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達芬奇談《最後的晚餐》中的持刀之手
2020/04/08 21:01:11瀏覽299|回應0|推薦0

下面這篇文章,又讓我想起:

1.

維摩詰所說經:「仁者。十方無量阿僧祇世界中作魔王者。多是住不可思議解脫菩薩。以方便力故。教化眾生。現作魔王。」。

2.

加拿大證悟者FRANCO DENICOLA所製作的下面影片:

人類體驗集體進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go_JpuH7NY

我們相互聯繫,來自同一本源,並擁有本源的完整潛能,你可能會奇怪,既然本源是圓滿具足的,全知全能的,為什麼還要把自己分裂為碎片,形成靈魂個體呢?本源這樣做,是為了豐富自己的體驗,通過分裂為靈魂,本源可以利用他們的創造力,以更豐富方式去體驗自己。

人生的目的不是扮演我們自己和隨著尋找答案,而是一步步地去體驗,去學習和重新發現我們的本質。有三件事我們要在這裡做的,我們在這裡體驗,可以稱之為遊戲,其次,就是要在遊戲中學習,第三就是開悟,這是我們來這裡的原因。 

3.

《阿米:宇宙之心》這本書的下面這一段:

https://jameshsu2013.pixnet.net/blog/post/443770622

宇宙中的一切都是遊戲。 

宇宙是神想像創造出來的,這本身就是一種藝術,一種遊戲。

神設計了宇宙間的遊戲,也訂下了施行的遊戲規則,並且在每樣事物和每個靈魂的身上都放置了最基本的能量,也就是充滿愛心的精神。     

 

APR 08 WED 2020 17:16

【廬影的冥想體驗】《 達.芬奇——談《最後的晚餐》中的持刀之手》

2020年4月6日冥想體驗:

達芬奇談《最後的晚餐》中的持刀之手

今天冥想時,蒙娜麗莎的形像突然出現在我視野中。

我再次感覺自己穿過她的右眼、進入到一個神奇的空間,在那裏見到了達芬奇。

這次他要給出什麽訊息呢?又要揭示某幅畫中的秘密嗎?

很快,他讓我看到了《最後的晚餐》。

關於這幅畫,人們最不解的就是猶大背後那只多出來的持刀之手。這只手看上去不屬於畫上的任何一個人……

達芬奇說:

“關於這只手有很多猜測。被很多人認可的一種說法是:它是彼得(*註:即站在猶大身後的黑衣白須之人)的手。

“有人猜測當時彼得正在用刀切面包,聽到耶穌說‘你們中有人出賣了我’時,他非常震驚和憤怒,於是立刻站起身來,忘了放下手中的刀。

“這種說法其實頗為牽強。如果彼得以那樣的姿勢翻轉手腕持刀站立,豈不是很別扭嗎?他若是扔下刀子再起身,不是更符合情理嗎?

“實際上,那只手的確不屬於任何一個人。它不是任何人的手。

“我畫的是命運之手。這手中的刀代表猶大。

“我是想告訴人們:這一切都是命運的安排。猶大只是命運手中的一件工具。

命運(或者說神聖計劃)要把耶穌送上十字架,以便向世人展示生命的永恒與不朽,以便讓人們看到——生命即使被殘忍地殺害,也依然完好地存在著,可以再度覆活並顯現於人世間。

這就是耶穌要做的事,而他需要有人幫他完成這件事。他需要門徒中有個人來充當出賣者。猶大的靈魂勇敢地承擔了這項任務,同意扮演這個將被世人長期譴責和唾罵的角色。

事實上,不止他是命運手中的工具,耶穌也是,所有人都是。一切都在為達成某個宏大的目標而運作著。

“我畫中的耶穌顯得很平靜,因為他知道一切。他知道猶大做了什麽以及為什麽這樣做。他對猶大毫無怨恨。他之所以在那個時刻說起此事,只是要讓門徒做好思想準備,免得事到臨頭驚慌失措。

“而猶大不清楚這些。他的人性部分遺忘了那個計劃。他在靈魂、命運的驅使下,稀裏糊塗地做了那件事。在那之後他的人性部分深感懊悔、自責,以致最後自殺而死。我畫中的他呈現了這種靈魂與人性的內在沖突,反映了他當時既恐懼、緊張又內疚、悔恨的覆雜心態。

我畫那幅畫時,希望人們能看出是命運之手在背後運作,能因此放下對人、對事的膚淺評判。但在我完成那幅畫後的幾百年間,沒有人能了悟這些,沒有人能明白那只持刀之手的深刻寓意。人們一直認為猶大就是個卑鄙、無恥、貪婪的罪人。

“現在情況有了變化。經過多年的轉化與提升,人們的意識層次和領悟能力有了很大提高。一些人已經能夠懂得:不能依據表象去妄加評判,不能簡單地把人區分為好人和壞人,不能把某種行為簡單地認定為善良或邪惡。

以後當你們又想要評判某人、某事或評判自己時,希望你們能想到這幅畫,想到猶大背後的那只命運之手。

“我選擇在此時揭示這只持刀之手的秘密,是因為我知道現在你們能懂了。

“這就是我想要告訴你們的。”

感恩達芬奇帶來這個寶貴的訊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cdefg2010&aid=132407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