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05/01 01:17:08瀏覽405|回應1|推薦31

一:水啦

聽說,啊,是確定啦,高雄下週要限水了。

迫在眉睫,聽說賣場的儲水桶紛紛缺貨。還有許多透天人家,加裝了第二個第三個水塔。停吧停吧,我家的水很多呢!

只是,這樣的限水真的很有效嗎?真的省水了嗎?

有能力有方法會思考的人,照樣可以大大方方用水,苦的是那些連儲水桶都無處放置的人。

怕的是水庫的水並沒有被省下來,只是被提早預支了。等開放使用時,多儲的水,可能更輕易的被揮霍浪費了。

會這樣嗎?希望只是我的胡思亂想。

二:啊,水

不免俗,我也買了兩個儲水桶。

真的早就該買了。

家中的逆滲透早早晚晚不知道啟動了多少次,在我喝下一杯水時,我在浪費四杯水。

浪費的是社會共同資源,也是自己的荷包袋。

突然間,喝水似乎成了罪過。就算不再開著水龍頭刷洗一個一個碗,就算洗菜水還要拖地板,就算拖完地板還可以沖馬桶,我還是滿臉羞色,覺得喝水是罪過。

好吧,終於付諸行動,買了桶子也用上了。雖然增添了不少麻煩,真的應該!真的該從小我做起,雖然已晚了很多年。

糟糕,該去看看水桶滿了沒,發水災就太慘了!

三:喔,水

澆花更是罪過!

許多天來,我偷偷摸摸地等深夜才去澆花。

住家的外圍是一大圈花圃。住一樓的福利就是多了一大片可以自行栽種的花園。

那土質很糟糕,很容易就失水呈現乾旱狀態。耐心經營了九年,總算綠葉叢叢,偶而還有幾朵偷偷盛開的花。

實在很難呵護!

可是,近日的花樹慢慢慢慢枯萎。即使我已經在收集廚房用水,那根本是杯水車薪。

『花草也是生命,不可以漠視。』幫忙維修逆滲透的男子說。

『是的。可是,人類是最自私的。大愛暫時無法普施眾生。』我如是坦承。

可是,總不能就這樣放棄吧。

深夜,我拿著水龍頭,只是微微的噴灑一遍,最多土皮濕潤。『趕快喝吧,趁太陽公公沒有在,喝一口也好。』

罪過呀!我又用了大家的水。

四:水水水

從來沒有如此盼望颱風的來臨。

從來沒有如此期待雨季的到訪。

就算是一點微風細雨,暫時滋潤一下乾渴的大地吧!

求雨。無靈。

引用文章水。水。水。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c3854240&aid=22687249

 回應文章

鴻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1 23:01

水啦!啊!水,喔,水,水水水。啾

看到你寫的水呀!這讓我想起童年時候的雨天,總會在屋簷下擺上幾個大大小小的桶子,接住那潑灑而下的雨水。是不捨、是節儉、是珍惜、是樂趣、是習慣、是……而今都是一幕幕往事!淡淡的是水,淡淡的是回憶

煙(abc3854240) 於 2015-05-02 01:17 回覆:

往事常追憶

嗚嗚

這好像是老了的現象

呵,是說我啦

很高興又看到老朋友