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畫中的故事
2009/12/29 22:01:39瀏覽465|回應2|推薦13

每一張畫都有屬於它的故事,只是我覺得故事不一定要與畫出來的東西相呼應,有時候那些故事是存在於創作者自己心裡的,當看到那幅畫的時候,作者本身便能想起某段回憶

這張畫的故事,很平凡也很微不足道,那故事甚至是小到你看完後會覺得我大驚小怪,只是我認為這很小很小的事情改變了很多我內心裡的東西

這張畫是基本設計的作業,我想表達的是真實世界和影子世界(也可以是虛的世界)強烈的反差,只是到最後連我自己都弄不懂我在畫什麼了……總而言之我覺得這是一張滿失敗的作品

在畫這張畫的時候,我因為不知道該如何表達而浪費了好多節在發呆上,到快要交件的時候我只把代針筆線上好。而那時又剛好碰到了聖誕節表演的練習(同學們有跟老師借時間練習),弄得我有點慌,不知道該把畫畫好還是先去練習

這時有同學問我:「你快畫好快去練習吧!」

「反正快下課了,我怎麼畫也畫不完吧。」我的想法是這樣的,然後我這樣回答同學:「沒差啦,我先去練習。」

很巧的,這句話被老師聽到了

那時候老師很正經地跟我說:「我不喜歡你這樣,你不該本末倒置。」

聽到這句話我沒有做什麼多餘的回應,只是「喔」了一聲回到座位繼續畫這張畫,因為我那時真的不知道要講什麼。我沒有因為老師罵我而不開心,而是覺得有點難過,可能是太喜歡鶯歌的一切了,突然聽到這一句話有點沒辦法接受

或許這麼說很誇張,但「我不喜歡你這樣。」這句話對我來說,真的打擊很大

接著那節課我只是一個人坐在那裡畫圖,有同學注意到我不對勁,幾個比較要好的就圍了上來

問我怎麼了,我沒有回答只是搖搖頭

我覺得說出來好像是在抱怨老師,但我並不想被誤會,所以不說

只是我那時真的很難過

而同學們很貼心地說了一些很有趣的談話,雖然我不知道他們是不是特地講給我聽的,但我聽了之後真的有比較好轉,可能是後來覺得這件小事情就把自己搞成這樣很可笑吧

只不過下課了,我的畫還是沒有畫完

我有點不敢拿去給老師,因為怕拿過去又會被她罵

不過後來看要來上下節課的學長姐都已經進教室了,沒有辦法也只好硬著頭皮去

但老師並沒有罵我,只是對我說:「下禮拜在交吧,記得下次不要再這樣了。」

這句話又讓我笑了

笑的是很多面不同的地方

因為有很多地方好讓我笑

總之我心情又好了起來

後來又覺得自己笨笨的,很容易被別人的一句話影響心情,然後把自己搞得很累,其實事情明明就沒有那麼嚴重啊

但這件事改變了我內心很多很多,也許表現出來的很些微

至少我記取了教訓,下次在做決定的時候會更加思考哪件事是首要先做好的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c77789&aid=363623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拉拉
2009/12/30 23:52

聽到那樣的話會有點打擊吧ˊ口ˋ

那個時候老師突然正經讓我好嚇到

因為一句話會讓人很在意 所以才要小心的講話呢←常亂說話的人

綠豆碰碰碰(abc77789) 於 2009-12-31 20:31 回覆:

嗯嗯,我也被嚇到了ˊˋ

我也很常亂說話,我也該控制一下了


ears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9/12/29 22:28
我想,如果是我了話會去練習呢
因為聖誕表演是大家的(是嗎?)、作業是自己的

也許我沒看懂吧
所以我覺得那老師好奇怪
只有一個人坐著畫圖多令人難過……

不過我知道,有時候真的會因為一句輕輕的話讓自己很在意呀……
綠豆碰碰碰(abc77789) 於 2009-12-31 20:32 回覆:

大大說得沒錯

但我覺得,就是因為作業是自己的,才要先做好本份再去做別的事吧....

老師的意思應該是這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