性與自成性

印順導師《中觀今論》p.68 ~ p.70:

 《中論‧觀有無品》說:「眾緣中有性,是事則不然,性從眾緣出,即名為作法。性若是作者,云何有此義?性名為無作,不待異法成」。這是《中觀論》對於「自性」的具體說明。

佛法說緣起,除了極端者而外,誰都承認,但總覺得是諸法自性有,由眾緣的和合關係而發現。若依中觀的看法,自性與緣起,是不容並存的。有自性即不是緣起的,緣起的就不能說是自性有的。

因為,若法要由眾緣和合而現起,即依眾緣而存在與生起;承認由眾緣現起,即等於承認是作法。「作」,就是「所作性故」的作,有新新非故的意義。若主張有自性的,即不能是所作。因為自性有即自有的,自成的,自己規定著自己的,這如何可說是作法?緣起是所作的,待它的;自性是非作的,不待它的。二者是徹底相反的,說自性有而又說緣起,可說根本不通。

我說明:緣起無自性,是說緣起的身相心相沒有自性(永恆不變的特性),但「緣起性空」,有情無情都擁有空性、空慧,這是因為法身佛降頻、降能,以祂的分靈來創造大千世界。如此可知:所有的中觀學者都不懂一切唯心造。   

〔1〕

佛說無常,即顯示緣起是作法,否定了自性的非作性;〔2〕

凡是緣起即是和合的,如補特伽羅是依待五蘊等而假立的,所以佛說諸法無我,即否定了自性的不待它性(我說明:這是指有為法---身相與心相,不是指無為法的法身佛,法身佛一直不離不棄地陪伴著緣起之我。〔3〕無常無我的緣起論,即說明了諸法的無自性(我說明:這裡混淆了有為法的身心相,和無為法的真心

〔1〕但如此的自性,表現於學者的思想體系中,依佛法說,這都是分別的自性執。

〔2〕

眾生生死根本的自性執,應該是眾生所共的,與生俱來的俱生自性執。這是什麼?不論外觀內察,我們總有一種原始的、根本的、素樸的,即明知不是而依然頑強存在於心目中的實在感,這即一切自性執的根源(我說明:如果這是說緣起之我的身心相,那麼是正確的

存在的一切,都離不開時間與空間,所以在認識存在時,本來也帶有時空性。不過根識──直覺的感性認識,剎那的直觀如此如此,不能發見它是時空關係的存在,也即不能了達相續、和合的緣起性。這種直感的實在性,根深蒂固的成為眾生普遍的妄執根源。

〔3〕雖經過理性──意識的考察時,也多少看出相續與和合的緣起性,而受了自性妄執的無始熏染,終於歸結於自性,而結論到事物根源的不變性、自成性、真實性。因為自性是一切亂相亂識的根源,雖普遍的存在於眾生的一切認識中,而眾生不能摧破此一錯誤的成見,反而擁護自性──元、唯、神、我為真理(我說明:這裡否定了真心,所以是錯的,原因是中觀學者沒有證到真心

總之,所謂自性,以實在性為本而含攝得不變性與自成性。西藏學者有說自性的定義為:不從緣生,無變性,不待它,大體相近。自性的含義中,不待它的自成性,是從橫的(空間化)方面說明;非作的不變性,是從縱的(時間化)方面說明;而實在性,即豎入(直觀)法體的說明。而佛法的緣起觀,是與這自性執完全相反。所以,自性即非緣起,緣起即無自性,二者不能並存,《中論》曾反覆的說到(我說明:緣起是指有為法,無自性,不是指無為法,無為法是空性,也稱自性、般若、如來藏、法身,《中論》將之混淆了,誤導修行人千餘年

參、 一切自性執,從「一度──從現象直入內在的直感實在性」來

印順導師《中觀今論》p.113 ~ p.117:

第七章 有‧時‧空‧動

第一節 有──物‧體‧法

 在中道的方法論章裏,曾經談到:中觀者與一般人,對於「有」的看法,有一根本的不同。

一般人以為有,就是自性有,或自體有,這由眾生的無始自性妄執而來。中觀者以為有,決不是自性有;同時,無自性也不是都無,無自性是不礙其為有的。此理,月稱論師也曾如此說:即辨明「有與有性,無與無性」的差別。存在的事理,自性;自性執

自性執 4-1

4

可以說為有,然與有自性不同;無性,是可以有的,與一切法都無的無不同。有與有性,無與無性,初學中觀者應該辨別。其實,教典中不一定這樣劃分的。

依中觀者說:有是無自性的有,自性即究極自性不可得。而一般人則以為有是必有自性的,自性即是實有可得的。中觀者說無,是異滅的無;3無性即自性無。

而一般人以為無性即是無,以為即是甚麼都沒有。外人與中觀者,名字同而意解不同;月稱不過為不了解中觀者,方便的分別有與有性,無與無性的界說而已。

今此所講的有,即一般人所說的「東西」、物;什譯的龍樹論,每譯之為法。此「有」,不論是事是理,一般人即以為是實有。中國稱之為物,物即代表一切存在或存在的。《易經》說:「方以類聚,物以群分」。就是說:在和合的群聚當中分別,其別別的個體──自相,彼此各別的,即稱之為物,此就是一般所了解的東西。《中庸》說:「不誠無物」。又說:「誠者自成也」。誠即自有自成的自性,誠而後有物。誠是自有的物自體,如不誠,即沒有自有自成的實體,物即不成其為物。這種思想,即是中觀者所要徹底否定的自性論(我說明:法身佛自有自成,世間法依其而緣起

總之,一般的常識與學者的知識──不屬於淨智的神秘直覺也在內,都要求一自有自成的,此無論是素樸的實在論與形而上的實在論,但計為自有自成是一樣的。前面曾經指出:有是最普遍的概念,這種有強烈的實在性的感覺,是一般人認識上極為基本的。不說現代文明人,即使未開化的野蠻人,或是智識未開的幼孩,他們凡是感覺認識的,不曉得甚麼是假有(非中觀者的假有,也不會是正確的),凡所覺觸到的,都以為是真實存在的。小孩不知鏡裏影現的人是假有,於是望之發笑而以手去抓。野蠻人不知夢是虛妄不實,故以夢境為千真萬確的。

這種認識上極普遍的自性感,從原始的、幼稚的,到宗教者與哲學者的神秘深玄的,一脈相通,真是「源遠流長」。依佛法說,不但小孩、野蠻人同有此種實在──自性感,就是蟲、魚、鳥、獸乃至最下的動物,凡是能感受到甚麼而有精神的作用時,這種實在性的直感,也都是一樣的。當然,沒有人類意識上的明晰,更沒有形而上的實在論者那樣說得深玄!

人類,由於知識的增進,從幼年到成人,從野蠻到文明,在日常的經驗當中,漸漸的覺察到認識到的不一定是實在的。如麵餅可以充飢,而畫餅無論如何活像的,不能有此作用;夢見的人物,知道不是實有的情事。這在人們的認識上,就有了假有和實有的概念。如薩婆多部等,說法有實有的和假有的。實有的,即覺得有充實內容,甚而想像為形而上的實在。

但實有,不一定是可靠的,有的在經驗豐富,知識擴展後,即知道過去所認為實有的,不一定是實有的了。如青黃等顏色,似乎是千真萬確的,在科學者的探究,知道這是一些光波所假現的。依認識經驗的從淺而深,即漸漸的從實有而到達假有。像從前,總以為物質的根源,是不可析不可入的實體,現在纔漸漸地知道,即使是電子,也還是太陽系式而不是彈子式的。

然而常人為此無始來的實有妄見所迷惑,所以雖不斷地了達實在者成為假相,而終於覺得它內在的實有,構成假象與實質,現象與本體等偏執。每以為常識上所認識到的,不過是現象,現象不一定都是實有自體;而現象的背後或者內在,必有實在的本體在。即使說本體是不可知的,也還是要肯定此實在的實體,從素樸的常識的實在,到形而上的本體的實在,永遠的死在實有惡見之下(我說明:這裡否定了法身佛、真心之本體

〔1〕從時間上說,即追求此實在的根元,即是物的本源性,如何從此本源而發現為萬有,如數論學者(發展論)的自性說。〔2〕

從空間上說,每分析到事物──甚至事與理的不可分析的質素,以為一切世間的和合相續,都是從此實有的質素成的,如勝論學者(組織論)的六句說。〔3〕

即使不從時空去考察,在直對諸法的認識上,也覺得現相內有本體的存在。歸根結底,這都是從自性──有的計執而來。都從此一度──從現象直入內在的直感實在性而來。此實在的直感,本於認識根源的缺陷性,成為人類──眾生普遍牢不可破的成見(我說明:看到這裡,如果這真是《中論》的思想,就不得不說《中論》是謬論

雖因意識的經驗推比而漸漸的理解了些,而終於不能徹底掀翻,終於迷而不覺,而想像為「假必依實」,從認識的現象而直覺內在的真實。所以,不必是時間的始終尋求,也不必是空間的中邊分別,而不能不是直感內在實有的。

唯有佛法,尋求此自性而極於不可得,徹了一切唯假名(也有能依所依的層次),一切畢竟空,掃盡一切有情所同病的,也被人看作人同此心,心同此理的戲論── 根本的自性妄執,徹底體證一切法的實相(我說明:一切法的實相就是真心、空慧、如來藏,不然的話,請解說諸法實相是什麼?感覺在玩弄文字遊戲,即無自性而緣有,緣有而無自性的中道(我說明:這在有為法裡面打轉,怎麼能說是中道呢?佛陀一定不承認是祂說的大乘法。。 

維基百科  

A. 

大眾部 

大眾部是釋迦牟尼佛涅槃百年第二次結集之後,根本分裂所形成的兩大根本部派之一。據《異部宗輪論》、《異部宗輪論述記》等記載,大眾部主張:佛陀是離情絕欲、威力無邊、壽量無窮的。佛陀的言論都是正法教理,應該全盤接受。現在實有(我說明:應該是緣起性空,身相心相是幻,但性是實有,只是隱而不現。),過去、未來沒有實體。無為法有九種:虛空無為(指無邊無際、永不變易、無任何質礙而能容納一切的空間)、擇滅無為(通過智慧的簡擇斷滅煩惱後所證得的道果)、非擇滅無為(非由正智簡擇力,由緣缺不生等而顯示的寂滅),空無邊處無為、識無邊處無為、無所有處無為、非想非非想處無為,緣起支性無為、聖道支性無為。心性本淨,無始以來為煩惱等污染,修習佛法可去染返淨(我說明:是因為證到般若、真心之故。)

一切有部 

在論書中後世學者試圖歸結出說一切有部學說的最根本宗義。

十二處有

《雜阿含經》中,一切(Sarvā)指的是十二處。《俱舍論》引用此段來說明,一切就是十二處,十二處就是一切,因此一切有(Sarvāsti)是指,一切法中唯有十二處是存有的,餘法為假名有。說十二處有,這仍屬於除一說部、說出世部和說假部外的佛教部派共同的傳承(我說明:應該是指妙有,是指如來藏、法身、真心,不是說是幻有的有為。)

三世實有

說一切有部,最主要的獨特教義就是認為三世實有(我說明:若是指身相心相,則應該是幻有。),與認為現在實有,過去未來無的分別說部(我說明:過去、現在、未來,都有一致性,絕不會是所言的這樣。,形成上座部的兩大派系。印順法師認為,在分別說部從上座部分化出來後,原先上座部成員,可能就開始使用「說一切有」來自稱。但一直到《發智論》時代,說一切有部這個名稱才開始被發揚。

法體實有

《順正理論》主張,除了三世實有外,三無為法也是實有(我說明:三世是有為是幻有,但其性為空性,無為法才是妙有、空性,是實有。),不認同這個主張的皆非一切有部。

《異部宗輪論》認為,此派立「有為無為一切諸法之體實有」(我說明:如果這裡的「體」是指真心、法身佛的話。為宗,故稱為說一切有部,且一一說明其因由,又名說因部。

B. 

補特伽羅  

在佛教經典,補特伽羅可泛指任何的人,因此也譯為有情或人。佛陀在經藏中除了施設了眾多補特伽羅,也對其含義有所解釋,例如《增支部·嫌恨品·A.5.161》:

“諸比丘!凡對補特伽羅,若起嫌恨時,則對彼補特伽羅,須修慈,如是而對彼補特伽羅之嫌恨,應可除去。……(我說明:如果不了解「一切唯心造」,那麼很難以慈心去對待傷害我們的人,就像耶教強調的愛人如己的一樣難

諸比丘!凡對補特伽羅,若起嫌恨時,則對彼補特伽羅,須堅定建立此業為彼者,此具壽之業為彼者。領有業,以業為起原,以業為親族,以業為歸趣。即使所作或善或惡之任何業,彼皆當須受其[業之]付與。如是而對彼補特伽羅之嫌恨,應可除去。”

因為補特伽羅與業報有密切關聯,在古印度宗教,或被視為輪迴的主體。 

佛教認為我(ātman)是對五蘊的錯誤認識,只是假名,蘊、處、界,皆為非我、非我所,即一切法無我。因此在提到輪迴主體時,多用補特伽羅來代替。部派佛教時期,也興起補特伽羅學說,主要的目的是用來解說生死輪迴的實體。

基於論書如《俱舍論》等的說法,學術界對佛教理論的一種有代表性解讀稱:相對佛教而言的外道所認為的我,可稱離蘊我,他們認為在五蘊之外存在一個真正的自我,或神我(puruṣa)、命(jīva),它是常住不變的,單一的,有支配功能的(我說明:這種思想「幾乎」正確了,錯誤的是:真心沒有支配、主宰的作用,祂讓我們擁有自由意志,我們可以依我們的識心做任何事情,包括所謂邪惡的事情,只是將來會自作自受。佛教反對這種見解,認為五蘊由業的牽引逐漸產生變異,沒有主體「我」的支配(我說明:有主體的真心,但真心沒有支配、主宰的作用。,只遵循因果規律。有記載犢子部及其支派認為,補特伽羅與五蘊非即非離(我說明:如果補特伽羅是指真心的話,但看來不是。,其他部派認為,補特伽羅若是實有,則類同於外道所說之我(我說明:補特伽羅是指真心的話,那麼就是實有,但祂沒有支配、主宰。,因而補特伽羅就是於五蘊而說的假名,無補特伽羅我,亦即人無我。

人無我

在部派佛教鼎盛時期,「我」分為假名我和人我,人我就是個人輪迴與解脫主體的補特伽羅(我說明:如果補特伽羅是指真心的話,就是正解,此說被反對者稱為邪見(我說明:這是因為這些理論學者沒有證到真心,只在文字上揣測、鑽研

反對補特伽羅實有者認為:佛教的宗旨是讓人脫離六道輪迴,因為人們執著有我和外部世界的真實存在,而為了「我」的生存時常跟他人產生矛盾,由此造作種種身、口、意之不善業,並不可避免地接受所造業力的果報,這樣因果相續、始終不得出離(我說明:因果相續,但真心一直陪伴著這個因果相續的「緣起之我」;佛教徒追求的解脫,跟正確地認識這個問題有密切關係,佛教理論的重點之一就是「人無我」和「法無我」。 

C. 

薩迦耶見

在佛教中,「有身」一般用來指五取蘊,即為:色身、六受身、六想身、六思身、六識身,以及六觸身,六愛身等。五取蘊是苦,有身、有身集、有身滅、有身滅道跡,即是四聖諦的苦集滅道。認為五取蘊中有我、我所的各種見解,都名為薩迦耶見,或譯為有身見。

婆羅門教和其他沙門教派一般不採用佛教特有的概念術語,他們所認定的我或類似概念,早期佛教一般將其比附入五取蘊中而加以批判,故有五我見,於五取蘊中,「執一為我,餘或為我有、我所、我器」,亦總列為二十薩迦耶見,以執「色是我」為其代表,後因時代變遷而至難以理解。

《梵網經》記載的六十二見,都以薩迦耶見為根本。此外,有外道執「唯有一我見」,而「總緣五蘊執為我者」被稱為諦語外道,迄至《大毘婆沙論》時代,仍「無五蘊外執有我者」。說一切有部等將薩迦耶見列為五見之首。

我執

眾生無法正確觀察由五取蘊,產生愛取執著,帶來了苦。執著五蘊是我,為我執的一種,稱為薩迦耶我執。我見、我執和我所執等的根源在無明,修行八正道,得到正見智慧,可去除這些錯誤見解。 

D. 

部派佛教

說一切有部

說一切有部提出假名說,認為補特伽羅只是五陰所形成的假名,並沒有實質的存在。

犢子部

佛教中最早提出補特伽羅學說的是犢子部。犢子部認為,眾生在輪迴之中,必定有個主體在轉移,這個主體即是補特伽羅,又被稱為非即非離蘊、不可說我。補特伽羅攜帶著業,從前世轉生至後世,形成各種不同的生命型態。

後人總結犢子部所認為的補特伽羅有三個特徵:

是輪迴的主體。

是記憶的主體。

是六識的主體。

經量部

經量部提出種子說,認為業力的傳遞,如同植物一般,有種子、相續、結果三個階段。眾生因為業報,在心識中薰成種子,種子流轉到後世,再度發芽,形成下一生(我說明:正見。

赤銅鍱部

巴利經藏記載,補特伽羅是具有連貫業力的輪迴意義上的人、有情。在赤銅鍱部《論事》中,認為補特伽羅並非「諦義、勝義」上的存在,而是世俗概念上的施設。 

大乘佛教 

中觀派

說一切有部的說法被中觀派繼承,他們反對補特伽羅是實有的(我說明:這要看如何定義補特伽羅,如果補特伽羅是指真心,那就是正解。,認為因為存在補特伽羅我執,誤認為五陰積聚是實有的(我說明:見上方「三世實有」,說一切有部也在說三世實有。,才會讓眾生流轉。

中觀應成派

此派得名於他們使用的辯論技巧。他們採用隨應破(prasaṅga)的方式來闡述空性。清辯採用自立量來作為辯論技巧,與他們形成對立,被稱為中觀自續派(svātantrika)。

隨應破,又譯為墮過,最早起源於龍樹《中論》。本意為「墮於過失」,這種辯論技巧認為對方的主張中必有過失,尋找出其過失,就可破斥其主張。當對方最後所有的立量都失敗之後,就可以確認一切法都沒有實體,亦即是空性的(我說明:空性是確實存在的,空性就是實相、就是實有。

月稱解釋這種方法,為自無宗故。宗(pratijñā)是因明學術語,指主張命題;自無宗,也就是自身不需要先提出自己的意見與見解。這派的見解,同於嘉祥吉藏所說「破邪即是顯正」的見解。

如來藏學派

如來藏學派認為,有情眾生都存在一個真正的如來藏,或稱佛性。

我說明:以個人受佛菩薩加持的感受(詳見:佛菩薩兩次的慈悲加持 https://blog.udn.com/abcdefg2010/146939549 ),認同如來藏學派,且不只是有情眾生,無情眾生也是一樣。

4.

45:38

薩迦耶見破了之後,還會不會有法執在?不管你是破這個、這個、還是破這個,你破的都是自性執,所以當自性執破的時候,就沒有自性執了,怎麼還會有法執呢?怎麼還會有補特伽羅我執呢?佛教不同學派講的不一樣,唯識學派講聲聞人唯破我執,不破法執,中觀講一破全破,就是這個圖的奧妙之處,它的根本關鍵在自性執,自性執用在法上叫做法我執,用在眾生上,叫做人我執,用在其他眾生上,叫做補特伽羅我執,用在自己身心生命上,叫做薩迦耶見,不管從哪裡破,破的都是自性執。

元音老人說:七地菩薩滅人我執,十地菩薩滅法我執。所以上面「中觀」的說法是不正確的。若自性執一破全破,那麼修行要麼成就,要麼不成就,即使是這個地球上悉達多太子都沒有做到,因為他只成就了阿羅漢,沒有成佛。

斌宗法師也有類似說法:

這五蘊幻法,本同水月空華沒有實體,可是迷昧的眾生,不識皆空之理,妄生執著,今用般若勝慧去觀照它,即就現前身心著手,觀此幻軀離四大假合之外別無有我,當體即空;觀此一念妄想起處,沒有自性,當體即真。如是五蘊既空,身心解脫,則實相般若現前,然而不能頓超生死,立登彼岸,絕對沒有這回事的,般若之功力可謂廣大極了!

所以我也再寫一次:

斌宗法師說,般若現前,就能頓超生死,這將開悟視為成佛,這高估了悟境,應該是:破一品無明,證一分法身,我們不能說:能說出「青青翠竹盡是法身,鬱鬱黃花無非般若」的大德,已經到彼岸成佛了。因為我們不知道他是不是僅是在短時間內有這樣的體會,若他像傅大士一樣,時時刻刻都有那樣的體會,猜想應該至少有八地菩薩的證量,也未必成佛。所以修行應該是循序漸進的,除非你是佛菩薩的再來,像悉達多太子在平行世界裡一樣,一次就證到佛,但那是例外。 

虛雲和尚年譜 

我認為修行人後身。「展轉下劣。」在人不在法。唐僖宗時。「穎州官妓口作蓮花香。蜀僧曰。此女前為尼。誦法華二十年。」誦法華經而轉世為妓。不可謂法華誤之。猶參禪人後身。「為常人。為女人。為惡人。」亦不可謂參禪誤之。觀音菩薩三十二應。應以何身得度。即現何身而為說法。難道觀音應身也是「展轉下劣」麼。阿彌陀佛化身。為永明禪師。永明禪師後身為善繼禪師。善繼禪師後身為無相居士宋濂。善繼在蘇州閶門外半塘壽聖寺。血書華嚴經一部。他的弘法事業。比永明禪師退半了。宋濂為臣。不得善終。則又不如善繼禪師。難道可以說阿彌陀佛也「展轉下劣」麼。

悉達多太子是佛的再來,只修證到阿羅漢,阿彌陀佛的再來,是永明禪師,然後是善繼禪師、宋濂居士,中觀」,是只有證到初果、初地者的聖者,才能開始做到,真正圓滿,要到十地菩薩,所以要求凡夫做到中觀,實是渺不可得。況且,依虛雲和尚所述,即使這些人證到了初地,將來還可能會「展轉下劣」 

慧日講堂 專題講座 - 中觀要略 8/8 - 如源法師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nu8ZDC083Q&list=PL3TRRrZE6dAaOlHW86zc6r7m95JVcstFb&index=8

43:29

觀眾問到:如如不動。

「須菩提!若有人以滿無量阿僧祇世界七寶,持用布施。若有善男子、善女人,發菩提心者,持於此經,乃至四句偈等,受持、讀誦,為人演說,其福勝彼。云何為人演說?不取於相,如如不動。何以故?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金剛經這4個字如如不動就將「中觀」的理論全部破掉了。

須菩提,諸菩薩摩訶薩,應如是生清淨心,不應住色生心,不應住聲、香、味、觸、法生心,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須菩提,菩薩應離一切相,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不應住色生心,不應住聲、香、味、觸、法生心,應生無所住心。若心有住,即為非住。是故佛說菩薩心,不應住色布施。 

如如不動就是在指:真心、法身、佛性、如來藏、般若、空。

有為法的身相、心相是緣「法身佛」而起,沒有自性,但是,真心、如來藏遍佈三千大千世界。遍佈有情、無情,因為有情、無情都是真心、法身、如來藏化身出來的,這就是華嚴經一切唯心造的意義。

下面這些52位聖者都證到空性,應該至少都有初地或初果的證量,才能說出這些名言,約2000年前,這些「中觀」學者沒有看到中國這些證悟者的文字,尚有可能說出上述這些沒有悟空、見性的文字,現在已經到了20、21世紀,有這麼多的悟空、見性的文字,怎麼還會有人在研討「中觀」呢?
  
1. 平行世界悉達多太子證到的佛陀
華嚴經 
應觀法界性,一切唯心造。
金剛經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大般若經
天王!當知諸菩薩摩訶薩,行深般若波羅蜜多,能如實觀真淨法性,一切聖者如實悟入。
大般若經
天王當知!真如名為無異無變,無生無滅,自性真實,以無諍故,說名真如。如實知見諸法不生,諸法雖生,真如不動;真如雖生諸法,而真如不生,是名法身清淨不變,如虛空無等等;一切三界無有一法所能及者。
大般若經
法身清淨不變,一切三界無有一法所能及者,遍有情身無與等者,清淨離垢,本來不染,自性明淨,自性不生,自性不起;在心意識,非心意識;性即是空、無相、無願,遍虛空界,諸有情處,一切平等,無量無邊,不異不別。
佛說不增不減經
是故舍利弗!不離眾生界另有法身,不離法身另有眾生界;眾生界即法身,法身即眾生界。舍利弗!甚深義者即是第一義諦,第一義者即是眾生界,眾生界即是如來藏,如來藏即是法身。 
2. 老子《道德經》
    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
    無名天地之始;有名萬物之母。
我說明:悉達多太子是在平行世界成佛的,所以我們這個地球上證量最好的應該是老子,因為他說出無極生太極,就是大乘佛法的真空生妙有」,其次是六祖慧能,他說出自性能生萬 
3. 僧璨大師《信心銘》
    一即一切  一切即一
4. 六祖慧能
    自性能生萬法
5. 永嘉大師《證道歌》
    無明實性即佛性。幻化空身即法身。
    法身覺了無一物。本源自性天真佛。
6. 傅大士
    夜夜抱佛眠,朝朝還共起,起坐鎮相隨,語默同居止,
    纖毫不相離,如身影相似,欲識佛性處,只這語聲是。 
7. 說:「青青翠竹盡是法身,鬱鬱黃花無非般若。」的大德
8. 說:「情與無情,同圓種智。」的大德
9. 法融禪師《心銘》
    惺惺無妄,寂寂明亮。萬象常真,森羅一相。
    正覺無覺,真空不空。三世諸佛,皆乘此宗。
10. 慧忠禪師《安心偈》
      人法雙淨,善惡兩忘。直心真實,菩提道場。
11. 志誠禪師
      五蘊幻身,幻何究竟。回趣真如,法還不淨。
12. 志徹禪師
      因守無常心,佛說有常性。不知方便者,猶春池拾礫。
      我今不施功,佛性而見前。非師相授與,我亦無所得。
13. 法常禪師
「汝等諸人,各自回心達本,莫逐其末。但得其本,其末自至。若欲識本,唯了自心。此心元是一切世間、出世間法根本,故心生種種法生,心滅種種法滅。心且不附一切善惡而生,萬法本自如如。」
14. 靈默禪師
      千聖同源,萬靈歸一。
15. 馬祖禪師
      一切法性不生不滅,一切諸法本自空寂。
16. 無業禪師
「本謂佛道長遠,勤苦曠劫,方始得成,今日始知法身實相本自具足。一切萬法從心所生,但有名字,無有實者。」、「汝等見聞覺知之性,與太虛同壽汝等見聞覺知之性,與太虛同壽。」
17. 神贊禪師
      靈光獨耀,迥脫根塵。體露真常,不拘文字。
      心性無染,本自圓成。但離妄緣,即如如佛。
18. 張拙秀才
  光明寂照遍河沙,凡聖含靈共我家。
  一念不生全體現,六根才動被雲遮。
  斷除煩惱重增病,趣向真如亦是邪。
  隨順世緣無罣礙,涅槃生死等空花。
19. 鬱山主
  我有神珠一顆,久被塵勞關鎖。
  今朝塵盡光生,照破山河萬朵。 
20. 道悟禪師
      垢淨共住,水波同體,觸境迷著,浩然忘歸。
    三世平等,本來清淨;一念不起,即見佛心。
21. 溈山和尚
以思無思之妙,返思靈燄之無窮,思盡還源,性相常住,事理不二,真佛如如。
22. 洪壽禪師
  撲落非他物,縱橫不是塵。
  山河及大地,全露法王身。
23. 省念禪師
  白銀世界金色身,情與非情共一真。
  明暗盡時俱不照,日輪午後示全身。
24. 智嵩禪師
  我有真如性,如同幕裡隱。
  打破六門關,顯出毗盧印。
25. 智通道人
  其一:
  浩浩塵中體一如,縱橫交互印毗盧。
  全波是水波非水,全水成波水自殊。
  其二:
  物我元無異,森羅鏡像同。
  明明超主伴,了了徹真空。
  一體含多法,交參帝網中。
  重重無盡處,動靜悉圓通。
26. 真慈禪師
      一顆明珠,在我這裡。
  撥著動著,放光動地。
27. 行端禪師
全體是個解脫大海,全體是個涅槃妙心。無起滅可求,無生死可出。
28. 梵琦禪師
      真性圓明,本無生滅。
  木馬夜鳴,西方日出。
29. 祖燈禪師
  生滅與去來,本是如來藏。
  拶倒五須彌,廓然無背向。
30. 憨山德清禪師
      瞥然一念狂心歇,內外根塵俱洞徹。
      翻身觸破太虛空,萬象森羅從起滅。
正當念佛觀時,要將身心內外,一齊放下,絲毫不存,心地如空,不見一法,即是空觀。即于此空心中,提一聲佛,隨舉念處,即觀佛像,如現目前,歷歷分明不昧,即是假觀。然于正觀念時,返照能觀能念心體,空空寂寂;當空寂中,又觀念不忘,如此不忘不著,一心靈然,即中道觀。然此三觀,不用安排,但只舉念,則三觀一心,一念具足。
31. 圓修禪師
      禪非解會,道絕功勳。妙體湛然,真機獨露。
32. 虛雲和尚
      燙著手,打碎杯,家破人亡語難開。
    春到花香處處秀,山河大地是如來。 
33. 說:「山河及大地,盡露法王身。」的大德。
34. 寒山
      吾家有一窟,窟中無一物,淨潔空堂堂,光華明日月,
    蔬食養微軀,布裘遮幻質,任你千聖現,吾有天真佛。
35. 如滿禪師
其一:
佛從無為來,滅向無為去,法身等虛空,常住無心處。有念歸無念,有住歸無住,來為眾生來,去為眾生去。清淨真如海,湛然體常住,智者善思惟,更勿生疑慮。
其二:
佛體本無為,迷情妄分別,法身等虛空,未曾有生滅。有緣佛出世,無緣佛入滅,處處化眾生,猶如水中月。非常亦非斷,非生亦非滅;生亦未曾生,滅亦未曾滅;了見無心處,自然無法說。
36. 澄觀國師
至道本乎其心,心法本乎無住。無住心體,靈知不昧,性相寂然,包含德用,該攝內外,能廣能深,非有非空,不生不滅,求之不得,棄之不離。迷現量則惑苦紛然,悟真性則空明廓徹。雖即心即佛,唯證方知。然有證有知,則慧日沉沒於有地;若無照無悟,則昏雲掩蔽於空門。但一念不生,前後際斷,照體獨立,物我皆如,直照心源;無智無得,不取不捨,無對無修。
37. 永明延壽禪師
若欲窮微洞本,究旨通宗,則本性離一切相,畢竟寂滅。絕昇沉之異,無縛脫之殊,既無在世之人,亦無滅度之者。二際平等,一道清虛,識智俱空,名體咸寂,迥無所有,唯一真心,達之,名見道之人;昧之,號生死之始。
38. 道悟禪師
      垢淨共住,水波同體,觸境迷著,浩然忘歸。
      三世平等,本來清淨;一念不起,即見佛心。
39. 慧經禪師
清清淨淨一靈光,剎剎塵塵不覆藏。萬萬千千都是覺,多多少少弗思量。
40. 智及禪師
混沌未分,世界未立,一片靈光,湛而常寂,靜鑑萬象,洞照十虛,交徹融攝,無欠無餘,胡來漢來,日面月面,見見之時,見非是見。爾稱古鏡,當究厥旨,耀古騰今,輝天鑑地。
41. 普寧禪師
其一: 
參禪只圖見性,若得見性,方得千了百當!
其二:
天下無二道,聖人無二心;若識得聖人之心,即是自己本源自性!
42. 百丈禪師
      靈光獨耀,迥脫根塵,體露真常,不拘文字,
      心性無染,本自圓成,但離妄緣,即如如佛。
43. 行瑛禪師
木中有火,不鑽不出;砂中有金,不掏不出;心中有道,不學不悟;根塵脫落,能所心滅,靈光獨耀。
44. 良价禪師
      天地之內,宇宙之間,中有一寶,祕在形山。
    識物靈照,內外空然,寂寞難見,其位玄玄。
    但向己求,莫從他借,借亦不得,捨亦不堪。
    總是他心,不如自性,性如清淨,即是法身。
45. 裴休居士
我有真身,圓滿空寂者是也!我有真心,廣大靈明無我是也,神用自在,性含萬德,體絕百非,如淨月輪,圓滿無缺;眾生只是被惑雲所覆,不自覺知,妄惑既除,真心本淨!十方諸佛,一切眾生,與我此心,三無差別,此即是菩提心體也!
46. 清寒子 雪岑 撰 華嚴經釋題
法界者。一切眾生之身心本體也。從本以來。靈昭廓徹。廣大虛寂。唯一真境而已。無有相貌。而森羅大千。無有邊際。而含容萬有。昭昭於心目之間。而相不可覩。晃晃於色塵之內。而理不可分。非徹法之慧目。離念之明智。不能見自心。如此之靈通也。
47. 法順法師〈漩澓頌〉 
      若人欲識真空理,身內真如還遍外;
      情與無情共一體,處處皆同真法界。
      只用一念觀一境,一切諸境同時會;
      於一境中一切智,一切智中諸法界。
      一念照入於多劫,一一念劫收一切;
      時處帝網現重重,一切智通無罣礙。 
48. 天台平田普岸禪師
      大道虛曠 常一真心 
      善惡勿思 神清物表 
      隨緣飲啄 更復何為
49. 師範禪師
      心性清淨,妄想性離,六根門頭,隨時顯現,本自解脫。
50. 觀衡禪師
無明識性即佛性,幻化空身即法身,若了法身無片事,任從天下樂欣欣! 
51. 元音老人
一切事物皆佛性所化所成,佛性是真空妙有,一切事物當然也是真空妙有了。
52. 斷橋妙倫禪師
      萬法歸一,一歸何處?
      我來答:歸於空、歸於無、歸於般若、歸於法身、歸於如來藏。無極生太極,所以太極當然歸於無極。

千餘年來,沒有聽說修行中觀的法門或次第,也沒有聽過中觀學者有成就者,真要說修行的話,還是必須從「悟空」、「見性」證起,至於自性執,這個中觀學者創造出來的名相,早已經在時代洪爐中消失了,請對中觀有研究者,到訪客簿來討論。

附錄:

佛教有提到六神通:天眼通、天耳通、他心通、宿命通、神足通、漏盡通。

數千年來,修學佛法者有多少?為什麼沒有人有宿命通可以知道每2萬6千年就會有一次造物主的恩典來提升人類的靈性意識?卻要從外道人士中得到宇宙的奧秘?只能猜想這些「通」仍然侷限在第4維度裡,而擁有漏盡通的佛,應如前述,是在平行世界的另一個地球成佛,我們這個地球上的悉達多太子只有成就阿羅漢,才以為沒有一位造物主,對於陰謀集團的背後----魔界掌控人類,也只有楞嚴經隱喻提到,所以應該對於其他靈性理論也能夠接納。
個人認為,要知道當今國際局勢、人類面臨的黑暗統治、以及地球的未來,應該依序觀看美國男性Alex Collier代表仙女星人的觀點,美國女性Teri Wade代表昴宿星人的觀點,以及中國上海女性「老安有話說」的youtube影片,這樣就能夠跟得上時代快速進行的腳步,彙總如下:
1. Alex Collier

2002仙女座星人述說的銀河文明史

https://blog.udn.com/abcdefg2010/165293926

2010 Alex Collier夏威夷講座

https://blog.udn.com/abcdefg2010/163151315

仙女座信息:灰人/爬蟲族議程

https://blog.udn.com/abcdefg2010/164117949

2. Teri Wade

一位不經修行就覺醒的美國女性Teri Wade

https://blog.udn.com/abcdefg2010/152577241

一位覺醒的美國女性Teri Wade

https://blog.udn.com/abcdefg2010/153471716

有遙視能力的美國女性Teri Wade

https://blog.udn.com/abcdefg2010/163633892

昴宿星人的訊息----Teri Wade於2022年2月28日

https://blog.udn.com/abcdefg2010/171846678

昴宿星人的訊息----Teri Wade於2022年3月20日

https://blog.udn.com/abcdefg2010/171911736

昴宿星人的訊息----Teri Wade於2022年6月4日

https://blog.udn.com/abcdefg2010/173449741

昴宿星人的訊息----Teri Wade於2022年7月4日

https://blog.udn.com/abcdefg2010/174885025

3. 老安有話說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ohT9L8fa_OtIWa-Qlpgikw

她所言內容不完全正確,尤其她口中的許多人都是克隆人、電腦技術合成人、戴上頭套裝扮的假演員,這些人物包括美國國會議員候選人、美國節目主持人、美國、中國的電影電視明星,甚至是林瑞陽、張庭、台灣去中國被抓然後放回的李明哲、他妻子,全都不是真人,已經讓人匪夷所思了,請保持你的基本判斷能力,但大方向沒有問題,最近一期的影片

2022-04-03最新回归信息更新/金银货价信息更新/乌克兰最新 -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L7q6cLMMJs

感覺【NESARA / GESARA】即將來臨。  

如果你是佛教徒,還建議你看下面這些文章:

1.

薩古鲁TED演講自述他的開悟經歷

https://blog.udn.com/abcdefg2010/170349229

2.

中國雲南的yachak開示

https://blog.udn.com/abcdefg2010/138546194

中國雲南大理開悟者yachak解說「靈魂」

https://blog.udn.com/abcdefg2010/171710146

中國雲南大理開悟者yachak開示昆達里尼能量(一)

https://blog.udn.com/abcdefg2010/172660816

3.

Osifu開示

https://blog.udn.com/abcdefg2010/138407187

4.

加拿大多倫多證悟者FRANCO DENICOLA開示

https://blog.udn.com/abcdefg2010/138580527

5.

平行世界

https://blog.udn.com/abcdefg2010/134243194

6.

智崇上師講「西遊記揭密」

https://blog.udn.com/abcdefg2010/137493788

其他:

1.

11位美國總統、普丁、馬哈迪都說,深層政府、NWO是真的

https://blog.udn.com/abcdefg2010/163080365

2.

川普總統:我有機會擊垮影子政府

https://blog.udn.com/abcdefg2010/152182087

3.

習近平智庫之一的翟東升早就指出美國的陰謀集團Deep State

https://blog.udn.com/abcdefg2010/171910653

4.

911是陰謀集團存在的證據

https://blog.udn.com/abcdefg2010/167615718

5.

CIA特工臨終前承認:在911事件中炸毀了世貿中心7號樓

https://bolky.jinbo.net/index.php?mid=board_kbol88&document_srl=5927

6. 

2021神魔大戰中,習近平扮演的角色

https://blog.udn.com/abcdefg2010/163566837

7.

俄烏戰爭的真相

https://blog.udn.com/abcdefg2010/171913219

8.

一個令人震驚的催眠個案 

https://blog.udn.com/abcdefg2010/151483713

9.

地底蜥蜴人_萊瑟塔訪談錄

https://blog.udn.com/abcdefg2010/163462232

10.

生命中難以承受的真相、《蜥蜴人與黑暗集團的協議》

https://blog.udn.com/abcdefg2010/166881244

11.

盎格魯•撒克遜計劃

https://blog.udn.com/abcdefg2010/151835774

12.

《全球陰謀》

https://blog.udn.com/abcdefg2010/154623578

13.

這場新冠病毒疫情早就設計好了

https://blog.udn.com/abcdefg2010/154719994

14.

大重置(The Great Reset),這個包裹著糖衣的毒藥,正在席捲著全世界

https://blog.udn.com/abcdefg2010/154732957

15.

經由UFO科技得知自己及宇宙的歷史

https://blog.udn.com/abcdefg2010/150993395

專題深入:

1.

阿米三部曲

https://jameshsu2013.pixnet.net/blog/post/443747054

https://jameshsu2013.pixnet.net/blog/post/443770622

https://jameshsu2013.pixnet.net/blog/post/443901107

2.

海奧華預言

http://www.acupuncture123.ca/C10.Xingqu%20Yuedou.html

3.

科里古德「揭露宇宙」

A. 

https://jameshsu2013.pixnet.net/blog/post/439854763

B.

另一網址:

https://www.jsufo.com/thread-1290-1-1.html

4.

看了下面的影片,你就會相信傳說中「醫療床」存在的真實性。

《皮特专访1 │ 高级技术培训-1》 

 https://russ999.pixnet.net/blog/post/285962824

《皮特专访2 │ 高级技术培训-2》

 https://russ999.pixnet.net/blog/post/286500252

《皮特专访3 │ 弯曲勺子和心灵能力》

 https://russ999.pixnet.net/blog/post/287501764

《皮特专访4 │ 从微芯片到控制论的革命》

 https://russ999.pixnet.net/blog/post/287503936

《皮特专访5 │ 关于信息場的隐藏知识》

 https://russ999.pixnet.net/blog/post/287613196

《皮特专访6 │ 3,6,9的力量》

 https://russ999.pixnet.net/blog/post/288705596

《皮特专访7 │ 能量波动治疗技术》  

 https://russ999.pixnet.net/blog/post/289353464

《皮特专访8 │ 信息场治疗师》 

 https://russ999.pixnet.net/blog/post/290373448

《皮特专访9 │ 电子经络穴位技术》 

 https://russ999.pixnet.net/blog/post/290896680

《皮特专访10 │ 海豚连接》

 https://russ999.pixnet.net/blog/post/291080928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cdefg2010&aid=163703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