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吾愛新歡,我的貓貓我的寶貝
2016/11/10 10:34:34瀏覽692|回應2|推薦28
  上一次養貓,是童年時。那時候的貓就是貓。這話聽起來怪怪的,事實上現在的貓不是貓,是毛小孩,貓兒貓女。相隔數十年,我也沒想到會再來養貓,一直以為養狗還比較有可能。偏偏就養了一隻貓。心愛的貓貓。

  這份疼愛有點走火入魔。為他洗手作羹湯,許他同床共枕,被他溜去散步。不是我寫錯喔,是真的,他溜我去散步。不喜歡用『牠』,所以別和我說用錯字唷。

  貓孩子也需要打疫苗,需要做健康檢查。社區門口就有一家獸醫院,這可真是大大方便了我。總是趁醫院不擁時,帶我家斑斑進去找姊姊玩順便量量體重。這裡有兩隻院貓姊姊,天天都在候診室,就像兩隻招財貓。斑斑可喜歡追著姊姊跑了。

  那天又帶著斑斑去作客。

  候診室中有一位美麗女士,打扮新潮,氣質甜膩。聽到斑斑的喵喵聲,極為好奇。原來女士家的貓爺爺已經十五歲,相當於七十多歲的老翁了。斑斑稚嫩的叫聲對女士來說,可以喚起無數消失的回憶。

  美麗女士興致勃勃的談起自家的貓。就像人老多病一樣,貓貓狗狗老了也常常不好伺候。貓爺爺去年得的耳癌,今年又得了胰臟癌。每天要吃十幾顆藥,吃飯要用灌食。要吃各類營養品,要、、、真正是辛苦了媽媽也辛苦了貓貓。

  『現在我幾乎很少出門,不然誰來照顧他?』

  『也想過寄放醫院一兩天,可是想到他的情緒,我又不放不下。』

  『我有個朋友養了三隻貓後,已經十幾年沒有出國了,甚至連台北都不敢去。同學會也沒空參加。』

  『我呀出門就一直打電話問貓貓狀況,把我女兒給氣著了,吃醋加妒忌。』

     斑斑認真追逐著姊姊,我也認真陪美女聊天。『這可是小兒子呢。』對於喵奴們的忠誠,如今我已身體力行。『我媽媽就笑我養了個老兒子,比親兒子還寵。我回答她說,斑斑又不需要上學賺錢,當然可以多寵。』

  美麗女士哈哈大笑。只是馬上翻為愁容。

  『我真的好怕牠會離開我。我常常和他說,你要認真活著,要比媽媽活更久。不然媽媽要陪你一起走。』

  霎時間我的臉僵住了。這位美麗女士也不過四十出頭,看起來充滿活力。而貓爺相當於人類的七十多歲。如何讓貓爺比主人活更久?

  她可能了解我的沉默。『我女兒都罵我給貓貓太多壓力,這樣貓貓會很不快活的。』

  『我明白妳的心情。貓貓就像我們家人一樣。不過我會覺得,有時候學會放手也很重要。四月底我家婆婆往生了,當她躺在急診室中,我們很難過,希望她能撐下去。只是,看她努力卻徒勞的在生死線掙扎,我只能說,雖然我們希望妳能活得更久,但是,這種狀態下,選擇對妳最好的方式吧。妳走了,也是永遠在我們心中。』  

  我盡力想表達自己的看法。其實我也知道,美麗女士不會不懂得。『我只是捨不得。』

  什麼時候該放手呢?這個時間點真的很難拿捏。無情和理智只隔一張紙,多情和花心也難分難辨。女士離開以後,我不由想到前幾天一個親戚和我的對話。親戚家中也養了一隻波斯貓,聽說十歲了,純白。彼此都養貓,見面就會說說貓經。沒想到,她家的貓已經往生了。她平淡的語氣,平淡的微笑。『那天我們看她懶懶得,好像心臟無力。我覺得應該是她大限已到,我們就靜靜陪她,下午她就走了。』那一刻我有點愕然。也許貓貓只是生個病?或許看個醫生又恢復?如此淡然幾近冷漠吧。當然,那是我不開悟,婦人之仁。

  只是我應該無法做到這樣的放手。斑斑,只願你快樂健康,幸福一生。

  我在這裡說著愛,這臭小子卻霸占了我的桌仔,我只好縮在椅子上抱著電腦打字,可惡的他,害我幾次重打,還來不及存檔又被他的角劃過鍵盤清除了。討厭啦!

  我卻還愛著這小討厭。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c3854240&aid=81231814

 回應文章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14 04:18

我家也養了一隻貓兒子

一個多月前才開始

我被抓了好幾次

可是就覺得他好可愛啊誰理你


blue phoenix

煙(abc3854240) 於 2016-11-15 23:04 回覆:

我要看要看

我家這也才四個多月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10 1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